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周报:上周整体成交表现平稳 一线城市持续下行

2017-01-16 17:3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首周重点监测的31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微降0.3%。其中14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45%;与去年同期相比,31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0.7%,其中13个城市同比下降。(本文来源: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70109-20170115)》

一.新政要闻

国土部:因城施策,房价上涨压力大城市合理增加住宅用地

为期两天的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今天(1月13日)胜利闭幕。国土部明确将根据供需形势因城因地施策,建立住宅用地供应分类管理制度,对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调整结构,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对去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银监会提出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

1月10日,中国银监会召开2017年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银监会提出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完善差异化信贷政策,支持去库存。着力优化贷款结构,全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三大战略,大力支持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的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实施差异化信贷政策,有保有压,对于低质低效、无法转型、丧失市场的“僵尸企业”,稳妥有序实现市场出清,对于产能过剩行业中有效益、有市场、有竞争力暂时面临困难的企业,要区别对待继续给予支持。提升绿色金融服务水平,坚决退出环保排放不达标、严重污染环境且整改无望的落后企业。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

重庆市房管局:加强市场,从严从速查处违法违规

近日,针对重庆市主城房地产相关问题,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新闻发言人做了相关解答。重庆严格规范销售行为,明确在重庆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三无”外地人,购买第二套房要征收房产税,且对“”行为不予办理贷款。

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

长效机制建设继续推进,河南发布《关于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明确十三五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目标,提出鼓励房企开展住房租赁业务,且允许改建房屋用于租赁。

【中指观点】

上周成交呈平稳态势,一线城市同环比持续下行。上周中指监测的31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环比微降0.3%,一线城市降幅明显。从库存来看,中指监测的15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0.37%。

成交情况:上周整体成交表现平稳,一线城市持续下行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首周重点监测的31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微降0.3%。其中14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45%;与去年同期相比,31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0.7%,其中13个城市同比下降。

分城市来看,一三线城市保持下降态势,二线则同环比均回升。环比来看,一线城市环比下降超1成,二线代表城市环比有所上升。同比来看,一三线城市继续下降且降幅均较明显,二线代表城市同比有所上升。

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alt="上周各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7_01/16/industry/1484558761560_000.jpg" width="550" height="102" type="image"/>

2017年第2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成交面积仍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仅重庆、北京和南昌分别增加84.96%、27.18%和13.67%,其他城市均呈下降态势,苏州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74.20%,其次是杭州,同比降低近六成。

重点城市成交量变化
重点城市成交量变化

1月 9日-1月 15 日主要城市房地产场成交情况 主要城市房地产场成交情况 主要城市房地产场成交情况 主要城市房地产场成交情况 主要城市房地产场成交情况 主要城市房地产场成交情况 主要城市房地产场成交情况 主要城市房地产场成交情况 主要城市房地产场成交情况 主  


标签: 住宅周报交易楼市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