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下月推出54套人才公寓

2017-03-28 09:4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厦门日报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管轩)记者昨日从火炬高新区管委会获悉,高新区将于4月推出首批位于湖里嘉福花园小区的54套人才公寓,均为三房两厅户型,月租金在市场评估价的基础上优惠40%。3月27日至4月9日,火炬高新区人才公寓样板房面向园区企业和人才开放参观,在此期间,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将做意向登记,集纳园区人才和企业意见,以利于后续按需推出人才公寓。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火炬高新区管委会于近期发布了《厦门火炬高新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试行)》,营造更加有利于人才集聚的良好环境,构筑人才高地。据悉,岛内的火炬高新区人才公寓均位于湖里嘉福花园小区,房源共有700多套,距离火炬园只要十多。高新区将根据意向登记情况,计划于今年国庆节前后大范围推出多户型的人才公寓。位于火炬(翔安)产业区的人才公寓也在计划中。

“不仅租金,还有家的感觉。”在高新区企业科华恒盛工作的林黎阳昨天一参观完样板房,立马做了意向登记。这两年,林黎阳一直和朋友合租,“我现在每月的租金需要一千多元,如果能申请上人才公寓,能节省不少生活开支。”林黎阳对搬到人才公寓充满期待。他说,高新区此举有助于吸引人才,圆大家的“住房梦”。

除了点赞,一些参观者也为人才公寓提出了建议。在未名医药工作的蒋永胜建议说,申请人的申请条件应进一步放宽,比如企业里有些老员工是自考本科,希望条件能从“全日制本科及以历”放宽为“本科及以历”。

这些声音,都被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记录在案。“我们将通过意向登记,掌握园区企业和人才对人才公寓的需求情况,并在此基础上确定装修方案和公寓数量,同时我们会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申请条件做适度调整。”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建设管理处处长王宇说。

人才公寓什么样?

从样板房来看,火炬高新区人才公寓户型多样,包括单间、一房一厅、两房两厅、三房两厅等,还带物业管理。装修则由专业设计团队操刀,北欧极简风格,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可拎包入住。

租金方面,均在市场评估价的基础上优惠40%。比如面积为137平方米的三房两厅月租金2200元;26.26平方米的单间月租600元。

谁能申请?

据悉,申请人必须是在高新区就业或创业(以社保关系为依据)的拥有全日制本科及以历的中高层次人才,工资性收入达到每年15万元人民币(含)以上或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1万元人民币(含)以上,申请人与所在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在厦缴交社保,且申请人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在厦无房产,也未享受厦门市其他住房补贴

此外,高新区对申请人所在企业的条件也做了规定——必须工商注册、财税关系均在厦门火炬高新区(软件园二、三期园区企业暂不列入),且应是高新区新兴产业。具体规定可登录高新区官网的“通知公告”查看。

 

标签: 厦门火炬高新区人才公寓

相关资讯

  • 中指·每日要闻:国贸27.9亿元竞得厦门一宗地块

    中指·每日要闻:国贸27.9亿元竞得厦门一宗地块

    今日看点: ·湖北恩施:申请异地贷款最高额度40万元 支持"带押过户" ·厦门象屿:8亿可续期公司债发行完成 票面利率4.45% ·联发集团:19.29亿元公司债成功发行 期限为6年期 ·国贸:27.9亿元竞得厦门一宗地块 ·苏州城投地产...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23 07:20:00

  • 中指·每日要闻:华润置地完成20亿元公司债发行 期限为5年

    中指·每日要闻:华润置地完成20亿元公司债发行 期限为5年

    今日看点: ·唐山:二孩及三孩家庭购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分别上调至20万、30万 ·深圳特区建发:完成发行8亿元中票 利率3.05% ·华润置地:完成20亿元公司债发行 期限为5年 ·金隅:28.97亿元在苏州八批次供地中落子工业园区 ·国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1-30 07:20:00

  • 时隔两年中国金茂补仓苏州,近19.3亿元拿下高新区狮山项目51%股权

    时隔两年中国金茂补仓苏州,近19.3亿元拿下高新区狮山项目51%股权

    土地市场分化加剧,长三角优质地块竞争激烈,中国金茂(00817.HK)的"第一大战队"——华东区域补仓压力不小。继2023年6月衢州、7月上海拿地后,中国金茂近日正式将苏州一幅宅地收入囊中。 11月24日,中国金茂...

    来源:时代财经

    2023-11-28 09:41:57

  • 中指·每日要闻:厦门岛内取消限购政策

    中指·每日要闻:厦门岛内取消限购政策

    今日看点: ·厦门:岛内取消限购政策 多孩家庭购买第二套房认定为首套 ·中海宏洋:拟发行13亿元公司债券 用于偿还有息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宁波建工:完成发行4亿元超短期债券 发行利率2.92% ·玉环城投:5.54亿摘得台州玉环塘垟商住...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1-17 07:20:00

  • 热点城市厦门全域取消限购 各地全面放松限购时代正来临?

    热点城市厦门全域取消限购 各地全面放松限购时代正来临?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11月15日晚间,厦门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相关政策的通知》,通知显示,在思明区、湖里区购买一手、二手商品住房,不再审核购房人资格,限售措施保持不变。商品住房项目土地出让...

    来源:财联社

    2023-11-16 09: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