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北京分行多渠道助力北京建设

2017-03-27 10:0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自2015年7月,和市委明确以新理念和高标准建设通州为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多次与通州区政府进行高层会晤,并提出为通州区办理“十件实事”的目标,包括设立准分行级机构、积极搭建副建设基金、生产型企业外迁、棚户区改造、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医院等公共服务项目融资支持等,全面支持通州建设。

在京津冀交通枢纽建设方面,该行先后为6号线、京通快速、京津高速提供融资超过50亿元,为京唐城际和京滨城际审批贷款330亿元。为新奥集团实施的区启动区2017配套9条道路及综合管廊项目、潞城镇留庄路城市次干路及胡各庄街城市支路项目审批10亿元。目前我行继续跟进京安城际铁路、平谷线、3号线、7号线东延、18号线、八通线南延等项目实施进度。

在国际商务区方面,该行先后为建设运河核心区项目的12个开发主体中7个开发主体负责开发的14个地块商务综合体项目审批近200亿元融资,并积极针对建工集团、富华集团承接的核心区地标性项目设计融资方案。

在现代服务业方面,该行全程积极参与文化旅游区内首旅集团环球影城项目230亿元银团贷款,已完成审批100亿元;同时积极跟踪北控集团开发的通州口岸项目和北京文投建设的中国艺术品交易。

在棚户区改造方面,该行积极跟踪通州区永顺镇八里桥、漷县、永乐店小甸囤、永乐店镇首农集团农场、西集镇西集村五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在绿色节能生态环保提升方面,该行以优先级参与北控水务集团设立100亿元“北京通州水环境建设基金”,用于、京津冀等地区重点水务、水环境治理项目。据悉,该行还将多渠道运用特许经营权、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支持通州区城市内部交通路网建设、智能停车设施建设、地热供暖、园林绿化、垃圾综合治理等项目。

在跨区域全产业链转移与承接方面,该行积极应对通州区产能落后企业及工业大院搬迁的融资需求,对搬迁至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的企业,会同当地工行给予结算、融资、个人金融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同时,还将大力支持通州区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支持八里桥批发市场、运乔建材城等一批有形商品市场进行搬迁改造。

工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为城建、住总、北控等承担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的重点企业已累计提供近400亿元融资,未来将继续通过股权、产业基金、银团贷款、债券承销等多渠道融资方式满足通州区、商务区、市政基础设施、环球主题公园等重点领域资金需求。

标签: 北京棚户区改造北京拆迁

相关资讯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持续打造 “站城融合”“站产融合”的城市更新项目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