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市进入存量房时代 热点城市量价回调

2017-01-20 10:2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2016年1-11月,北京市二手房销售套数是新房的4.8倍,上海和深圳二手房与新房销售套数比分别为3.3和2.4倍。从来看,2016年房地产政策环境由松趋紧,因城施策严控市场风险。受阶段性供求紧张及地价上涨的影响,多城进入存房量时代。

相关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楼市全年成交规模创历史新高,但城市分化态势延续。国庆节前后,各地政府密集出台调控政策,四季度市场走势渐趋平稳。

近日,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后一个月房价走势趋缓,15个热线城市12个环比下跌。2017元旦过后,多城市紧接着楼市“限购”新政,更多城市在现有存房量的情况下,2017年,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将进入量价调整阶段,但不同城市仍存在不同的市场机会。二线过热城市房价空间被透支,‘量价回调’成大概率事件。位于大城市周边的小城市或自身产业显著的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仍具备。

近日,东莞一手房市场实施限购政策,二手房市场迎来发展机遇。实际上,随着去年东莞一手房价高涨,购房者被迫购买二手房,部分镇区二手房成交量已 过了一手房。业内人士认为,在楼市调控政策下,深圳客将手上笋盘抛出,东莞二手房存量增加,东莞楼市进入存量房时代。

据东莞当地二手房机构介绍,受到一手房市场火热影响,去年东莞二手住宅成交量集中爆发,单月超过5000套的就有7个月份。这也使得去年东莞二手房成交金额突破300亿元,同比涨幅超6成。

从成交区域来看,临深同样是二手房成交的热点,城区紧随其后。从套数占比来看,临深成交套数在全市当中占比34%,城区占比31%。成交套数排前五名的分别是樟木头、东城、南城、常平和塘厦。

2016年东莞楼市十分火热,一手房价上涨了近四成,而由于二手房价格没有被整体炒高,二手房对于一手房更有价格。因此,在一手房价太高,刚需客买不起一手房的情况下,只能选择价格相对的二手房,也推动了东莞二手房成交量的大幅上涨。

东莞15镇街二手房成交量超一手房

一手房价高,购房者转而购买价格较低的二手房,这种情况在一些新房价格高的区域和二手房存量多、价格低的区域表现明显。据了解,去年有接近一半的镇区二手房成交量已 过一手房成交,二手房市场日渐活跃。

客或加速回调房价

由于一手房市场受到限购政策影响,的二手房市场将迎来成交量持续上升的机会。业内人士认为,限购政策下,非东莞户籍购房者只能购买一套一手房,但是“二孩”政策放开等利好因素又刺激着购房者的换房需求,在此情况下,许多购房者会选择购买二手房来解决改善换房需求。

预计全年商品房销售降幅达12.8%-14.8%

根据中指研究院“中国房地产业中长期发展动态模型”分析,2017年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销售量价回调,新开工小幅下降,低速增长”的特点。预计全年商品房销售降幅达12.8%-14.8%,其中一二线城市销售面积将呈现下降,二线城市降幅较为显著,三四线城市市场波动平缓。一二线城市销售回落,新开工意愿不足,而前期土地成交处于低位,将使新开工出现小幅下降,预计全年降幅在3%以内。

2017年因城施策将在控风险与去库存基调下不断深化,热点城市面临量价回调,而三四线城市有望延续平稳走势。目前,房屋租赁市场机构化比较明显,各大城市以存房量为基础,规范租房市场,实现“住有所居”助推房地产产业转型。

(本文根据广州日报、国家统计局数据、经济参考报、中指研究院报告等文章综合整理)

标签: 存房量时代热点城市房价二手房

相关资讯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A股千亿市值房企归零,股民喊话管理层提振股价,万科将高管奖金与股价挂钩

    "现在只剩一手万科A",从重仓地产股到基本脱手,六年间,李雯廷在股市中体验了一把房地产行业的高峰和低谷。 2018年1月,李雯廷分别在32元/股和15.9元/股的价格,买入了万科A和保利发展(时名为"保利地产")。当时,千亿级销售规模的内...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19 15:30:12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