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多元化经营战略 开拓可持续创新发展之路

2017-02-17 10:3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6年,房地产市场迅速升温,城市分化趋势愈加明显,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期间,的房地产企业通过在区域市场不断优化市场布局与产品结构、发展特色业务、创新运营模式,在取得优异的经营业绩的同时,也为带动地方经济、推进地方城镇化建设提供重要动力。在此背景下,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启动“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以“不忘初心,行稳致远”为主题,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经营稳健、社会责任感强的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形势下实现持续、健康地成长。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高新”;证券代码:600736)作为苏州本土房企,自成立以来,坚持以稳步成长的良好业绩、规范透明的内部治理和开拓进取的公司文化,受到了广大客户、者、合作伙伴的关注与青睐,逐渐成为苏州地区国有上市公司的一面旗帜,也成为向展现苏州高新区发展成果的窗口之一。

苏州高新:多元化经营战略 开拓可持续创新发展之路

立足区域开发20余年,苏州高新目前已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旅游、基础设施、金融及股权等产业多元化发展格局。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和开拓发展,目前苏州高新直接控股子公司7家,通过子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15家,参股企业17家。

苏州高新:多元化经营战略 开拓可持续创新发展之路

房地产业:基础性业务

房地产业是苏州高新的基础性业务。在稳定规模、盘活存量的基础上,苏州高新通过战略合作,稳健布局苏州区域,开发地产+X一系列复合精品地产产品,并不断延伸产业链,择机走出去,终实现地产板块的综合化、特色化、服务化、可持续经营化发展。

旅游业:战略核心业务

苏州高新以全域旅游为核心发展理念,以“健康休闲+生态体验”为主题,以构建特色体验综合度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逐步整合苏州高新区域内旅游资源,创造多个旅游爆点,打造以“健康度假”为特色的苏州旅游第二张名片并择机异地复制。

社会服务业:战略培育业务

作为苏州高新的战略培育业务,社会服务业中重点发展环保产业,以打造区域环保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目标,向污水处理产业链条前端以及后端延伸,不断加大与科研机构合作与并购力度,全面提升全产业链技术水平、智慧水平以及综合竞争力,并择机向外输出技术与管理咨询服务。

非银金融业:核心支撑业务

在创新融资模式的基础上,苏州高新通过整合资源,积极参股或控股核心金融机构,提升金融综合实力。

在二十多年的稳步发展中,苏州高新一直在培育和传承三种精神,首先,精工细作精神是立身之本。从房地产、旅游、社服事业,到非银行金融,苏州高新的业务版图正在并将持续扩大,但无论从事哪项产业,都力求做到。以苏州高新精心打造了20多年的“苏州乐园”品牌为例,那句口口相传的“去迪斯尼太远,来苏州乐园”广告词,承载了一代人的欢乐记忆,就是这种精神,让苏州乐园硕果累累,被公认为“中国第三代主题公园点睛之作”。其次,责任意识是立信之本。苏州高新始终认为,作为上市公司,理应追求并全力实现股东利益的价值大化,与此同时回报社会履行应尽义务,更是天经地义之事。作为国有企业,苏州高新展现了更多的担当,这份责任体现在服务顾客上,就是让客户得到超出期望的满意,有更多的“获得感”“信任感”“尊重感”;体现在合作伙伴上,就是在合法合规、公开透明基础上,求同存异、和谐包容、共同发展;体现在员工价值大化上,就是关爱员工的职业生涯发展,知人善任、用人唯贤、人尽其才;体现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就是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的前提上,更多的承担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创造就业、公益慈善等社会责任,服从国家利益,承担带头落实大政方针等政治责任。后,创新是立业之本。作为苏州地区早的一批上市公司之一,苏州高新人一直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敏锐的市场嗅觉,创造出不凡的历史业绩。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让企业家们站在了新的起点,公司的新业务需要苏州高新在体制特征、文化基因和能力上实现创新,发挥上市公司,加快产业布局调整,优化业务模式,让创新给苏州高新插上腾飞的翅膀。

未来,苏州高新会继续突出转型,强化合作,借助苏州区域及房地产市场向好的契机,发挥体制机制创新的动力,提高苏州高新在行业内的影响力!

标签: 苏州高新房企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