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整体成交继续下行 二线城市环比降幅明显

2017-02-06 20:3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6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0.5%。其中21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81%;与去年同期相比,28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56.2%,其中23个城市同比下降。(本文来源:《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70130-20170205)

一、新政要闻

国土规划纲要:到2030年城镇空间在11.67万平方千米内

中国政府网2月4日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土规划纲要(2016-2030年)》(以下简称《纲要》)。《纲要》主要涉及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整治各类活动的指导和管控,是我国国土空间开发与保护的战略性、综合性、基础性规划。《纲要》要求要加快构建“安全、和谐、开放、协调、富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美丽国土”的总体目标。同时,到2030年,国土空间开发格局不断优化,整体竞争力和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土开发强度不超过4.62%,城镇空间控制在11.67万平方千米以内。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实质进展,国土开发的协调性大幅提升。到2030年,城乡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基本实现,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进一步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总体实现。

重庆:抵押房产不得预售,预售商品房不得用于抵押

2月4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监局、重庆市金融办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和在建建筑物抵押登记的通知》,就规范商品房预售许可和在建建筑物抵押管理作出规定——从2月1日起,抵押房产不得进行预售,预售商品房不得用于抵押。开发企业在申请办理在建建筑物连同所占用土地申请在建建筑物抵押权登记的,只提交记载有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权利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主债权合同和抵押合同、房地合一图、房屋测绘报告、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各登记机构不得再将取得预售许可作为抵押融资前置条件,相关金融机构也不得要求在抵押融资时提供预售许可证。

【中指观点】

上周成交继续下行态势,二线城市环比降幅明显。上周中指监测的26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环比下降50.5%,各线城市成交均有所下降。从库存来看,中指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0.57%。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上周整体成交继续下行,二线城市环比降幅明显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6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0.5%。其中21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81%;与去年同期相比,28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56.2%,其中23个城市同比下降。

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成交持续下行,二线城市环比降幅明显。环比来看,二线城市环比下降近5成。同比来看,一二线城市继续下降且降幅均比较明显,三线代表城市同比则有所下降。

上周整体成交继续下行 二线城市环比降幅明显

2017年第5周重点城市:上海、广州和南京成交面积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仅南昌增加30.40%,其他城市则均呈下降态势,苏州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77.53%,其次是深圳,同比降幅超七成。

上周整体成交继续下行 二线城市环比降幅明显

上周整体成交继续下行 二线城市环比降幅明显

库存情况:库存稳中有降,蚌埠降幅明显

截至2月5日,中指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0.57%。近九成城市库存环比下降,蚌埠降幅明显,为3.60%,北京次之,为1.80%。2个城市库存环比上升,福州升幅明显,为0.77%。

上周整体成交继续下行 二线城市环比降幅明显

标签: 成交二线城市

相关资讯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撤辣”后首个周末,香港楼市爆了

    香港——自香港特区政府宣布撤销住宅物业需求管理措施(即"撤辣")以来,香港楼市如同被投入了一块巨石,瞬间激起了千层浪。政策公布后的首个周末,楼市热度飙升,成交量、价格均出现显著变化,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而紧张的气氛。...

    来源:金融界

    2024-03-04 08:54:41

  • 79.6万套!全国法拍房挂拍量创新高 粤苏川浙去年成交均超1万套

    79.6万套!全国法拍房挂拍量创新高 粤苏川浙去年成交均超1万套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2023年全国法拍房挂拍总量,出现大幅增长。 据中指院监测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全国法拍市场挂拍各类法拍房源79.6万套,较2022年的58.3万套增长36.7%,挂拍绝...

    来源:财联社

    2024-01-24 09:34:48

  • 深圳二手房陷在成交洼地:卖一套房平均178天,有买家3年看70套房才出手

    深圳二手房陷在成交洼地:卖一套房平均178天,有买家3年看70套房才出手

    楼市进入深度调整周期,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等等党"与日剧增。看房次数多、决策周期长和考虑要素多等,均是"等等党"的鲜明特征。 乐有家营销总裁贺玲分享了一个交易案例——"我们一位客户何先生,2021年开始看房,20...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1-19 15:15:55

  • 市场冷清 上周长沙新房成交跌至300套以下

    市场冷清 上周长沙新房成交跌至300套以下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是楼市传统的销售淡季,加上市场大环境的低迷,导致当前长沙楼市需求疲软。 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多个楼盘获准预售许可,供应低位回升,但成交量价持续下行。上周长沙市内五区商品住宅供应...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16 09: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