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周报:金三收官在即 楼市成交逐渐趋稳

2017-03-27 17: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9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1%。其中15个城市环比均有所上升,占监测城市的52%;与去年同期相比,29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32.9%,其中18个城市同比均有所下降。(本文来源:《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70320-20170326)》)

一、新政要闻

地方调控密集出台,联动、因城施策稳楼市

上周,地方调控密集出台,京津冀、长三角城市群核心城市调控持续升级,并逐步向周边蔓延。

京津冀地区,北京规定严审购房资格,非京籍纳税年限由5年调整为连续60个月,公告自2017年3月22日起施行;为进一步落实四部门《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京建法〔2017〕3号),防范住房信贷业务操作风险、信用风险、合规风险等,并规定离婚一年以内的房贷申请人以二套房贷政策执行。廊坊限购扩围、限贷升级,实行住房限购的区域为廊坊市主城区(含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固安县和永清县,非本地商贷首付款比例提至50%。沧州也加入限购限贷阵容,沧州市人民政府室发布了《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强化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指出居民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低首付款比例提高至30%;购买二套住房低首付款比例提高至60%;停止发放三套住房贷款。

长三角地区,嘉兴限购升级,本次限贷还包括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50%;镇江句容市出台限购措施,非本市限购1套。

中部地区,成都限购升级,成都市人民政府厅发布关于完善成都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通知规定将二手住房纳入限购范围,购房者在住房限购区域购买二手住房的,应符合相关条件,且只能新购买1套住房。

东南沿海地区,东莞强化措施,要求严格执行限购限贷政策,严肃查处弄虚作假和用不正当手段骗取或伪造购房证明、规避限购等行为,如造成房屋交易风险或损失,由当事人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各商业银行应继续加强对首付资金来源、收入证明真实性等审核,根据借款人家庭信用状况、偿债能力等审慎把握执行。金融业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

至此,从去年至今,共计有35个地级以上城市和部分县市出台了相关政策。

【中指观点】

金三收官,楼市成交趋稳。上周中指监测的29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环比小幅上升1.1%,城市间分化显著。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0.60%。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金三收官在即,楼市成交逐渐趋稳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9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1%。其中15个城市环比均有所上升,占监测城市的52%;与去年同期相比,29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32.9%,其中18个城市同比均有所下降。

分城市来看,二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一二城市同比回落。环比来看,一三线城市成交均上行,二线代表城市环比下降近1成。同比来看,一二城市均有超4成的下降,三线代表城市则小幅上升。

住宅周报:金三收官在即 楼市成交逐渐趋稳" alt="住宅周报:金三收官在即 楼市成交逐渐趋稳"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7_03/27/industry/1490607385854_000.jpg" type="image"/>

2017年第1-12周重点城市:武汉、上海和广州成交面积仍稳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除南昌和广州分别增加34.01%和21.30%外,其他城市则均呈下降态势,深圳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79.22%,其次是苏州,同比降幅超七成。

住宅周报:金三收官在即 楼市成交逐渐趋稳

住宅周报:金三收官在即 楼市成交逐渐趋稳

库存情况:库存总量有所下降,厦门降幅明显

截至3月26日,中指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0.60%。其中,厦门降幅高,为11.31%,蚌埠次之,降幅为3.92%;环比上升的7个城市中,苏州升幅较大,为2.33%。

住宅周报:金三收官在即 楼市成交逐渐趋稳

标签: 住宅周报金三楼市成交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