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 你一定要知道怎样进行自我保护

2017-03-27 11:1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职场指南

每个公司,其实就是一个小社会,是社会,就一定会有形形色色的人,也一定会有尔虞我诈。

职场,你是否也有过这样的经历?莫名其妙,黑锅就背上了;一不小心,就被当枪使了;没弄明白,就变成炮灰了;没做什么,小鞋就穿上了。

职场就是战场,竞争与协作并存。职场,你一定要知道怎样进行自我保护!职场我们不怕真刀真枪的干仗,也不怕为了不同意见争得面红耳赤,我们怕的是被身边的小人算计,被人陷害。

职场,我们不害人,但也不能被人陷害,所以,掌握一些保护自己的小技巧,是重要的。

一、保持合理距离

工作中与同事保持合理距离,不仅可以保护自己,也可以让同事感觉你没有那么冷淡,同事关系可能不一定是亲密关系,但也不是敌对关系。对于一些小人,工作上要适度交往,有事接触,没事儿少接触或是不接触。接触时,无论什么结论或是计划,一定要有书面文件。

二、平常心,淡定从容

无论碰到什么人,什么事儿,要淡定,平常心对待。提醒自己,为工作生气不值得,为小人生气更不值得,不能做那些让亲者痛愁者快的事儿。先学不生气,后学气死人。

三、不八卦,少多嘴

与同事日常交往中不谈论公司和领导,不要评论公司的决定,也不要发牢骚,抱怨。多句嘴,就多个是非。

四、学会忍耐,逆境中求生存

很多时候,忍耐反而会让你避免成为炮灰。要感谢那些让你难过的人,是他们让你有了成长和锻炼的机会。忍耐,并非是让你逆来顺受,是让你沉下心来,通过学习和努力,让自己迅速成长,真才实干,才是职场成功的重要因素。

职场,不能太善良,不能轻信于人。我们不害人,但也不能被人害,不做职场里笨的那个,但也不能自作聪明。职场里不得意的那个,不是笨的,反正是那些自以为聪明的。

职场坚守自己的立场,维护自己应有的利益,做应该做的事情,才能坦荡、从容。

标签: 职场指南自我保护

相关资讯

  • 专家:不取消公摊是保护老百姓权益

    专家:不取消公摊是保护老百姓权益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查询、重点城市房价变化同环比,前往中指云查看→ "女子买69平公寓37平是公摊"一事于7月13日引发了广泛关注。置业顾问称在其购房时已说明公摊等相关问题,该公寓的公摊率确实达到了50%。购房合同显示,该房产出卖人...

    来源:金融界

    2023-07-14 18:07:29

  • 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 新版国家标准实施指南发布

    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 新版国家标准实施指南发布

    记者10日从民政部获悉,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全国社会福利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近日联合发布《〈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实施指南(2023版)》,供地方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工作时参考使用。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实施指南包括环境、设施设备...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23-07-12 09:25:04

  • 搭建“运动+公益”残健融合活动平台 北京残疾人线上长走节启幕

    搭建“运动+公益”残健融合活动平台 北京残疾人线上长走节启幕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李映(下同) 6月3日上午8点,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赛事服务中心,不少长走爱好者报到完毕,蓄势待发。 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的首届2023We+北京残健融合公益长走大会暨北京残疾人线上长走节启动仪式在这里顺利举...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6-06 06:30:03

  • 过去一年少了两万人!阿里自我革命还在继续

    过去一年少了两万人!阿里自我革命还在继续

    虽说人来人往本是互联网行业的家常便饭,互联网大厂的年终考核也不是摆着看的纸老虎,但是当变化中的大时代叠加变动中的大集团,其中个体的命运和去向引发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5月25日晚间,阿里巴巴在其官微否认了裁员消息,“关于淘宝天猫、阿里云、菜...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5-26 22:30:02

  • 云南县长助推长江商报灰叶猴保护顶层设计 提升永德软实力打造青龙潭山国家森林公园

    云南县长助推长江商报灰叶猴保护顶层设计 提升永德软实力打造青龙潭山国家森林公园

    永德县人民政府县长彭春蕊主持灰叶猴保护专题座谈会,大家针对长江商报公益联盟实践的“灰叶猴保护和青龙潭山森林公园建设”纷纷发言。本版图片 长江商报公益记者 王位 王京 摄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公益记者 江楚雅 王位发自云南永德 “我们要...

    来源:长江商报

    2023-05-25 14:5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