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房贷9折将成主趋势

2017-03-01 10:1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2017一季度过半,房地产市长逐步的趋向稳定,各地因城施策效果比较明显,市场宏观调控之下,相关政策指向,信贷资源将更多转向实体经济,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将在信贷资源方面,2017年房贷市场日趋稳定,更多城市、银行将会统一低利率折扣,9折或许成为行业标线。

日前,广州方面表示,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将牵头召开会议讨论广东首套房贷利率自律公约,约定首套房住房贷款利率至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9倍,原则上3月1日起执行,执行范围为广东省(不含深圳市)。不过,有知情人士表示,这份公约将在今天开会讨论,能否通过还是未知数。

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9倍

据了解,公约重要的内容,是自律约定:"对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各签约单位要综合成本分析合理定价,上调首套房住房贷款利率至不低于基准利率的0.9倍(9折).各签约单位不应受理低于基准利率0.9倍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原则上3月1日起受理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应按基准利率不应低于0.9倍以上执行。"

而此前,广州首套房贷的利率主流优惠是8.5折.如果该公约通过,意味着广州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多家银行已上调至9折

但是,另有资深业内人士则表示,该公约通过的可能性大."房贷业务一直被银行视为较为和安全的贷款品种,去年以来,多数银行也加大了在个人房贷业务上的布局力度.但是,今年银行做房贷的积极性大大降低,而且部门对房地产按揭信贷规模有严格把控,机构也要定期报送数据."该人士认为,"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这既反映出商业银行领会调控楼市和央行窗口指导的意图,又反映出它们为了自身商业利益,提高利率,控制结构。"

继北京、广州、深圳等不少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从8 .5折上浮至9折,据了解珠海多家银行和楼盘发现,有银行首套房贷已经上浮至9折,如果是公务员、医生、教师或银行存款较多的客户,则还能享受8 .5折利率优惠。虽然大部分银行整体维持在低8 .5折利率的现状,但有珠海银行人士和地产人士坦言,房贷收紧趋势明显,多家银行或跟风,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到9折或成为大概率事件。

房贷业务一直被银行视为较为和安全的贷款品种,去年以来,多数银行也加大了在个人房贷业务上的布局力度。不过,居民快速加购房所带来的风险也引发了市场的关注和的警觉。

日前发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专门开辟了《资产价格、货币政策与住房金融宏观审慎政策》专栏。报告称,下一阶段,要贯彻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各项制度和机制建设,宏观上管住货币,微观信贷政策要支持合理自主购房,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机性购房,更为重要的,是从完善财税制度、改进土地占补平衡等方面入手,从供给端解决房地产供需错配问题,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2月越来越多的银行响应调控政策,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折扣向9折靠拢。其中,南京17家银行中,除交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9.5折外,其余银行仍能享受到9折的优惠。

从年初开始,除去个别银行外,各大银行便收紧了首套房的利率折扣,将利率调整为9折,总体来说,2017年房贷市场日趋稳定,更多城市、银行将会统一低利率折扣,9折或许成为行业标线。多城市房贷将开启9折时代,对未来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成效机制有所贡献。

(本文根据:中国搜索、现代快报、经济参考报等文章综合整理)

标签: 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房贷收紧

相关资讯

  • 烟台宣布取消房贷利率

    烟台宣布取消房贷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透露,自2024年4月1日起,山东省青岛、烟台和济宁三地已阶段性取消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金融机构将根据各自经营状况、客户风险状况等因素,灵活确定每笔贷款的实际利率。 这一调整源于山东省三地新建商品住宅...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5:42:47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因为房贷利率的调整,惠州楼市再次受到关注。 3月20日,有报道称,惠州大部分银行已自3月起,将首套房贷利率从LPR-50BP回调至LPR-35BP,即从3.45%回调至3.6%。首套房贷利率的小幅上调,引发外界对惠州楼市状况的猜测。 3月...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2 15:22:41

  • 住建部发文: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住建部发文: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

    最新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点击填写资料联系索取 2024年2月27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做好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指出: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是建立"人、房、地、钱"要素联动机制的重要抓手。各地要充分认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28 16: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