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堃资产:承载荣耀 砥砺前行

2017-01-06 17:4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道堃资产

2017年1月4日,2017首届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在上海崇明岛召开。中指研究院融合房天下大数据,将历时十二年之久的数字地产节升级为2017首届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基于大数据视角,全面总结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和预判未来市场走势,阐释大数据为房地产行业变革带来的新驱动力,共同探讨大数据在房地产行业释放出的巨大价值。上海道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荣获“2016中国房地产基金管理规模增长率10”。

道堃资产:承载荣耀 砥砺前行
道堃资产董事总经理高翔先生(右五)领取成果证书

道堃资产:承载荣耀 砥砺前行
图: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天下副总裁黄瑜女士与道堃资产董事总经理高翔先生合影

道堃资产:承载荣耀 砥砺前行

上海道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上海绿地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隶属绿地香港(00337.HK)旗下。道堃资产是专业从事发起、设立并管理以房地产基金为主,覆盖产业基金、私募股权基金(PE)、并购基金、二级市场基金等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

近几年来,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在资金配置的去地产化趋势下,地产基金发行规模增速放缓,地产基金公司也经历了大浪淘沙的过程。然而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道堃资产审时度势抓住行业转型中的发展机会,用短短一年的时间完成了70亿地产基金管理规模的跨越式增长。道堃资产凭借在过去一年地产基金领域的出色成绩,脱颖而出,入围十强,得到了市场充分的肯定。

1/依托绿地,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核心竞争

道堃资产背靠绿地,充分利用绿地24年深耕房地产业所积累的操盘管理和风控经验,独享绿地管理资源、融资资源、项目资源和化网络资源,以地产项目为抓手,深入房地产全生命周期。在从拿地到建设、销售、运营、招租等各大环节中,绿地金服分别通过创新的模式,打造了多条特色化的“资产-产品”线,为房地产企业客户提供金融机构无法企及的专业化融资服务。依托地产主业的定价能力和判断能力,公司对项目风险的把控稳健,在稳健的前提下不断的突破式创新和发展。

道堃资产凭借强大的股东背景,有竞争力的运营和管理机制,良好的和资产管理能力,及全球化的资产配置,自成立之初即获得中国证券业协会颁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

道堃资产:承载荣耀 砥砺前行
图:道堃资产的竞争

2/专业的运营团队

道堃资产汇聚了来自专业地产、专业金融、法律、财务方面的管理人才,已建立了一支背景多元、高素质的核心管理层和骨干队伍,并形成了具有高效工作能力的执行团队。道堃资产的决策委员会为母公司(香港上市)领导下的多层风控,主要成员均为相关领域的。

道堃资产的高层管理人员不仅有在国际金融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从业资历,历任美国富达集团等业内公司高管职务的,也有金融科技领域从业经验丰富的,熟悉各类金融模式创新、基金结构设计的高级管理人才,还有在房地产与房地产基金领域拥有10年以上工作经验,熟悉房地产开发、、并购、基金和资产证券化等业务,主导和参与成功操作的房地产和基金逾100亿的专业管理人才。

道堃资产运用管理、规范运作等手段,在立项评审、尽职调查、投决评审等各个阶段全程把控,精准评估项目的区位价值和未来市场发展,能够有效控制风险,降低交易成本,取得高质量的回报。

3/新的形势下的发展思路

在国内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和金融创新的推进下,“房地产+金融”将成为中国房地产发展的重要趋势。放眼全球,地产基金规模不容小觑。

未来道堃资产会继续做深做强地产基金,为房地产企业客户提供专业化融资服务。未来道堃资产还会布局资本市场和创新资产,形成以房地产为主的全球化资产配置,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

4/业务领域与项目案例

道堃资产作为一家成长快速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目前已经成功了多个项目,分布在广州、天津、合肥、西安等核心一二线城市。

道堃资产:承载荣耀 砥砺前行
图:道堃资产的业务领域

道堃资产:承载荣耀 砥砺前行

道堃资产:承载荣耀 砥砺前行
图:道堃资产的项目

5/总结

作为绿地集团“大金融”战略的组成部分,道堃资产依托房地产主业的,凭借团队的金融产品创新及设计能力,设立地产基金并进行全程管理,目前企业服务领域广泛,整合能力强大,资产管理规模已处于业界领先。

随着中国地产白银时代的到来,结构性和阶段性过剩引发了行业对存量市场的关注,地产基金的大资管时代已然到来。道堃资产将继续秉持审慎稳健的经营策略,在丰富产品、业务类型方面未雨绸缪,加快布局,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未来。

标签: 道堃资产大数据年会

相关资讯

  •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本科生县城工作平均月收入5377元

    据麦可思研究院近期发布的《中国2018-2022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蓝皮书》统计发现,如今,越来越多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再只盯着一线大城市,转而将目光转向小城市,掀起一股回县城就业新潮流。 据统计数据,在县城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月收入,已...

    来源:金融界

    2024-04-17 10:50:23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存300万元不如存50元年利率高,长期限大额存单黯然失色

    存300万元不如存50元年利率高,长期限大额存单黯然失色

    作为昔日"揽储利器"的大额存单,在银行净息差收窄等因素影响下逐渐黯然失色。 "现在没有3年期和5年期大额存单了,只有存款类产品。"4月12日,在北京某银行支行工作的小媛对《华夏时报》记者说道,"之前大额存单利率较高,但现在大额存单利率也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2 13:43:09

  • 28省份公布2023年人口数据!这三省出生人口数量居前三

    28省份公布2023年人口数据!这三省出生人口数量居前三

    近日,各省份陆续发布2023年的人口数据。目前已有28个省份公布了2023年的人口数据。 在已发布人口数据的28个省份中,有9个省份常住人口呈正增长,分别是浙江、广东、海南、上海、江苏、新疆、贵州、北京和天津。这9个省份去年人口增量合计达...

    来源:金融界

    2024-04-11 09:3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