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调控再升级 个人贷款期限30年降至25年以下

2017-03-17 16:0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伴随两会的落幕,范围内楼市调控声音不断,回归居住本性为2017楼市关键所在。3月17日,北京楼市传来新消息,北京市住建委、市规划国土委、市住房公积金、市银监局、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实施“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0%。针对有贷款记录的,暂停发放25年以上个人贷款。

具体情况如下: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含公积金贷款)。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另外,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若交易对象为个人,按照本市限购政策执行。

在多城楼市调控的背景之下,更多的限购范围从一二线城市蔓延到三四线城市,不仅是北京,就在前天,南京、青岛两座楼市二线城市发布新的限购措施,楼市调控进一步收紧。3月份以来,已经有杭州、南昌等二线城市限购升级,还有一些三、四线城市出台新政调控楼市。为何又有城市开启限贷限购?为何有些又再次加码?未来调控楼市还有什么措施?

据中指研究院近期报告显示:上周(3.6-3.12)楼市成交趋稳,城市间分化仍然显著。上周(3.6-3.12)中指监测的29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环比下降1.8%,二三线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1.97%。

分城市来看,二三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下行,一线城市环比微升。环比来看,二三线代表城市成交均下行,其中三线代表城市降幅明显。同比来看,各线城市均有所下滑,一二线城市则降幅显著均超3成。

限购范围:从一二线蔓延到三四线紧盯非户籍买房

据不完全统计,自2月28号以来仅仅半个月时间,共有11个城市出台限购或者限购升级措施,又开启了一波楼市调控的“小高潮”。与以往多次楼市调控大致相同,这一轮楼市调控的主要手段仍然是限购与限贷,并且加大了对非户籍购房者的限制。

比如,15号晚间,南京发出的通知是,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南京市户籍家庭,不得购买新房和二手住房,同时对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已经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新购二手住房;几乎同时,青岛也宣布出台限购新政,首付比例提高至30%,非本市户籍限购一套房。就在昨晚,湖北银监局也发出通知,将重点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除了一、二线城市,楼市限购也蔓延到了三四线城市。江西省赣州市近发布《通知》明确,本市户籍居民限购1套商品住房,首付比例提高至50%。外地户籍居民购房时,需要提供两年及以上的连续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浙江省嘉善县规定,已有一套房的外地人限购住宅。

两会后楼市政策依旧严控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新增加了“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表述。再看各地的限购政策,尤其对非户籍人口的首套购房提高了约束要求,自然也有利于防范现象的出现。不少业内人士预计,3月份还会有一线城市在内的各类城市限购升级或出台法,尤其是一些热点二线和三线城市,可能会采取市区、郊区不同的限购政策。

在此背景之下,据中指研究院刚刚结束的房企百强发布会上,多数房企表示结合政策在做不同的转型,涉及更多的创新领域,相关人士表示,房地产是跨界创新当中活跃的一个领域,创新往往更值得探讨。

更多一二线及强三四线城市中,限购城市加码,数量增多,说明两会后,楼市政策依然会对热点城市采取比较严厉的管控做法。2017年一直以来,因城施策也紧随着地方政府对不同城市的房地产现状,进行调控升级,一二线城市在调控,三四线城市在抓紧去库存,为确保促进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本文根据(中国青年网、中指研究院报告《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70306-20170312) 》等文章综合整理)

标签: 北京楼市限购政策个人房贷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北京一皇家级四合院4.5亿元起拍

    近日,北京一处皇家级四合院"上链接了",评估价5.3亿元,现起拍价4.5亿元,引发网友围观。 此次参与拍卖的"北京市西城区地安门西大街28号房产及该房产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处置单位为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开拍时间为4月25日10点起。 据了...

    来源:和讯网

    2024-04-19 15: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