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届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

2016-12-15 17:0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热度持续攀升,部分一二线城市地价高企、房价快速上涨,国庆假期多达20个城市再次出台调控政策。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之一,房地产业发展再次进入转折点。在当前形势下如何预判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应对政策调整带来的市场风险?如何寻找适合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是整个行业面临的困惑。2016年又是国家大数据战略的起始之年,数据已成为各行各业的战略性资源。谁拥有更多数据,谁就拥有未来。深化大数据在房地产行业的创新应用,探索房地产业的新业态、新模式。大数据与房地产的碰撞,又将为行业变革和创新带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

早在2004年,中指研究院在上海崇明岛召开了“首届中国数字地产节国际高峰论坛”,旨在更加客观、准确地反映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变化和特征,引领企业及相关机构客观认识中国房地产发展状况,帮助企业做出科学正确的、运营决策。十二年数据的积累和沉淀,十二年品牌的历练和精粹,十二年平台的筑建和提升,厚积薄发。

今年,中指研究院融合房天下大数据,将历时十二年之久的数字地产节升级为2017首届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中指研究院将基于大数据视角,全面总结2016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形势和预判未来市场走势,阐释大数据为房地产行业变革带来的新驱动力,共同探讨大数据在房地产行业释放出的巨大价值。同时将成立由中指研究院发起的“2016中国房地产大数据联盟”,旨在构建存量房数据库,共享大数据研究成果,实现互利共赢与科学发展,同时为政府制定政策和企业经营管理提供决策依据。

2016-2017中国房地产基金专题研究

研究背景

中国房地产业在过去二十年的快速发展过程中,银行、信托、资管公司以及基金公司等房地产金融机构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房地产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再创佳绩,业绩大幅增长。在加速分化的格局中,行业快速整合,兼并重组频发,房地产金融化趋势进一步凸显。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日趋成熟和金融市场的逐渐规范,地产金融将成为未来房地产转型的重要方向。为此,中指研究院基于房地产大数据进行系统评价,结合当前地产金融发展形势,启动“2016-2017中国房地产基金专题研究”,旨在发掘房地产金融行业综合能力强、快速稳健发展的基金,并借助“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的平台,树立地产基金的行业引领作用,促进房地产基金规范运营,推进房地产及房地产基金业持续健康发展。

研究目的

(1)基于大数据解读当前中国房地产基金发展形势,发掘综合实力强、稳健经营、管理能力强的房地产基金,推动中国房地产基金业稳定健康发展。

(2)通过系统研究,发掘中国房地产基金品牌,促进房地产基金与房地产企业在投融资方面的强强联合,有利于房地产业及房地产基金业的稳定发展。

(3)借助“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发布平台,全面发布2016-2017中国房地产基金专题研究成果,凸显基金的示范效应及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房地产基金度和影响力。

研究对象

(1)在范围内有较强影响力和度的房地产基金企业。

(2)在某一区域或领域内有较强影响力和度的房地产基金企业。

研究方法

研究组在基于大数据、宏观经济环境和政策环境的基础上,对房地产基金行业的市场状况进行深入分析。根据企业在近四年间的经营业绩及发展,对企业在房地产基金管理规模,营业收入、发行数量等规模性指标、净利润和人均净利润等盈利性指标及房地产基金管理规模增长率和收入增长率等成长性指标分别进行研究,并参考基金企业在融资、兼并收购中的表现,分析房地产基金在各个方面的价值。

数据来源

(1)房地产基金填报数据;

(2)中房指数系统(CREIS)数据库;

(3)房地产基金对外公布的信息

标签: 房地产大数据年会

相关资讯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全案承销与资管运营 | 研磨房地产行业新时期的综合服务之道

    3月2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4百强企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百强房企将重点放在核心城市核心区域,销售表现略好于全国水平,市场份额微增。2023年,百强企业的销售总额为53896.0亿元,销售面积为26131.6万平方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5:37:37

  •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招行大客户们存了10万亿元

    近日,招商银行公布了年度报告。由于净利息收入的减少,2023 年招商银行营业总收入同比下滑1.64%、至 3391.23亿元。这背后是去年招行公司和个人活期存款不同程度减少,定期存款分别同比大增 20.89% 和 48.58%,存款利率下...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