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朗控股:聚焦新型城镇化 转型产业运营商

2017-01-17 13:5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在前松后紧的政策影响下呈现出前高后低的发展态势,商品房成交量价均创历史新高。的品牌房企凭借精准的市场驾驭能力牢牢把握上涨行情,一方面抓住重点一二线主流市场的发展机会,因城施策把握市场有效需求,顺势而上开展联动促销,销售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另一方面紧抓并购、融资窗口期充盈粮仓、资金仓,抢占未来发展高地。

天朗作为房地产百强企业,作为西北标杆房企,2016年天朗交上的是一份什么样的答卷?聚焦新型城镇化——这是天朗给出的答案。天朗除了深耕西安,保持西安市场本土房企领头羊的身份外,天朗开始聚焦新型城镇化,逐步转型为城镇化产业运营商,未来重点发力地产板块(告别刚需、推出精品改善性住宅)、服务板块(打造铂金系服务)和产业板块(聚焦特色小镇、树立西安标杆)。

在2014年,天朗就已经确立了以“文化创意”为发展动力,产业合理化布局为支撑,人与城市和谐共融和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指导方针,并在2015-2016年整合企业各产业板块,形成“资本、、地产、文化、产业、健康、和社区服务”八大业务版块,全面涉足民生产业、文化产业、新兴产业、服务产业等城镇化基础产业运营,满足了城镇化进程中对物理环境、经济环境,文化环境,社区环境等多方面改善的需求,提升城市发展竞争力。

板块

天朗板块以“文化发展、环境保护、产业提升、民生保障”为主要方向,通过对地产开发、人居建设、物联网、海绵城市、节能环保、医疗养老、文化以及文商旅产业等领域的,打造天朗多元产业资源,构建了城镇化基础产业平台。

资本板块

在金融资本领域,天朗以丰厚的价值回报为基础,合理的风险规避为原则,股权关系为纽带,通过参股、持股、控股等方式将产业与金融紧密结合,为产业发展导入充沛资本供给,为产业运营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推动城镇化产业板块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地产板块

天朗在地产板块进行了积极的战略调整,大胆创新发展路径。通过强强联合的方式,天朗将住宅项目的独立自营与联合开发进行了并存,形成“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

文化板块

天朗控股在助力中国城镇化进程中,以“文化创意”为发展动力,通过整合区域内的自然资源和历史资源,在尊重城市文化,挖掘城市精神的基础上,进行文化创意综合产业的有机植入与系统化运营,打造集文化交流、品牌发布、创意产业、现代商业、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等于一体的中国城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平台,在带动区域经济繁荣的同时,重塑城市记忆,打造城市独有的文化名片。

天朗控股集团无锡南长运河古城
天朗控股集团无锡南长运河古城

产业板块

天朗产业板块以文创产业孵化、节能环保与海绵城市等城镇化基础服务配套和新兴产业园区运营为主要业务方向,通过整合多元化产业资源,打破传统行业壁垒,以一种或多种产业为驱动,带动整个城镇区域的发展,并从城镇化产业运营本质出发,以产业经济导入为前提,以城市区域文化的挖掘与传承为支撑,以服务配套的整合与服务功能的提升为保障,加快产业集聚与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打造的性、智能化、生态型城市经济生态系统,为城市经济增长提供持续动力。

天朗控股集团昆山海峡两岸贸易合作区
天朗控股集团昆山海峡两岸贸易合作区

板块

通过自建设施、引入名校、合资办学等多种方式,天朗为城市区域引入包括幼儿园、、的三个阶段的内容,为区域人居提供一条龙服务。同时,天朗更成立天朗商学院、职业技工、成专班等特色的服务体系,形成与就业的有效联动,保障了产业运营对各类型专业人才的需求,助力城镇区域快速、健康发展。

健康板块

天朗大健康以社区医院为基础服务业态,配建家庭保健、中医理疗、术后调养、养生会馆、康复、健身会所、专科门诊等等健康服务产业,形成“小病在社区,康复在社区,养老在社区”的医养结合健康服务模式,并遵循个性化、人性化、区别化的护理原则对用户进行诊疗、护理,为客户提供健康绿色通道和一条龙服务。

服务板块

天朗以社区物业为基础,通过整合文化、医疗健康、生活服务等业务板块,全面搭建线上、线下资源平台,将“服务”从物理空间延伸到生活空间,从区域服务渗透到家庭服务,从大众消费拓展至个性体验,不断进行着深度和宽度的延展,全方位打造天朗蔚蓝生活服务品牌,为区域人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细心呵护。

天朗控股集团蔚蓝生活服务体系
天朗控股集团蔚蓝生活服务体系

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继续“坚持以稳中求进为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房地产企业应顺势而为,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居住需求”为己任,因城施策谋发展,创新变革转动能,稳健经营图未来。在此背景下,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启动“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以“不忘初心,行稳致远”为主题,发掘行业中综合实力强、成长、经营稳健、社会责任感强的房地产企业群体,鼓励企业积极改进业务模式、高效整合发展资源,引领行业在新形势下实现持续、健康的成长。

标签: 天朗控股新型城镇化产业运营商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