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轮驱动”产业跨界布局 百强蓝光创造客户价值

2017-02-22 13:48: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6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在利好政策带动下回暖升温,热点城市成交量价攀升,企业顺势而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屡创佳绩。而作为川企代表的百强房企蓝光在2016年更是表现出色:以“雍锦系”为代表的改善性产品在的热销表明了产品升级的成功,旗下嘉宝物业挂牌新三板并构建“生活家联盟生态圈”,蓝光生命科技板块蓝光英诺更是凭借首创3D生物血管打印机以及拥有多项专利引起了社会的轰动,给生命与人居建立起新的链接。

如何在群雄并起的实体经济中,长久立于不败之地?如何迎接消费升级、政府调控及市场影响?如何跨界布局寻找到实体经济蓝海并打造出品牌核心竞争力?蓝光一直在孜孜不倦的探索。

“双轮驱动”产业跨界布局 百强蓝光创造客户价值

一、精准,改善型产品全面发力

在地产开发方面,其一,蓝光使用城市、板块价值分析模型,聚焦中东部高增长城市,通过多元化诸如招拍挂、项目合作以及股权收购等方式精准区域化。目前蓝光已布局成都区域、滇渝区域、华东区域、华中区域、北京区域5大区域、约20座城市,并于2016年在上海成立蓝光发展东部。

“双轮驱动”产业跨界布局 百强蓝光创造客户价值

其二,2016年以来蓝光着力实施以改善性住宅为核心的改善型产品战略,践行产品主义、匠人匠心。“雍锦系”、“公园系”、“森林系”三大系列改善型住宅已在推广,尤其是定位于改善和再改社会精英阶层的“雍锦系”在2016年9月斩获“2016中国房地产项目品牌价值10”殊荣,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强劲的“雍锦风”。以合肥雍锦半岛为例,销售额超过30亿元,上演了合肥楼市热销神话,标志着客户对蓝光产品的认可。

“双轮驱动”产业跨界布局 百强蓝光创造客户价值

其三,蓝光坚决推动地产基金化、证券化,分时段强力推出中期票据及债券,优化资本负债结构,扩展融资渠道,加速跨越式规模扩张。

二、多元化扩张,谋局互联网+的新消费服务

2016年,蓝光多元化扩张商业地产圈,独创第四代商业地产的“耍街”模式。在GDP增速放缓,商业地产疲软的大背景下,“耍街”逆市而上,短时间内亮相8个城市25个主题耍街。蓝光“耍街”主要定位于1-3公里范围邻里消费,集川派美食、休闲娱乐、亲子、生活配套四大体验式消费要素于一体。“耍街”模式能紧抓新生代消费者的情感诉求,顺应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技术改造,用文化融合打造特色。在互联网+时代下,一方面蓝光和骏用互联网进行硬件改造升级,全街覆盖高速WIFI,升级移动支付系统,商户管理系统。另一方面,积极跟阿里巴巴、百度糯米、滴滴打车、同程旅游等互联网的公司联合打造互联网+的智慧街区。依托“川蜀”文化底蕴的“耍街”,以 “慢耍文化、自在生活”为理念的减压娱乐方式,很容易在现行市场聚集同质社群,促进街区共享经济。

蓝光的现代服务业以互联网+思维不断推进核心,2016年嘉宝股份自主开发的“生活家平台”2.5版成功升级上线,将平台创新升级成“前台+中台+后台”,使运营前端业务更灵活与快捷,形成领先于行业的平台运营模式及运营效能的先发。此外,新三板公司嘉宝股份成功引入6家做市券商,增强了股份流动性,并为下一步进入创新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双轮驱动”产业跨界布局 百强蓝光创造客户价值

2016年,蓝光英诺利用独创的3D生物打印技术体系开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首款“3D生物血管打印机”。近日,蓝光英诺3D生物打印血管植入恒河猴体内实验取得成功,此项成果对干细胞技术和3D生物打印技术未来临床应用具有重大意义。3D生物打印是“生命蓝光”的核心前沿产业之一,蓝光英诺也成为了全球3D生物打印领域的创领者和拓荒者。自2015年风起云涌的互联网创新驱动下,蓝光集团二次创业,一手致力于现代生命科技,产业跨界转型,在寻找传统房地产蓝海的同时,不断扩大商业版图。

2016年,生物医药方面,“生命蓝光”的基础产业迪康药业通过营销变革实现销售增长,围绕3D生物打印将医疗研究进行商业化转型。当前,生产的各类剂型药品共23个专利363个品种,其中“可吸收膜”属国内首创,达国际先进水平。

三、创造客户价值,深化企业品牌软实力

2016年,蓝光开启了“创造客户价值”为主题的文化元年的系列活动,鼓励每位蓝光人亲自投身到蓝光文化价值体系建设中来,传承蓝光人品质。对内坚持 “一起创造、勇于担当、共同分享”的绩效文化,对外针对潜在客户需求提供高满意度或超越客户期望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创造客户价值。蓝光从内到外加强“做好的蓝光,做好的自己”的文化建设,继续秉承 “以德致信、以能致胜”的核心价值观。经过数次访谈与调查,蓝光将文化实施方向更具体化:坚持双满意价值诉求,提升客户满意意识、优化组织流程、优化考核体系,鼓励创新意识。创造客户价值就是从客户出发,通过服务和产品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双重价值回报。蓝光集团旨在回归文化,形成的行业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双轮驱动”产业跨界布局 百强蓝光创造客户价值

2016年,现代服务业嘉宝股份在18个城市举办了一场名为“橙色驿站”的冬季大型公益活动。社区内,街道旁,蓝光人为户外奔波的路人及时送去温暖:递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姜汤,送上紧急使用的箱。

26年来,蓝光已累计为慈善事业捐赠现金超过2亿元,药品物资近4000万元。除特殊时点赈灾外,其余款项悉数用于开发式扶贫项目:留守儿童“五个一”工程、捐建和地震赈灾等。蓝光集团热衷公益也是自1990年成立起,当初即设定企业价值观“让公益成为一种义务与责任”。这也是深化蓝光品牌文化软实力的一项重要指标。

根据市政限购限贷新政,改善性需求,人均收入,二胎政策及新消费习惯,蓝光集团确立以“拉长产品链,关注客户全生命周期”为战略方向。自2015年起始,蓝光重新梳理和细分产品配置,借助大数据平台,开发科学产品体系,深耕华宅。长路漫漫,蓝光在这不凡的探索之路上,殊荣不断,连续10年荣膺“2016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称号,稳步提升。2016年位列第23位,首次斩获“融资能力10”殊荣,高居第五。2016年9月蓝光首次跻身“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企业品牌价值得以凸显。2017年,随着蓝光转型升级的不断深化,蓝光的前景值得期待!

标签: 蓝光房企

相关资讯

  •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一年赚回三年亏的钱!酒店业2023年业绩大爆发!客房价格普遍上涨,企业布局加速引发“产能过剩”担忧

    2023年还能保持增长的行业,酒店行业算一个。近段时间,国内多家上市酒店集团披露2023年业绩,不少酒店营收、净利同比双增。 据《华夏时报》记者观察,有的酒店集团仅去年一年就赚回此前3年(2020-2022年)亏掉的钱,像华住集团(011...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8:41

  • 小区百户违建只拆一家?住建局回应

    小区百户违建只拆一家?住建局回应

    近日朱女士住进新房,一点儿也开心不起来。她不明白,买房的时候,开发商的样板间阁有顶,收房后她和其他住户一样也给阁楼加了顶,怎么就只给她家下发强拆公告。住进了新房,却一点儿也开心不起来,满脑的疑问,为啥就我被区别对待?为啥不拆样板间?城管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4-22 13:57:09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