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前两月商品房销售增15.1% 市场逐渐“冷静”

2017-03-28 09:2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27日从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江苏楼市依旧表现不俗,在取得商品房销售面积和房地产开发两项。其中,商品房累计销售16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1%,占比重达11.5%;共完成房地产开发1277亿元,同比增长10%,占比重为13%。值得注意的是,江苏商品房销售累计增速已连续9个月回落,今年前两月增速同比大幅收窄28个百分点,尽管在基数走高前提下增速回落带有一定合理性,但从回落速度之快也可见楼市调控政策正让市场逐渐“冷静”。

省统计局处副处长赵小毛用数据“说话”:今年前两个月是新一轮增速放缓的延续。新一轮楼市调控采取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对我省不同城市的影响也有显著差异。今年前两个月,南京、苏州、无锡这3个重点调控城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已不增反降,且降幅分别高达36.4%、51.4%和23.1%。“为了稳房价、防风险,现在各地调控政策还在加码,前两天连句容也限购了。政策效应叠加前期购买力透支释放,对全省商品房销售的影响将继续深化,增速或将进一步探底。”赵小毛说。

销售增长减速对商品房待售面积的增减也产生微妙影响。今年2月末,江苏商品房待售面积为688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4091万平方米,尽管二者同比分别下降了7.8%、13.2%,但较去年末却分别增加370万平方米、316万平方米。另需关注的是,相比于销售,房地产开发受调控政策的影响存在滞后期,今年前两个月江苏房地产开发增速仍在提升,销售面积和开发在增速上“一慢一快”,终将“碰撞”出什么结果,目前还很难预料。 (吉 强)

标签: 江苏商品房销售调控

相关资讯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2024年1月以来,为满足"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让群众快换房、住新房,海安市首次推行"以旧换新"政策。 "以旧换新"政策推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很多市民群众对"以旧换新"政策不太了解。什么是商品房"以旧换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7 09:12:51

  •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近日,全国多地曝出个人购买商品房用于专门放置骨灰盒的现象。一些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居住的小区中,存在相当数量的"骨灰房",某些楼层甚至整栋楼的"居住者"中,去世的人可能比活人还多。这种特殊的住房用途,不仅挑战了社会公序良俗,也引发了公众对殡...

    来源:和讯网

    2024-04-03 16:54:54

  • 三棵树被恒大搞得钱房两空

    三棵树被恒大搞得钱房两空

    两年前谈妥的49套抵债房,签订了认购书,交了交定和差价款,没想到对方却玩起了心眼,转手将这些商品房出售给他人。上市公司三棵树一怒之下,将"恒大系"4家公司告上法庭。 3月12日,最新市值200亿的三棵树,披露累计涉及诉讼、仲裁情况的公告,...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10:35:10

  • 房地产调控自主权下放,楼市将八仙过海了

    房地产调控自主权下放,楼市将八仙过海了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楼市的真正调控高潮就要到来了,以前可能出个政策还要层层审批通过,现在呢,住建部已经放出话了,要给予地方充分的自主权,这就相当于一颗重磅核弹了,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松到多松还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31 15: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