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多家银行房贷政策悄悄收紧 购房首付比例"内外有别"

2016-12-21 09:4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长沙晚报

“本地户口首套房首付2成起,外地户口4成”“外地户口不在本地工作不能贷款”……日前,记者调查发现,长沙大多数银行首套房的首付政策出现了细微变化,针对外地户口、外地工作人员等“双外”人员给出了差别化的“备注”。

业内人士认为,在11月底《中国银监会湖南局室关于认真落实长沙市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的通知》中,就提出了各家银行要严格执行购房首付比例的要求。银行人士则表示,除此之外,即使是本地户口的购房者,如果出现资质问题,例如工作收入不稳定、征信记录有瑕疵等,都可能影响到首付比例、优惠及贷款额度等。

首付比例3成起,个别银行直接不放贷

“外地人在长沙买房,银行贷款是有限制吗?”近日,本报广厦热线接到不少咨询购房相关政策的电话。自11月下旬长沙出台楼市相关调控措施以来,长沙楼市整体趋于理性平稳。其实,从“长七条”相关政策到银监会的通知,都有涉及针对“双外”(外省户籍、外省工作)在长购房相关政策的条款,而各大银行在执行方面也都有了表态。

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长沙大部分银行在针对“双外”购房者的首付比例方面,都做了适当“备注”调整。根据融360平台统计及记者调查情况,其中,光大银行直接表示“湖南本地户口或在湖南工作可贷款,外地户口不在本地工作不能贷款”,大多数银行在首套房首付比例的规定上区分了本地户口和外地户口。

目前,对于本地户口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一般低还是2成,而对于外地户口,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规定“3成起”,工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则规定“4成起”,中信银行更是规定“外地户口5成起”。

多不接受二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也没了

购买第二套房贷款的,也体现了对本地户口和外地户口的区别。对于本地户口,根据相关政策大部分银行规定首付比例低为3成,但对于外地户口工商银行、民生银行要求为5成,中信银行要求6成起。而其他多数银行则对外地户口购买二套房申请贷款关上了大门。

不单单如此,在贷款利率方面,记者发现大部分银行对于购买首套房的可以有9折到9.5折的优惠,不过贷款客户必须经过银行系统打分综合评定为客户,而且对于合作楼盘也有限制,而长沙银行和华夏银行表示无优惠,执行的是基准利率。大多数银行对于外地购房者,在贷款利率优惠方面也给出了“执行基准利率”的答复。

某房产中介公司负责人蔡经理表示,对于非本市户籍的购房者,一定要在购房前,充分了解相关政策要求,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承受能力而定。

标签: 长沙银行放贷购房首付比例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骗取银行900亿元 越南女房地产大亨被判处死刑

    据多家外媒报道,越南知名房地产商、女首富张美兰被胡志明市一家法院判处死刑。张美兰因涉欺诈、贪腐等罪名,于2022年10月被越南警方逮捕。该案件于2024年3月5日正式开庭审理。张美兰决定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张美兰为越南万盛发集团(VTP ...

    来源:和讯网

    2024-04-12 13:50:54

  • 存300万元不如存50元年利率高,长期限大额存单黯然失色

    存300万元不如存50元年利率高,长期限大额存单黯然失色

    作为昔日"揽储利器"的大额存单,在银行净息差收窄等因素影响下逐渐黯然失色。 "现在没有3年期和5年期大额存单了,只有存款类产品。"4月12日,在北京某银行支行工作的小媛对《华夏时报》记者说道,"之前大额存单利率较高,但现在大额存单利率也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2 13:43:09

  •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随着上市银行相继披露2023年业绩报告,金融机构"反向讨薪"又成为了热议话题。 截至4月10日,超10家上市商业银行在年报中公布了"追索扣回绩效"数额,其中包括1家国有大型银行、2家股份制银行、4家城商行和3家农商行,总追索数额近亿元。 ...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2 13: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