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超:鱼与熊掌兼得 特色小镇“主题”与“科技”融合之道

2017-03-16 17:0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3月16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名单。莫天全、刘洪玉、黄瑜、曹舟南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谢超

特斯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谢超

谢超:今天的主题是鱼与熊掌兼得,特色小镇“主题”与“科技”融合之道。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在未来特色小镇会受到更多的关注。特色小镇的建设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成功的案例,也有失败的经验。

其实在2016年发布的特色小镇的专题报告,总结了很多关于特色小镇成功的经验,无论是政府的引导,品牌的号召,还是创新融合,因地制宜,总的一点,就是我们以人为本。后续的运营才是重中之重,我们如何把运营做的更加完善,如果小镇被赋予了灵魂,这个小镇就拥有了生命,它承担的价值,它承担的使命,更好的为小镇居民提供服务。

问题来了,我们如何塑造特色的小镇?其实我觉得我们需要感谢这个时代,这真的是好的时代,好的时机,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相当于神经和大脑,把特色小镇变成可能,万物互联不是把的设备,信息传输上去,这是基础的定义。更多的是什么?把的硬件设备,把万物传输上去。我们可以把整个事情做得很好,它是一个半身不遂,还是活蹦乱跳的,我们赋予小镇这样一个生命的话,在这个里面,其实包括五大方面和四大特色。

五大方面包括应用场景,第二个是交互介质,不仅仅是说我们在app上,我们想象中的交互介质,它都可以变成小镇交互的介质。第三个是小镇五莲AI的平台,第四个和第五个是机制模块和扩展模块。整个体系太庞大了,我们希望以开放式的心态去容纳第三方,我们有很多的企业,这个平台包容这些功能和第三方的支持。

从四个特点来说,既集中又分布,既安全又便捷,既关注又开放,既现在又未来。其实我们重点是说,我们现在的提供是什么,以及未来的提供是什么。

我举三个例子,个是社区能源管理系统,这里面有四个。一个是建筑运行管理,一个是能源管理,一个是设备设备管理,一个是社区能耗。一个是360,第二个是微信应用。我们通过我们的能源管理,让更多的小镇居民绿化的概念深入人心,让他们有参与感,有认同感,起到的价值和效果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这是我们能源管理的一个,我不详细介绍了。

安全与便捷是小镇的智慧门神。我们要求说我自己作为拥有者,我可以用便利的方式,但是这一点上,其实科技给我们提供了解决的手段,我们覆盖了,从安全角度出发。

大数据是抽象的概念,大家通过三个象限梳理出来,形成特色小镇的管理平台,让大家更好的去享受数据带来的便利,除了360的小镇空间,我们还加上时间追溯,这是一个全新的小镇管理模式。

后感谢大家聆听,我们这次也是抛砖引玉的过程,跟地产业的各位同仁,共同探讨。谢谢大家。

标签: 特色小镇融合之道

相关资讯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

  • 天力物业西北区域公司:向美而行,创新服务,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之道

    天力物业西北区域公司:向美而行,创新服务,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之道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天力物业西北区域公司凭借业内领先的综合实力和服务水平,荣获...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9 10:07:13

  • 辽宁鞍山千山风景区“温泉小镇”别墅调查

    辽宁鞍山千山风景区“温泉小镇”别墅调查

    辽宁千山位于鞍山市东南,是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5A级景区,因其千峰雄峻、风光秀美,号称"辽东第一山"。近期有群众反映,有开发企业以康养项目名义在千山风景区内,建设低密别墅并公开销售。为此,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康养服务难兑现...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06-12 15:55:04

  • 居然之家19.63亿加持商业地产 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居然之家19.63亿加持商业地产 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徐靓丽 家居龙头企业居然之家(000785.SZ)拟加持商业地产。 日前,居然之家公告,拟收购目标公司北京睿鸿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睿鸿公司”),包括主体物业、产权车位、人防工程及相关附属设施,交易总代价合...

    来源:长江商报

    2023-06-07 11:10:08

  • 搭建“运动+公益”残健融合活动平台 北京残疾人线上长走节启幕

    搭建“运动+公益”残健融合活动平台 北京残疾人线上长走节启幕

    图为活动现场 摄影/李映(下同) 6月3日上午8点,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赛事服务中心,不少长走爱好者报到完毕,蓄势待发。 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的首届2023We+北京残健融合公益长走大会暨北京残疾人线上长走节启动仪式在这里顺利举...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6-06 0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