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联科技联手金融街物业发力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2016-12-13 06:1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9日,金融街物业与特斯联科技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及初期项目合作协议。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双方的合作表明金融街物业加速物联网改造的大幕已开;而属意选定特斯联科技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后者的技术实力、生态融合、多元场景、可持续性强等模式优点,是促成双方合作的主要动因。

值得注意的是,在不久前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特斯联科技还发布了可持续的特斯联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未来城市”。据悉,生态融合、多元场景、由下而上、持续性好是特斯联“未来城市”解决方案的主要亮点,也是区别于此前各类“孤岛”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不同。更重要的是,特斯联科技“未来城市”解决方案与发改委、网信办等联合编制、即将发布的国家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完全不谋而合。

联手金融街物业

“特斯联科技不仅有完善的智慧社区解决方案,也有成熟的智慧办公、智能停车、智慧楼宇等解决方案,双方强大的综合实力,是后续合作结出硕果的重要基础。”金融街物业董事长张海指出。

而特斯联科技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资方背景,是双方终能走到一起的关键。借助智能硬件、Lora自组网、云计算、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核心技术,特斯联科技已拥有近40项发明专利,在审的则近百项,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硬件和实力超强的研发团队,与意法半导体、微软、比特大陆(区块链全生态链平台)等实现战略合作。而软硬件铺设尤其是智能工程改造,需要充分的前期投入,特斯联科技A轮获得光大及IDG旗下基金超千万美元投资,且纵向拓展金融业务,对于物管机构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相关人士透露,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仅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始。两家公司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就金融街物业旗下商务楼宇展开试点,并逐步推开后续合作。而金融街物业为国家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服务的客户包括全球多边金融机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国家金融监管机构——证监会、银监会、保监会;以及各大商业银行、证券、保险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

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除了联手金融街物业外,在不久前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特斯联科技还发布了可持续的特斯联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未来城市”。

而就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前夕,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巡视员王娜在2016年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创新大会上透露,发改委、网信办等联合编制的国家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即将出台,发改委、住建部、工信部、交通部、科技部与国标委等组织的597个智慧城市相关试点,将迎来国家部委的首次“大考”。

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部级协调办秘书处秘书长单志广则指出,中央政府提出“智慧城市”概念已有8年,8年来智慧城市建设呈现高投入、高技术,同时低效能、低获得感的特点。

“其实担心的是铺摊子,一说起建设,大家都比较热衷于建基础设施,要投入。”王娜认为,数据中心、云平台等基础设施已经投入很多,但不见得发挥了多么大的作用。因此,重点还是如何去用好这些基础设施,利用社会化的力量,节省资金提高效能。充分利用老的设施,谨慎考虑建新设施。王娜说,近期即将出台的评价指标体系也是以绩效为导向,加强对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的动态监测。

不难发现,597个“智慧城市”试点首次“大考”压力不小。不接地气,信息孤岛、碎片化,持续投入大,由上而下顶层设计公众参与度低等,成为核心痛点。

不同于绝大多数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自上而下、盲目投入,特斯联科技 “未来城市”解决方案由下而上,提供包括社区、写字楼、停车、智慧楼宇能源合同管理等多场景、一站式体验,且强调技术驱动,愿以第三方平台与各合作方利益共享,以构建开放共赢的“城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生态、用户体验为根本目标。

也正是基于这一理念,特斯联科技“未来城市”迅速在上海、重庆、南京等地“开花结果”,并荣获工信部“2016年度物联网解决方案”。

“10月底我们获工信部2016物联网解决方案大奖,意味着特斯联城市级、多场景、接地气的移动物联网平台模式构建,得到了评委及业内的认可。”特斯联科技副总裁谢超告诉记者。

标签: 物业智慧社区

相关资讯

  •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融创服务的返青技术流

    自然中的时光,总会带给人惊喜 当然也需要精心呵护 园林的美,在刹那间的季节绽放 更在岁月中的细水流长 三分靠栽植,七分靠养护。春季是绿化养护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持续提升园区观景效果,保持园区绿化景观"高颜值"生长,融创服务各项目环境团队紧锣...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25 13:52:28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

  •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中海物业获香港商业时报颁发“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

    近日,中海物业获颁2024年香港商业时报企业大奖(HKCT Business Awards 2024)"年度最杰出物业管理服务"奖项。 凭借在港澳地区38年深厚根基与卓越表现,中海物业在此次参评的众多企业脱颖而出,展现出不凡市场竞争力和良...

    来源:中海物业

    2024-03-18 13:23:54

  •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植”此春光,和融创服务一起将春天种进家园

    阳春三月,万物萌动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 土壤积蓄的生命力 正在春风中肆意蓬勃生长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天津阿朵小镇项目与社区街道、业主实现三方共建,开展"暖春三月,绿意生活,「植」此春光无限好"植树节活动...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3-13 09:55:21

  • 补发两份业绩公告,鑫苑服务复牌指日可待

    补发两份业绩公告,鑫苑服务复牌指日可待

    鑫苑服务最新补发了2022年年度及2023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完成了复牌指引中的重要一步,复牌曙光近在眼前。 鑫苑服务自2022年11月16日停牌后,持续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内部控制,完成内部独立性审查。进行董事会重组,进一步加强业务独立性。与...

    来源:鑫苑服务

    2024-03-13 09: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