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扮靓城区 旧城改造再掀新高潮

2017-02-23 09:3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厦门日报

新年新气象,同安区旧城改造再掀新高潮。据悉,今年同安区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让同安老城变得更加宜居。从上周六开始,同安区银湖中路东段、银湖路、轮山路等3条道路陆续进行围挡施工,将水泥路面提升改造为沥青路面(俗称道路“白改黑”),随后,同安老城内还陆续将有11条道路会进行“白改黑”提升改造。

方便交通>>提升路面增设红绿灯等设施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银湖中路东段(银湖桥-车站)项目施工现场,只见该路段道路围挡已经全部完成,工程队目前已进场施工,工人们正对围挡的路面进行作业。

据介绍,该路段于2月17日晚上正式开始施工围挡,全路段水泥路面将提升改造为沥青路面。除此之外,该路段将增设标识标线、监控抓拍系统、中间隔离栏等设施,并在银湖路与银湖中路交叉路口增设红绿灯,整个“白改黑”工程预计施工时间为40天。

而银湖中路西段在去年底就已完成“白改黑”工程,获得了市民的广泛好评。商家钱丰告诉记者:“改造完成后,道路变得更加宽敞,道路两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明显减少了,看到城市变得更漂亮,更文明,我们心里也开心。”

在药房工作的陈江也深有同感,他对记者说,原先的道路有部分破损,车开过去声音很大,改造后车辆通行十分顺畅,噪音也减少了。

扮靓城区,“白改黑”项目进展迅速。据悉,同安城区道路“白改黑”提升改造共涉及五个项目14条道路,除了上述提到的银湖中路东段、银湖路提升改造项目外,还涉及西安路、西桥路、新西安路、祥桥路等城区干道。

提升颜值>>改造人行道展开夜景工程等

除对城区道路“白改黑”外,人行道的改造提升也纳入了老城提升的议事日程。记者从同安区建设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同安区还拟对银莲路、较场路、东山路、凤山路、祥平东路、三秀路6条主城区道路的人行道进行提升改造。

与此同时,绿化提升、夜景工程、立面改造等工程也将陆续展开。据了解,西桥路、环城北路、银湖大桥至同安宾馆路段、凤山路至同安法院路段等多处道路沿线两侧的绿化将得到大幅提升。

而在夜景工程方面,古龙御园、梵天禅寺、梅山寺等多处建筑物将披上美丽的夜景灯。城南大街(汽车站至旧国道324)、环北路(汀溪路口至东桥)等道路将进行立面改造。整个改造提升项目力争今年上半年完成。

道路更畅通了,居民们的休闲生活也没有被同安区政府所忽视。据了解,同安区将积极推动多个公园的建设,其中雪樵公园、文笔塔公园等都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记者也从同安区建设局获悉,以纪念“现代汉语拼音文字之父”卢戆章为主题的雪樵公园目前已动工建设,预计6月底可完工。

【温馨提示】

同安区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同安城区相关道路施工已展开,在城区施工地段会相对拥堵,请大家尽量绕开施工路段,走城市外围道路。同时交警部门会在施工路段增派警力现场进行人工指挥,优化道路通行秩序,希望过往车辆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并积极现场指挥人员,确保道路交通秩序。

标签: 厦门同安旧城改造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