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五个项目 签约生态城

2017-02-27 09:4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日报

从生态城管委会了解到,2月26日,中国新加坡双方有关部门分别签署了智慧城市、影视动画技术研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和海绵城市、医疗合作、科技孵化项目合作备忘录。中新双方政企将在天津生态城努力打造一批中新合作的代表项目,促进生态城成为我国参与国际合作的示范窗口。

此次签约有3个项目是生态城管委会同新方签约的,分别是智慧城市、海绵城市以及医疗合作项目。其中,智慧城市方面,双方将围绕生态城智慧城市总体发展思路、建设目标和实施路径等开展合作。(下转第三版)(上接版)目前,生态城已确定了未来5年66个项目的建设计划;在海绵城市方面,中新双方将在推动生态城海绵城市示范基地建设、海绵城市研发转化及培训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在医疗合作方面,中新双方将围绕保健、医疗、社区卫生等方面开展培训、交流及其他具体合作,促进生态城卫生事业发展。

此外,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和天津生态城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也分别同新方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北京启迪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环境研究所拟在海绵城市、水环境检测检验及科学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天津生态城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则将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生态城国家动漫园共同成立影视动画技术研发,开展影视动画、云端游戏等领域的合作。

标签: 生态城海绵城市智慧城市

相关资讯

  •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一线城市老破小价格泡沫跌到5%

    最近的一项报告指出,一线城市的"老破小"二手房价格已经降至每平方米4.16万元,比2018年底下降了33%。这一降价可能是由于政策的调整和价格的持续下滑,这两者正在推动市场的复苏。报告还显示,3月份的二手房成交套数环比增长了112%,尽管...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4:27

  •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楼王、地王同时出现,国家开始收购二手房

    最近上海、杭州、成都等地的新楼盘,出现了久违的红盘热销, 仿佛又回到了2016年那个楼市狂飙猛涨的年代。 比如杭州楼市迎来了新一轮热潮,这几天媒体报道最多的新闻就是,3月份杭州4大红盘总共3000多套新房,吸引了超过1.5万的购房者激烈争...

    来源:金融界

    2024-04-10 16:12:45

  •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强强联合!华发与华为携手共建科技智慧人居标杆,“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技术标准即将发布!

    4月2日,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和华发将围绕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建筑、全屋智能、智慧生活、智慧办公、智慧出行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旨在全方位推动智慧化建设...

    来源:华发股份

    2024-04-07 15:56:57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

  •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