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市区新房启动价格备案 3个月内不得调高

2017-03-30 09:2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扬子晚报

3月29日起,镇江市区将启动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制度。记者从镇江市物价局、镇江市住建局联合召开的全市商品房价格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继镇江市政府3月24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通知》后,按镇江市政府要求,镇江市物价局、镇江市住建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市区商品房价格管理的通知》,决定执行备案制度。

价格备案后方可办预售许可证

通知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申请办理商品住房预售许可前,须到价格主管部门办理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手续。镇江住建部门根据价格主管部门备案价格办理商品住宅预售许可手续,审核网上销售系统和销售现场公示的价格信息。未办理价格备案的房屋及价格信息与备案价格不符合的房屋,不得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同时,在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中,将价格主管部门备案的单套房源价格设定为高限价。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合理确定并申报商品住房销售备案价格。首次销售的新开发项目,备案均价参照周边同类型、同品质楼盘。对于资料不齐全或申报价格虚高的,价格主管部门应要求其重新申报。

已经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但尚未销售结束的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不高于本销售批次同类商品住房高销售价格的,不再办理销售价格备案申报手续,但销售价格高于本销售批次同类商品住房高销售价格的,需进行价格备案并提交价格调整原因。

为保持镇江市区商品住房价格相对稳定,申报备案价格3个月内不得调高,3个月后确需调高的,必须重新申报,提价备案价格由价格主管部门会商住建部门后确定。

《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一次性公开同一预售许可证上全部准售房源及备案价格,挂牌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实际成交均价不得高于备案的销售均价,单套成交价格不得高于备案的单套销售价格。

镇江市价格部门将通过官方网站、智慧物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载体及时公布商品房价格备案信息,使备案信息可查可知,方便群众知晓和社会监督。

严格遵守明码标价规定

《通知》要求,商品房销售实行明码标价制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照镇江市物价局提供的镇江市区商品房价目表格式式样进行制作,并在其销售场所醒目位置通过展板方式公示,同时采取标价牌、价格手册、电子信息屏或多媒体终端等方式公示的,公示内容应保持一致。公示时间自正式开盘销售之日起至该批次全部房源售完为止。

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对商品房每套房源进行明码标价。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明确标示楼盘容积率、绿化率、车位配比率、建筑结构、装修状况、建筑面积、套内面积、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等与商品房价格密切相关的内容。

实行“一价清”制度

房地产开发企业对购房者终结算时,实行一个价格(合同成交价格),不得在房价外擅自收取未经价格主管部门批准的费用。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公示销售环节收费信息,属于向购房者提供的自主选择的代办服务收费项目应在备注栏中注明“自愿选择”,属于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代收代缴的规定费用应注明“代收代缴”。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同时公示前期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及收费依据。

镇江市、区两级价格部门将组织人员深入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在售楼盘进行拉网式督促检查。物价部门还将通过明查暗访和公开12358价格举报电话等形式,进行价格监督。

■相关新闻

杭州楼市调控升级:认房又认贷 单身限购1套

新华社电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8日深夜发布消息称,自29日起进一步完善杭州住房限购及销售措施、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其中明确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限购一套住房,认房又认贷。这是杭州本月内第三次出台楼市调控措施。此前,杭州自3月3日起扩大住房限购范围,对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第三套住房,并于3月25日调整了土地出让竞价规则。

标签: 江苏镇江新房价格备案

相关资讯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

  •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共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月份56城增加3城;3个城市持平;8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1月份11城减少3城。其中,天津、无锡、北海涨幅0.4%领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5 09:59:16

  • 1月份上海新房价格领涨70城,成“房价最坚挺的城市”,昆明、三亚二手房开始涨价

    1月份上海新房价格领涨70城,成“房价最坚挺的城市”,昆明、三亚二手房开始涨价

    2月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4年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的统计数据。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24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整体收窄,同比则是整体延续降势。 值...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2-26 10:29:24

  • 江苏的“万亿城市后备军”,何时能晋级?

    江苏的“万亿城市后备军”,何时能晋级?

    过去的一年里,江苏经济运行"平开中高后稳",交出了一份有成色的答卷。 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江苏全年GDP实现12.82万亿元,同比增长5.8%,增速高于全国0.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江苏还拿下了多项"第一":进出口总额5.25万亿元...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1-30 09:4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