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威加入地方AMC豪华阵营 联合海德打造不良资产母基金

2017-03-22 14:5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瑞威资本

日前,海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瑞威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就不动产领域的不良资产管理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共同设立不良资产管理专项基金,对合作过程中发现的项目进行、经营、管理,以期实现双方的权益大化。双方共同组建一支有限合伙制的私募基金,作为后续对外的种子基金。基金首期规模为人民币2亿元。

这是继与广东保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东方保瑞一号”不良资产基金(总规模3亿,2015年9月设立)之后,瑞威在不良资产领域的又一个大跨步。

2016年,瑞威资本在将商业地产并购基金和不良资产处置基金并列为两大重要业务方向之后,紧密合作伙伴既有央企、又有上市公司,已然跻身不良资产处置“民营系”的领跑军团。

瑞威频受重量级合作伙伴青睐的原因有三:一是瑞威管理团队汇集了国内的咨询、资产运营、理财规划、风险控制等领域的专业人员;二是创新能力,在基金产品的研发领域,瑞威资本始终积极创新,领行业风气之先;三是风控能力及安全性,瑞威迄今管理资产规模逾人民币100亿元,以100%的安全记录在业内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瑞威与海德资管的该次合作可谓强强联合。海德拥有西藏自治区的一块AMC牌照,随着去年以来银行体系内不良资产的飙增,从去年底至今,地方AMC挂牌进入了一个小高潮,曾有市场人士估算,一张地方AMC牌照价值高可达10亿元。同时,海德亦是A股民营不良资产处置业务平台上市公司,在激励机制、资本运营、项目资源对接以及融资渠道等方面具备自身独到的。

两家民营强企珠联璧合,将共同推动民营资本在不良领域的崛起。瑞威认为,中国金融行业此前20年的主要标志是民营商业银行的发展壮大,未来20年的重要标志就是民营AMC的发展壮大。

不良率与不良资产规模提升平稳,为AMC公司发展提供空间。公开资料显示,仅在2016年5月下半月,就有超3000亿元不良资产上市流转,其中既包括从银行流向四大AMC以及地方AMC的一级市场,也包括AMC接包后继续出售的二级市场

2016年是“十三五”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篇年,将伴随着不良规模的扩张,未来不良资产的供给将长期保持充沛,不良资产市场整体趋于活跃,预计2016年年底不良率将为2%左右,不良资产规模或将达到约2万亿,公司未来将借助AMC行业景气度提升实现发展。

从中期看,我国经济发展“L”型走势短期内难以发生变化,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深化。银行不良资产规模有所增加,前瞻性指标关注类贷款的规模也有所增长,不良资产供给增加,将持续为AMC打开更大的不良处置空间。

随着不良处置空间次第打开,瑞威未来大有可为。

标签: 瑞威资本地方AMC豪华阵营海德

相关资讯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面朝大海,亏本甩卖 多地海景房大跌价

    面朝大海,亏本甩卖 多地海景房大跌价

    海景房正在成为建在海边的"钻石",看似很耀眼,但是一旦出现市场不好的情况,海景房极有可能变成拖后腿的那一个。如今,因行业调整益加产品属性问题,大量低价海景二手房待售,已不复曾经高光。从近期被讨论的惠州、到"老网红"威海乳山,海景房价格神话...

    来源:金融界

    2024-03-06 09:21:20

  • 深圳一楼盘降价44% 业主威胁断供

    深圳一楼盘降价44% 业主威胁断供

    一则疑似新房降价销售引发老业主不满的消息,再次将深圳楼市关注度推高。 近日,自称是深圳坪山玺悦台的业主以开发商违规降价为由,致信相关监管部门称,坪山玺悦台项目售卖价从开盘时约4万元/平方米,骤降至2.38万元/平方米。 该业主自述,自20...

    来源:金融界

    2024-03-01 10: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