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线环比下降 三线代表城市小幅增长

2016-12-19 17:4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51周重点监测的32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6.2%。其中17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53%;与去年同期相比,32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4.2%,其中16个城市同比下降。(本文来源:《第51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1212-20161218)》)

一、新政要闻

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12月14日至16日,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会议提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要在宏观上管住货币,微观信贷政策要支持合理自住购房,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机性购房。要落实人地挂钩政策,根据人口流动情况分配建设用地指标。要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提高住宅用地比例,盘活城市闲置和低效用地。特大城市要加快疏解部分城市功能,带动周边中小城市发展。要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立法,加快机构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发展。加强住房市场和整顿,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

同时,会议提出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去库存方面,要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重点解决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过多问题。要把去库存和促进人口城镇化结合起来,提高三四线城市和特大城市间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提高三四线城市、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对农业转移人口的吸引力。要继续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农民工市民化。要深入实施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的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继续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三大战略。

珠海新政: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暂停发放公积金贷款

12月12日,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宣布从即日起,该市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而之前为20%,同时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家庭,暂停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中指观点】

上周成交整体小幅下滑,城市间继续分化。中指监测的32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延续下行态势,一二线城市环比下降,三线代表城市环比小幅增长。从库存来看,中指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微降0.6%。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一二线环比下降,三线代表城市小幅增长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第51周重点监测的32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6.2%。其中17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53%;与去年同期相比,32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4.2%,其中16个城市同比下降。

分城市来看,一线和二线代表城市环比下降,三线城市保持小幅增长。环比来看,一线城市和二线代表城市成交环比下降,三线城市小幅上升。同比来看,一二线代表城市同比下降,三线城市同比增幅则超一成。

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年12月12日-12月18日)" alt="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年12月12日-12月18日)"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6_12/19/industry/1482140761507_000.jpg" type="image"/>

2016年第1-51周重点城市:武汉、上海和重庆成交面积位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仅深圳、苏州、北京和上海分别下降35.24%、22.86%、15.93%和1.48%,其他城市均呈增长态势。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年12月12日-12月18日)

库存情况:库存平稳下降,东营降幅明显

截至12月18日,中指监测的14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下降0.6%。超七成城市库存环比下降,东营降幅明显,为3.29%,蚌埠次之,为2.40%,北京和宁波库存降幅也超过2%,分别为2.20%、2.19%。4个城市库存环比上升,舟山增幅明显,为4.34%。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年12月12日-12月18日)

 

标签: 一二线城市三线代表城市住宅成交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