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年再造两个万亿恒大?恒大新目标四大产业共发展

2017-02-16 07:0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在过去的2106年,地产“一哥”的恒大的动向备受外界关注,春节刚过,恒大召开了2017集团年度工作会议,许家印的讲话按惯例刊发在恒大内部刊物《恒大报》上。“到2020年,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年销售收入超一万亿,总资产超三万亿,这也将是许家印提出的发展新目标。

恒大地产2017新目标

地产实现销售4500亿,核心净利润243亿;金融集团要实现金融全牌照;旅游集团要全面推进海花岛主体建设工程;健康集团要实现恒大国际医院高标准开业,恒大养生谷全面开工6-8个。这是在恒大的年会上,许家印提出2017年的“小目标”。

与同行相比,恒大今年的增长目标略显保守。与自身相比,恒大今年的目标更显稳健。

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在业绩高速增长的刺激下,百亿企业发展格局发生较大变化,其中,恒大凭借一二线城市的前瞻性布局、高性价比的产品以及灵活多变的营销策略,销售业绩突破3800亿,在3000亿元以上的超级阵营脱颖而出,并逆袭万科首登行业老大宝座。

2017年是恒大集团第七个“三年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2018-2020年的第八个“三年计划”奠定基础的一年,是恒大集团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转型后的年,也是恒大地产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开始转变的年。

转型主攻三大服务业

恒大可谓是早进行转型的房企之一,经历八年探索终锁定健康、文化旅游、金融三大服务领域。笔者认为,在消费升级加速的客观趋势面前,恒大在上述领域深耕发力的时机已较为成熟。如许家印所言,恒大健康服务于老人,恒大旅游服务于少年儿童,恒大金融服务社会,“房地产+健康+旅游+金融”,也就是“房地产业+服务老人的产业+服务儿童的产业+服务社会的产业”。而目前国内消费主体的变化也主要体现在年龄维度上,随着人口老龄化及二胎政策的出台,老年消费及儿童消费需求崛起不可逆转。同时,金融服务的创新与发展对国内各产业的引导将愈发重要。

2016年12月的经济工作会议上,对接下来国内经济部署大的特点就是“稳”。在此经济发展主基调下,结合恒大过去八年在新领域中的大规模投入,许家印此时提出“完成转型并停止探索新业务”的内在逻辑便不言而喻了。恒大力求在新的一年提高稳健度,是恒大金融要服务实体,恒大人寿要求调整业务的产品结构,把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原保费占比提上去,不低于50%,力争实现60%,成为稳健合规经营的典范。

恒大新目标,四大产业共同发展,在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同时,房企发展多元化的转型,也将在行业中有个新的认知, “房地产+服务业”的转型,也将会是今后的一大发展趋势,目前,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时期,经济增长动力转换、改革全面深化,房地产行业亦在新常态轨道中换挡前行。恒大完成多元产业布局,通过打通服务产业链,不断实现规模和价值的协同突破,为企业的未来发展再增加筹码。

(本文根据北京晚报、华西都市报、中指研究院报告《2016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百亿专题》等文章综合整理)

标签: 恒大集团恒大新目标千万房企

相关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一租客退租时,房东拿探照灯逐寸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事件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相关事件频频登上热搜。 4月3日,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房东郭某林已退还"赔偿金",且郭某林的五层半房屋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3:01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烟台宣布取消房贷利率

    烟台宣布取消房贷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山东省分行透露,自2024年4月1日起,山东省青岛、烟台和济宁三地已阶段性取消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金融机构将根据各自经营状况、客户风险状况等因素,灵活确定每笔贷款的实际利率。 这一调整源于山东省三地新建商品住宅...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5: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