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中国经济增长率上调0.3个百分点至6.5%

2017-01-19 09:4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经济展望》更新报告,指出在经历了2016年的低迷不振之后,2017年和2018年全球经济活动预计将加快,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IMF对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率目前估计为3.1%,预计2017年和2018年的全球经济增长率分别为3.4%和3.6%,相较去年10月份的预测没有变化。值得强调的是,相较去年10月份的预测,IMF将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上调了0.3个百分点至6.5%。 

IMF认为,2017年至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向好的主要支撑因素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长预期加快。IMF预计,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2016年经济增长率为4.1%,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2017年和2018年经济增长率将分别达到4.5%和4.8%。IMF预计2017年中国仍是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报告认为,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主要包括:一是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对全球贸易和移民的限制增加,这将损害生产率和收入,对市场情绪产生不利影响;二是发达经济体私人需求长期不足以及改革进展不利,可能导致经济增长率和通货膨胀率下降;三是一些新兴经济体依然存在企业债务高企、利润下降、银行资产负债表薄弱、政策缓冲单薄等潜在脆弱性,容易受到全球金融环境收紧、资本流动逆转以及货币大幅贬值产生的资产负债表效应影响;四是地缘政治风险和其他非经济因素继续影响各地区的经济前景。

报告强调,对于发达经济体而言,持续低通胀的风险依然存在,必须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并视具体情况采取规战略。但宽松的货币政策本身不足以充分提振需求,因此,财政支持对于发达经济体形成增长势头至关重要。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应加强金融韧性、加强风险管理,有效应对全球金融环境收紧、汇率大幅波动和资本流动逆转带来的挑战。

标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经济增长率上调

相关资讯

  •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因为房贷利率的调整,惠州楼市再次受到关注。 3月20日,有报道称,惠州大部分银行已自3月起,将首套房贷利率从LPR-50BP回调至LPR-35BP,即从3.45%回调至3.6%。首套房贷利率的小幅上调,引发外界对惠州楼市状况的猜测。 3月...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2 15:22:41

  • 中指·每日要闻: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上调

    中指·每日要闻: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上调

    今日看点: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上调 ·越秀集团:拟发不超过20亿元公司债 品种一3年、品种二10年 ·绿城房地产:2024年首期10亿中期票据即将发行 ·大昌祥:1.38亿元竞得绍兴柯桥区商住地 溢价率65.15% ·苍南...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9 07:20:00

  • 中指·每日要闻:甘肃上调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中指·每日要闻:甘肃上调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今日看点: ·甘肃:上调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可提取公积金支付首付 ·深圳东阳光实业:4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完成发行 利率6.8% ·宁波大榭开发公司:完成发行4亿元中期票据 利率3.23% ·浙江紫城:溢价40.7%摇号竞得浙江嘉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9-25 07:20:00

  • 中国经济是否通缩?国家发改委:不存在!

    中国经济是否通缩?国家发改委:不存在!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9月20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回应,综合物价水平、需求恢复、经济增长、货币供应量等因素判断, 中国经济不存在所谓的通缩,后期也不会出现通缩 。 随着政策组合拳效应逐步显现,8月份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多数指标边际改...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2023-09-20 15:15:41

  • 楼市沸腾!北京“认房不认贷”后,有新盘连夜涨价,销售:“明天上调,今晚客户现场转账”

    楼市沸腾!北京“认房不认贷”后,有新盘连夜涨价,销售:“明天上调,今晚客户现场转账”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查询、重点城市房价变化同环比,点击此处查看→ 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而言,2023年9月1日是有着纪念性意义的一天。截至9月1日18时58分,北京官宣执行首套房贷款"认房不认贷"政策,4个一线城市先后在3日之内对政策...

    来源:华夏时报

    2023-09-04 09: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