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房是否明码标价发改委启动专项检查

2017-03-22 06:4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沙璐 邓琦)3月21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的通知》,在3月20日至4月20日期间,对在售商品房楼盘和二手房中介机构进行检查,重点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行为。

3月17日,北京楼市调控再度加码,实行“认房又认贷”。为促进北京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规范价格行为,维护价格秩序,北京市发改委近期在全市开展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行动。

3月21日,新京报记者跟随北京市价格执法人员对海淀区某房地产在售项目开展检查。根据相关线索,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房屋销控表标示情况和公示的相关信息。

记者了解到,在楼市调控新政实施首日的检查中,该房地产企业存在销售现场公示资料不全、房屋销控公示情况不规范等问题。“该企业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放置标价牌和价目表中的标示,未在醒目位置标示本单位服务监督电话和‘价格举报电话:12358’。”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

检查发现,此前线索反映的相关价格信息被覆盖遮挡等问题已经进行整改,不过在查看部分认购合同时,执法人员发现其中缺少认购金缴纳凭证等资料。

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对调整后的销控表按照有关规定作进一步的修改,并对部分房屋的销售情况进行核实。未发现价格欺诈问题。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及时查处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并向社会公示。加强与市住建部门协同联动,对于、超过住建部门备案价格销售等问题将及时移交住建部门处理。

■ 相关

住宅平房严控一间擅自分割为多间

据北京市住建委官微消息,3月20日,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住宅平房管理,在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市住建委会同市规划国土委正式发布《关于加强国有土地上住宅平房测绘、交易及不动产登记管理的通知》。该《通知》自2017年4月10日起执行。

《通知》规定,严格依照规划许可内容和不动产权登记证明记载的房屋平面布局进行测绘成果审核和不动产登记,严控住宅平房一间擅自分割为多间的行为。

此外,《通知》针对既有存量房做出规范,要求属地房管部门或其委托机构对住宅平房进行现场核验,将具有院落居民通行、应急救援功能的部位,在《存量房房源核验信息表》中标注为“通道”。不动产登记部门依据标注信息,在不动产权证附记栏中予以记载。

标签: 执法人员楼市调控

相关资讯

  • 1-11月全国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超600次

    1-11月全国出台楼市调控政策超600次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根据中指监测,今年1-11月,全国有200余省市(县)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超600次,多数城市限制性政策基本放开。政策基本分成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需求端,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释放,政策侧重降低购房成本、降低...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07 17:33:28

  • 楼市调控打出组合拳,中介劝买房客出手,开发商用套路逼单:将全线涨价

    楼市调控打出组合拳,中介劝买房客出手,开发商用套路逼单:将全线涨价

    全国各城市房地产数据、城市房价排行、房价涨跌数据,点击此处查看→ "这是要催我买房吗?"政策的突然出台,让广州的荆瑜十分惊喜,"政策正好针对我这种群体,月供能供得起,就是首付还差点,现在能让我提前一两年看房"。 8月30日,广州...

    来源:时代财经

    2023-09-04 10:27:37

  • 二手房挥泪降价仍难卖?北京挂牌近12万套再创新高,5月成交继续滑坡

    二手房挥泪降价仍难卖?北京挂牌近12万套再创新高,5月成交继续滑坡

    北京楼市? ? 董红艳/摄 本报记者? 董红艳? 李贝贝? 北京报道 北京楼市成交量上的疲软已经传导到了价格上面。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底,北京多个地区的房价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甚至有420万元的房源价格下降近50万元仍未成交。 对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5-25 23:30:01

  • 喜茶误将杯子混入饮品搅碎消费者喝出“碎片” 食安涉诉724起开放加盟致乱象丛生

    喜茶误将杯子混入饮品搅碎消费者喝出“碎片” 食安涉诉724起开放加盟致乱象丛生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 作为新式茶饮的开创者,喜茶在高歌猛进的同时也难避在食品安全红线间反复横跳,而开放加盟扩张之路后,其管理、品质和业绩等方面更是深藏隐忧。 近日,喜茶相关门店因生产经营混有异物的食品,被天津市西青区市场监督...

    来源:长江商报

    2023-05-15 10:00:01

  • 鲜美来一年营收10.59亿仅投195万研发 毛利率垫底同行频因食安环保问题被罚

    鲜美来一年营收10.59亿仅投195万研发 毛利率垫底同行频因食安环保问题被罚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 曾多次冲刺“水产预制菜第一股”,在上交所门前徘徊了一年多的鲜美来,最近又有了新动作。 近日,鲜美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鲜美来”)更新招股书,拟继续冲刺上交所主板上市,拟募资总金额为6.06亿元,保荐...

    来源:长江商报

    2023-05-08 10: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