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成交环比平稳 一二线下降三线增长

2016-12-26 17:0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2016年收官,市场整体成交稳中有降,上周中指监测的32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环比微降1%,半数城市成交下降,城市间显著分化。从库存来看,中指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微降0.35%。(本文来源::《第51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1219-20161225)》)

一.新政要闻

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

12月21日,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召开,针对房地产方面,会议指出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和抑制房地产泡沫,是实现住有所居的重大民生工程。要准确把握住房的居住属性,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分类调控,地方为主,金融、财税、土地、市场等多策并举,形成长远的制度安排,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郑州:180平米房纳入限购范围

12月21日,郑州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工作的通知》升级现有限购政策,将180平方米(含)以上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纳入限购范围,针对非郑州户籍家庭,在购买住房时需提供连续缴纳2年以上(含2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

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不仅要严格执行贷款金额不超过相应高贷款限额、月还款额度不超过家庭收入60%的规定外,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要严格按照缴存余额规定的倍数发放个人贷款,不得突破。

武汉:扩大限购区域

12月21日,武汉市房管局于连夜发布关于扩大住房限购范围的通知。自12月22日起,武汉市住房限购范围新增东西湖区、江夏区、黄陂区的部分区域,新增区域限购力度和城区及三个功能区一样,即该市户籍暂停在以上区域购买第三套住房,非该市户籍购房需连续缴满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

通知明确划定了新纳入限购范围的区域,具体为:东西湖区金银湖、金银潭、吴家山片;江夏区纸坊、庙山、大桥、藏龙岛片;黄陂区盘龙城片。

【中指观点】

2016年收官,市场整体成交稳中有降,上周中指监测的32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环比微降1%,半数城市成交下降,城市间显著分化。从库存来看,中指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微降0.35%。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市场成交环比平稳,一二线下降三线增长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52周重点监测的32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0%。其中16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50%;与去年同期相比,32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24.6%,其中17个城市同比下降。

分城市来看,一二线城市环比保持下行态势。环比来看,一二线城市成交量继续下降,三线代表城市则继续增长。同比来看,一二三线城市均有不同幅度的下降,其中一线城市降幅超5成。

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alt="表:上周各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6_12/26/industry/1482743043833_000.jpg" width="550" height="123" type="image" img-height="789" img-width="176"/>

2016年第1-52周重点城市:武汉、上海和重庆成交面积位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仅深圳、苏州、北京和上海分别下降36.01%、23.51%、16.76%和2.84%,其他城市均呈增长态势,武汉同比增幅较为明显,达32.81%,其次是广州,同比增长近三成。

图:重点城市成交量变化

12月19日-12月25日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

库存情况:库存平稳下降,北京降幅明显

截至12月25日,中指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下降0.35%。半数城市库存环比下降,北京降幅明显,为4.63%,蚌埠次之,为2.12%,厦门和杭州的库存降幅也在2%左右,分别为2.08%、1.90%。7个城市库存环比上升,南京增幅明显,为3.75%。

表: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可售情况

标签: 房地产市场成交情况数据政策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