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欢迎将中国债券市场纳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

2017-02-27 09:2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金融时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日前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彭博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Jean-Paul Zammitt一行,双方就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潘功胜介绍,截至2016年末,中国债券市场余额达63.7万亿元人民币,位居全球第三、亚洲第二,公司信用类债券余额16.5万亿元人民币,位居全球第二、亚洲,债券品种丰富,交易工具序列齐全,基础设施安全高效,已经具备相当的市场深度与广度。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积极推动中国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积极支持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债券,截至目前,银行等国际开发机构、波兰、韩国等外国政府及多家国际性商业银行和非金融企业已累计发行人民币债券或SDR债券达687亿元;同时积极引进境外者中国债券市场,不断扩大主体范围,逐步丰富交易工具,简化管理流程,取消额度管理,相关资金汇入汇出也已基本没有限制。截至目前,已有432家境外者入市,总余额近8000亿元人民币。

潘功胜表示,目前境外者占全市场比重约1.2%,还有很大增长,将中国债券市场纳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可以更准确地反映全球债券市场整体状况,有利于全球者更合理地配置债券资产,人民银行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积极推进完善各项配套政策安排,为境外者提供更加友好、便利的环境。

Jean-Paul Zammitt表示,彭博公司综合考虑众多境外者的意见,将于2017年3月1日推出两项包含中国债券市场的彭博巴克莱固定指数,这反映了境外者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与重视,也将吸引更多境外者关注和了解中国债券市场。彭博公司还将采取积极举措,继续向境外者宣介中国债券市场。

标签: 潘功胜中国债券市场纳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

相关资讯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