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37项目扮靓雁栖湖示范区

2017-02-27 09:4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记者日前从怀柔区政府获悉,今年该区确定了132个政府重点项目。与以往不同,今年这些重点项目包括国际会都配套37个、怀柔科学城配套26个、北影新校区配套11个,三大产业功能区项目合计占到总数一半以上。

2014 APEC峰会以来,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已举办2800场次会议会展活动。为了进一步提升重要国际会议的服务保障能力,今年怀柔区确定了24个拟新开工项目和13个重点推进前期项目为国际会都配套项目。其中,包括园林景观、路灯照明等在内的城区主街两侧整体环境提升,将于3月底完工。同步实施的还有雁栖湖示范区及周边环境整体提升,京承13出口至台关路、101国道两侧环境整治,京承高速两侧及14出口至京加路(雁栖湖)、京承高速15出口至示范区两侧环境整治提升以及全区景观照明等。目前,这些工程都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据悉,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周围有大大小小共12座山峰,夜景照明工程将把它们全部连起来,呈现一种山水长卷的效果。“借鉴国画中染、皴、勾的绘画手法,在近山区主要表现国画中的染,以大片柔和的灯光晕染出建筑群的明暗和色彩特征;半山腰用皴,利用灯光疏密及明暗变化的各种方式来表现山的明暗、凸凹以及地质构造;山脊处用勾的手法,用线条勾勒出山体的轮廓形态。”工程负责人介绍说。

去年,怀柔科学城建设纳入北京市“十三五”规划,被国务院列为支撑首都建设科技创新的三大科学城之一。今年初起,怀柔科学城工作进入加速推进阶段。在2017年拟新开工的62个区级重点项目中,涉及科学城配套项目包括永乐大街改扩建等5个工程。在59个重点推进前期项目中,科学城配套项目占到21个。

此外,围绕新校区建设,怀柔区确定了兴盛路北延、北影校区周边河道治理等配套项目。其中,兴盛路北延将实现兴盛路北房段与杨宋段相连,预计9月开建。北影校区周边河道治理,有望上半年完工。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水平。

另据了解,北影新校区建设日前已全面复工,正在进行一期土方施工,年内还将完成一期基础施工和主体施工。


标签: 怀柔雁栖湖示范区

相关资讯

  • 国家发改委同意设立吉西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国家发改委同意设立吉西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国家发改委3月15日消息,为支持东北地区更好承接产业转移,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近日国家发改委复函同意设立吉西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范围包括四平、辽源、通化3市。 国家发改委称,示范区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3-15 15:10:01

  • 新增“大科创”功能!“大虹桥”新蓝图加速变成施工图和实景画

    新增“大科创”功能!“大虹桥”新蓝图加速变成施工图和实景画

    “大虹桥”新蓝图正在加速转化为施工图和实景画!2021年2月,《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由国务院批复、国家发改委印发,擘画了一幅“大虹桥”“一核两带”宏伟蓝图。 两年来,作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核心承载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显示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3-02 21:00:10

  • 国务院批复!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这样规划

    国务院批复!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这样规划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将有怎样的规划? 2月21日上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蓝绿空间”成为多次被提及的话题。 “蓝绿空间”成焦点 近日,国务院批复《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2-21 13:20:11

  • 北京银行与北京市体育局联合发布“京彩体育贷”融资服务方案

    北京银行与北京市体育局联合发布“京彩体育贷”融资服务方案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2月10日下午,北京银行与北京市体育局联合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活动现场,北京银行与北京市体育局联合发布了“京彩体育贷”融资服务方案,根据北京市体育企业特点,定制推出“体育场地贷”“体育赛事贷”“体育融合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3-02-11 14:30:05

  • 发改委拟在吉林、内蒙古多地设立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中西部产业转移为何选在这五市?

    发改委拟在吉林、内蒙古多地设立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中西部产业转移为何选在这五市?

    自2010年国务院出台《关于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指导意见》,到2023年国家发改委拟在吉林、内蒙古多地设立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十三年磨一剑,中西部地区产业转移终于迎来新发展。 2月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按照《国务院关于中西部地区承...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2-10 19: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