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华:传统房地产代理商的嬗变与创新转型之路

2017-03-21 18:2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3月16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

在百强房企纷纷组建自销团队下,传统房产服务商如何创新与突破,实现持续发展呢?我们采访了2017年度再次蝉联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综合实力10榜单的新景祥股份公司副总裁陈光华先生,分享不动产价值链服务创新企业的创新转型之路。

陈光华:传统房地产代理商的嬗变与创新转型之路
新景祥股份公司副总裁

记者:今年是新景祥成立20周年,新景祥发展20年经历了几次转型?

陈光华:新景祥于自1997年成立于厦门,创业次年我们就进行了跨区域发展尝试,很庆幸的是走运,如今南京市场已贡献新景祥三分之一的份额,我们也把总部迁移到南京了。公司发展初,我们依托于领先市场的全程营销策划理念,进行跨区域经营尝试,跨区域很容易,难在于一体化发展,因此我们用了较长时间做内部管控的建设,2006年我们提出连锁中国战略,完成了如今业务覆盖中国经济发达的长三角、环渤海和海峡西岸三大经济圈的布局。期间我们也尝试了二手中介、商业运营等,虽然受当时的市场环境及投入不足而留下诸多遗憾,但也收获了很多宝贵的教训与经验,不断修正企业发展与转型。在传统代理方面,新景祥抓住了中国房地产业飞速发展的机遇期,成为了中国策划代理综合实力10标杆企业,收获了新景祥1.0时代的四大核心能力:客户资源、服务能力、专业能力及跨区域一体化运营能力。

伴随“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新景祥再次抓住时代机遇,围绕“移动互联网、客户大数据、云营销”三大核心平台建设,成功打造了新景祥的2.0时代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主要通过微信服务号、微网站、APP、web端呈现,具备了一体化服务客户的运营能力。

2017年,新景祥正式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实现“新三板”挂牌,新的历史机遇下,新景祥业已开启属于自己的3.0时代。公司依托于20年沉淀的客户大数据平台和现代信息技术平台,围绕“置业、安居、生活”三个核心板块,构建咨询顾问(新景智库)、营销代理(新景祥代理)、渠道电商(新房线电商)、网络传媒(新房线传媒)四大业务集群,并与房地产金融、互联网家居、地产智能科技等领域的领军企业建立战略联盟,致力于打造不动产价值供应链的服务生态圈。原来卖房子,只是一生一次的业务,通过生态圈打造和线上线下从房到家的服务,可以转化为一生一世的业务。我们把原来传统卖房这种高额低频的服务,转化成低额中频的日常服务,这样就形成了一个生态圈,也将对整个互联网+不动产价值链服务的发展起到示范作用。

20年发展,把新景祥从一个婴儿成长为一个青年,新的20年,新景祥将实现一次较大规模的转型。我们不仅要把传统卖房公司变成一个互联网公司,再变成一个生态圈的打造者;还要把传统的以PC端为重心,转移到以移动云为重心;更把之前公司偏重垂直产业链的传统业务模式转型为了新的平台模式,通过有效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工具,从行业中的一环,转变成为覆盖全产业链的平台。

收入构成也在传统新房电商及代理收入的基础上,新增了利润更高、更大、粘性和延展性更强的在线运营、推广工具收费、衍生金融、家装服务收费等全新的收入方式。当中我们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挑战,但一定要下狠心去转型。转型的顶层设计重要,既要站在未来角度,把商业模式设计清楚,还要把战略思想、使命定位清楚。我们的商业模式,就是平台模式,打造“置业、安居、生活”的服务生态圈,而我们的战略定位也是让更多的人享受这样的服务,让置业、安居变得简单、快乐。

记者:能否简单介绍下新景祥旗下几大业务板块?

陈光华:新景祥目前拥有不动产智库、房地产营销、房地产电商及新媒体平台四大业务集群。

其中新景智库是国内专业的不动产信息资源整合服务平台,业务涵盖文旅产业咨询、大宗资产交易、产业新城趋势研究、企业战略顾问和项目发展顾问。深耕长三角、环渤海和海西三大经济圈,服务逾500家政企客户,与近100家国内外一流的商业、酒店、基金、设计等公司结成战略伙伴,是政府、央企和一线房企的智库,并致力于成为中国不动产咨询行业的领导者。

新景祥代理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早致力于房地产全程行销策划代理服务的专业机构之一。公司依托强大的运营团队和专业的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和的市场研究、营销策略、企划推广、销售执行等全程的营销代理服务。目前,业务覆盖30多个大中城市,累计为数百家开发企业及机构提供长期、、稳健、个性化的综合性服务,并连续十年蝉联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综合实力10企业。

新房线电商是中国领先的房地产O2O整合营销服务平台,以移动互联网、客户大数据、社区圈层营销等多元化渠道为依托,为房地产的营销拓展和品牌推广提供全程的线上房产信息传播、线下拓客无缝整合服务。深耕江苏、浙江、福建等区域房地产交易市场,并致力成为中国具价值的房地产精准营销服务商。

新房线传媒是新景祥旗下专业互联网营销传播品牌。新房线以“品质居住综合服务商”为核心定位,以置业、安居、生活及金融为核心产品模块,以PC端网站、WEB端网站、APP应用、新媒体矩阵等为核心载体,打造国内房产居住领域集专业内容、专业咨询服务、O2O交易及社交功能为一体的高度垂直化、生态化网络传媒平台。

另外新景祥与房地产金融、互联网家居、地产智能科技等领域的领军企业建立战略联盟,积极探索开拓新的服务领域,在不动产价值服务链上,实现持续性发展。如一家一就是一家专业F2C互联网软装服务平台。基于专业软装场景方案设计能力,基于家居软装供应链资源整合能力,基于领先的互联网平台搭建及运营能力,从体验、价格和专业支持等主要方面提供系统化服务以满足客户需求并解决目前存在的市场痛点,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家居软装,得到专业的帮助,美化家居生活。

再比如中一科技就是一家智慧社区的解决方案服务商。整合全球研发资源,持续深耕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平台技术,积极参与并推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及智能家庭生活场景革命与再造。秉持“让科技赞美生活”的企业理念,矢志打造地产智能物联产业品牌,并成为行业领导者。

新景祥将房地产价值链上的几大服务模块构建成一个的全生态服务平台,通过新景智库,提前进入客户的项目前期咨询顾问服务,增加B端客户对专业的依赖与粘性,促进代理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借助代理业务,与新房线电商与新房线传媒的线上线下联动,利他共赢让自己成为大赢家,线上提供线下客户资源,增加成交,而线下促进线上流量和使用频率,同时实现大量C端客户资源,为企业衍生新的服务领域提供坚实基础。协助B、C两端更好地完成了交易,平台自身的价值又得到更高的体现、获取更多的利润,实现了多赢!未来,新景祥将凭借顾问、代理及电商三大基础业务模块为入口,网络和大数据为手段,形成开放多样的服务生态圈。凭借“云服务”商业模式的基本核心,实现以“家”为入口,为客户提供从房到家过程中更具开放性、包容性、多样性的房屋交易、房屋装修、家居陈设、家居智能、维修管养及相关衍生性房产金融服务等,应势而为、推陈出新,实现互联网+房地产的完美融合。

记者:新景祥挂牌新三板有何实质意义?

陈光华:2017年1月4日我们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839977,很荣幸成为了新三板上的不动产价值链服务创新股。这个意义十分重大,不仅标示着公司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里程,将会给我司带来更多机遇,同时对公司运营水平和管理规范也提出更高要求,新景祥将严格自律行为,同时积极完善资本结构,开拓融资渠道,做好风控管理,进一步健全制度,持续培养人才,加大研发投入,引入更多战略合作伙伴,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从而保证公司业绩持续稳步上升,回报员工、社会和者。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新景祥成功登陆新三板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不仅是引领互联网与不动产价值链整合的行业技术创新,更有推动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未来,新景祥将致力于通过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推动不动产价值链上的行业规范与有序发展,并将以“借力互联网、整合服务创造新价值”为使命,联合各类战略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打通不动产产业价值链,构建服务新生态圈,为客户和社会创造大价值。

标签: 新景祥百强企业房地产百强

相关资讯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