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会展地道的“北京服务”闪亮G20峰会

2016-12-27 17:3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辰实业

刚刚送走G20峰会,杭州城小雨绵绵,迎来“后G20”时间。

路边印着G20醒目标识的宣传牌随处可见,峰会主场馆杭州国际博览仍一片繁忙,来自北京的北辰支援服务保障团队还在坚守。峰会上,北辰会展亮出的“北京服务”让八方来客记忆犹新,记者昨日特意来到场馆现场,一探峰会高水平保障的奥秘。

端咖啡时间到秒

敞亮洁净的迎宾大厅,安保人员依然一丝不苟地站岗,主会议厅的圆桌旁,不少工作人员拿起手机兴奋合影留念。会议结束后,他们终于可以轻松拍照了,但礼仪人员依然仪态端庄,面带微笑,接待着来参观的观众。

这些还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来自北辰会展旗下各家酒店和会展场馆。他们三个月前从北京赶到杭州,就一直没回家。杭州国际博览的北辰会展团队来得更早,连轴转的紧张工作已经持续快一年。

北辰会展管理团队去年7月就进驻了杭州场馆,3个多月前又精挑细选了一支拥有丰富经验的支援团队来到杭州。这些“精兵强将”中既有高管,又有中外厨师和身经百战的宴会服务人员。

大到场馆设备设施的运行,小到工作人员服务站立时脚尖的弧度,北辰团队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国家会议会议运营部培训经理韩雪,转战杭州的这段时间瘦了十多斤。经过她的“魔鬼训练”,会务服务的姑娘们手势、步幅都实现了标准化,婉约端庄中尽显“大国范儿”。昨天,一向严厉的韩雪“一反常态”,向姑娘们鞠躬五次表示感谢:“你们真的很棒!”

36位领导人围坐的主会议厅,服务工作关键,简单的端茶上咖啡,也都有着近乎严苛的流程。负责主会场服务的于明霞“泡”在这里好几个月了,每天走上几万步,脚都磨出了血泡。她介绍,上咖啡的时间到秒:提前7准备温好的奶缸和咖啡杯,提前5制作咖啡,每55秒做好一杯,要保证同样温度的咖啡,分秒不差地端到领导人手上。他们对于咖啡的口味也不尽相同,北辰团队也是了然于心,提前准备。

北京烤鸭“直飞”杭州

今年峰会的餐饮服务,主要涉及36位领导人的空中花园餐前鸡尾酒会、高官午宴、茶歇,以及新闻媒体日常自助餐等。杭州特色的杭帮菜成了宴会主角,“北京烤鸭”作为中国名菜同样亮相。为了保证口感地道,烤鸭的原料北京填鸭,都是从北京直接空运到杭州。

不过,潮湿的气候下,烤鸭制作也受到不小的挑战,师傅们根据南北气候差异反复调整火候、用料和烤制时间,前前后后共计试验了11次,北京烤鸭才在杭州有了纯正北京味儿。

“水土不服”的不只是烤鸭,还有面包。北辰会展厨师透露,厨师团队反复试验了三天,精细调整面粉和糖分的配比,严格把控面筋大小及蛋白质含量,终才口感佳。峰会期间,不少嘉宾都称赞这是“杭州好吃的面包”。

让中外宾客都吃好并不容易。在新闻,考虑到各国记者口味不同,博览列出了长长的自助餐菜单,种类涵盖各国用餐口味。杭州特色自然不能少,在颇有江南园林风格的餐台间,现场制作的杭式叫花鸡、葱包烩和西湖藕粉等杭帮菜,让不少老外竖起了大拇指。峰会茶歇环节,绿豆糕、龙井酥、钱塘酥等中式糕点,以及绘有断桥、乌篷船等杭州元素的西式甜点,都受到嘉宾们的喜爱。

峰会自助餐餐台上,一批巧夺天工的面人装饰引人注目。许仙、白娘子、苏东坡等人物形象,以及杭州四大元素“竹、扇、伞、荷”,都融入到了北辰厨师团队的面人创作,栩栩如生。

高标准展现首都服务

峰会前,在杭州国际博览,几乎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专项演练。

“此次接待工作既是北辰会展的光荣使命,也是展示首都服务水准的佳窗口。”北辰会展相关负责人说,峰会圆满落幕,北辰的服务工作也受到一致好评,“再一次在面前展示风采,叫响了‘北京服务’品牌。”

经历过APEC和G20洗礼的这支北辰会展团队休息不了多久,他们中的部分人员又将奔赴敦煌国际会展,协助月末首届丝绸之路文化博览会的工作。2013年,北辰会展次派出团队受托管理珠海国际会展,去年又受托管理杭州、南昌和银川的大型场馆。在杭州,依托杭州国际博览,北辰已签约汽车博览会、华夏家博会等各项展会的服务,并将参与完善杭州会展政策,努力推动杭州会展业的发展。

“目前,北辰会展对外签约项目共计15个,总面积超过120万平方米,成为国内布局的会展集团企业,负责管理的会展场馆面积也大。”北辰会展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 北辰实业G20峰会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