向综合性养老机构转型 “医养结合养老”走进滨海新区

2017-04-06 11:0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滨海时报

日前,随着滨海新区规模大的养老机构老年养护院开张纳客,不仅使新区又增加近千张养老床位,有效缓解了养老床位紧张的情况,还因实行医养结合的形式而备受瞩目。记者了解到,随着全区新一批养老机构的投入使用,未来养老院的内涵将不断提升,逐渐由单一的助养型向医养结合的综合性养老机构靠拢。

健全设施让人有家的感觉

“住进来半个月了,我对这里的设施、服务、伙食都特别满意!”侯大爷是批入住老年养护院的老人,他告诉记者:“我在2016年就登记了,这个养老院不仅设施好、服务专业,还有老年大学、活动中心、医院,不出养老院就可以看病拿药,太方便了。我只有一个儿子在外地工作,当时挑选养老院时,医疗服务也是我们考虑的主要因素。”记者在侯大爷住的房间内看到,与其他养老院不同的是,这里的摆设布置更加温馨。标间内进门处是卫生间,往里走是到客厅,沙发、茶几、电视、冰箱一应俱全。再往里是主卧,有两张床。里面靠窗位置是阳台,还有洗衣机,健全的设施让人更有了家的感觉。

据老年养护院相关负责人崔经理介绍,全院共有968张床位,目前开放的是6号楼和10号楼,共84张床。这两栋楼是自理区,开业以来已经有23位老人入住,已登记了90多位老人,待养护院的服务逐渐完善后,将根据登记顺序安排入住。自理区是由多个独栋楼宇组成,中间有连廊连接,且靠近活动中心,后排的一整栋楼是医院、食堂和护理区。目前这里的医院是由泰达医院派驻医护人员,医疗设备正在添置。

“医养结合”成办院趋势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区原有和新建投入使用的养老机构一共达到了近20家,其中包括国办、民办和农村敬老院。汉沽福利院是国办养老院的代表,2010年建立起内部的一级医保定点医院,老人可以刷医保卡看病取药,经过多年的实践,福利院医疗和康复职能逐渐凸显。该院院长刘麦生说:“可以说70%以上的入住老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老年性疾病,也就是半失能和失能,这些老人要是采用过去那种生活护理方式是不行的。”刘院长认为,医养结合不是简单的左手一个医院,右手一个养老院,养老院的医疗机构要不同于社会的医疗机构,不能局限于按点上班、按座上班。因此汉沽福利院就建立了全天候的医疗模式,将医护人员全部下沉到各班组,也就是老人床头。

记者从区民政局了解到,随着老年养护院的营业,第二老年养护院也在筹备运营工作,第三养老养护院加紧建设中,这三家老年养护院都将采取医养结合的方式,并将打造为新区的精品养老项目。去年投运营的贻芳托老所与社区医院实现“合属办公”,方便老人的就医需求。今年新区还将加快推进汉沽社会福利院护理康复中心及汉沽河西托老所、中塘镇托老所等项目的建设和投用。全年再新批复建设养老机构2-3家,新投用养老床位300张。

标签: 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养老滨海新区

相关资讯

  •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18日,恒大地产公告称,经证监会查明,恒大地产2019年、2020年年报造假,致虚增收入5640亿元,虚增利润919亿元。经济学家马光远发文称,恒大造假如何触目惊心:两年虚增收入5641个亿。其中2019年虚增收入2139.89亿元,占当...

    来源:和讯网

    2024-03-19 09:38:12

  •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小金豆”蜂拥在哈置业!尔滨楼市瞬时起飞,趁热打铁,黑龙江喊出“旅游康养业带动房地产业”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岁末年初,冰雪旅游持续走红,叠加较低购房门槛,带动哈尔滨楼市热度急遽抬升。近期哈尔滨市住建局相关人士透露,随着来哈尔滨的游客增加,2023年12月至2024年1月,非哈市人员在哈购...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1 09:38:57

  • 官方: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机构

    官方:外资可全资控股银行保险机构

    1月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肖远企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推出了50多项对外开放措施。一是取消外资股份比例限制,现在外国资本可以持有银行保险机构100%股权,实现完全控制。二是外商投资准入的负面清单,关...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26 09:58:03

  • 两部门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金融机构放款速度有望加快

    两部门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 金融机构放款速度有望加快

    房地产行业融资再次迎来利好消息。 1月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通知》,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多位专家表示,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事实上是...

    来源:财联社

    2024-01-15 09:24:30

  • 业主降价难奏效,北京写字楼空置率还处在高位!机构:预计2025年回暖

    业主降价难奏效,北京写字楼空置率还处在高位!机构:预计2025年回暖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房地产大环境趋暖,但北京写字楼市场表现依然不佳。2023年,北京写字楼市场总体呈现低迷状态,但第四季度市场开始回暖,年底出现小翘尾。 2023年第四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冲高...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1-11 10: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