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城投:超级大盘 锻造城市化管理体系

2017-01-19 09:4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地产进入白银时代,很多房地产商都在谋求转型。面对这样的大背景,百强企业中天城投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确保房地产业务在“新常态”经济格局下走产品差异化、精品化、特色化,并倾力推动“大金融”、“大健康”及地产业务的小型特色化发展和轻资产的智慧城市及城市大数据运营。企业上下以“胸怀大局,极端负责”的中天主人翁精神倾力推动“两大”战略目标,全面落实“并购重组、创新发展、产融结合”的战略路径。中天城投对未来地产业务开发模式进行研究和探索,形成以公司房地产开发品牌为纽带、以智慧社区建设和地产服务为平台、以房产基金的市场化运作共同促进特色精小地产“轻模式”运营,实现新运营模式基础上的房地产业务扩展。

中天城投在贵阳开发了许多超级大盘。正是这样的大盘开发模式,锻造了中天城投的城市化管理能力。

未来方舟和贵州金融城是中天诚投超级大盘的典型代表,充分体现了中天城投的城市管理能力。未来方舟是中国首批8个“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之一;贵州省政府打造的“贵州风景眼”;贵阳市政府授予的“贵阳首席滨河城市名片”。整个项目以全新的理念规划,佐以智能、生态技术打造,依山就势,保持地块生态原貌,集自然景观、建筑艺术与现代商业于一体,是一个实行人居、商务、旅游集散、文创产业、养生保健等功能复合发展的新型城市综合体。贵州金融城以“一体两核四配套”的规划,聚焦资源,将“产业“与“生活”这两个主要的城市发展肌理进行融汇和贯通,构建了金融产业的专属圈子,形成了超大规模的行业社区,使得贵阳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贵州金融城以大数据金融为产业链条的“贵阳模式”正式开启。

一、市政管理体系

在造城之初,未来方舟为了确保其生活品质,中天城投投入10亿巨资打造南明河下游河段,如今这7.2公里长的河段已然成为南明河美的一段,河岸被亲切地成为“外滩7公里”。在建设之初,中天城投考虑到未来的运营,建立了未来方舟河道管理处,对河段进行维护与管理。

二、城市配套体系

在未来方舟项目上,中天城投建设了一大商业核心、21所、15大文化公园,目前时间公园、金海湾公园、燕隼公园已投入使用;同时,连续7年贵阳市中考的中天,以及刚刚引入的北京都已正式开学。未来方舟项目已经在国际上获得了很多大奖,中天城投希望建成后成为贵阳乃至贵州的一个地标性的物业,成为一个聚集性的建筑综合体。

三、文化价值体系

不同层次的居民在同一社区的融入交流是中天城投城市化管理为重要的一个方面。在未来方舟项目首批交付时,中天城投就明确了以“博学、尚礼、崇义、友邻”为核心的社区文化理念,对区域内道路进行了文化包装,形成了自己的文化路网,同时也打造了自己的文化节点。中天城投在博学路上邀请国家戏剧大师侯丹梅老师,共同打造了方舟戏台;在尚礼南路上引进了中法艺术、北京798艺术;在阳明路上,成立了中天书画院及方舟图书馆等文化配套设施。在打造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配套、满足业主需求的同时,通过文化的植入和引导,配置城市文明,推动城市进入自我循环和繁华发展。

四、城市产业运营管理,其核心在于政企联动

以中天城投的另一个超级大盘——贵阳国际金融为例,它是贵州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观山湖区委区政府基于国发[2012]2号文件《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贵州省“十二五”金融业发展专项规划》等政策,实施“引金入黔”战略的核心工程,是推动贵州省金融业提速发展和将贵阳建设成为在西部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金融的切实载体。贵阳国际以打造西南地区现代化的超甲级5A商务写字楼群为目标,将形成总部特征明显、金融机构集聚、产业链完整、要素平台丰富,且环境优美、资讯发达、交易活跃、服务完善具有区域影响力的金融,集金融、商业、、居住、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多业态综合区域,成为贵阳新的城市名。

贵州金融城项目在项目产业布局规划初期,中天城投就清楚只有进策导入、政策优化,项目才能取得成功。中天城投与政府一起成立了贵州金融城的管委会,并不断研究政策痛点,取得了很好的成果。贵州金融城聚集了20多家银行总部、150家大型金融机构签约入驻。贵州金融城能够实现城市产业的聚集运营与政企联动的模式密不可分,中天城投与政府共同健全金融机构体系、推动金融创新发展、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驱动金融产业升级。

中天城投的城市化管理体系,正是建立在人与城市的思考上对城市的回馈。中天城投不断更迭思想,实现人居理想,执导城市生活升级。

“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已正式起航,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结合房地产市场发展现状及趋势,持续完善方法体系,以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经营稳健的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形势下实现持续、健康的成长。相关研究成果将于3月份在京隆重发布,中天城投将表现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中天城投大盘城市化管理体系

相关资讯

  •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拥抱新变局 迎接新挑战 | 天投开发打造新质生产力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06:54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石家庄城发投集团:高质量发展,与城市共生长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09:35:15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