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楼宇经济成盘锦“大众创业”新型载体

2016-12-09 10:1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辽宁日报

盘锦互联网创业大厦改造升级后,吸引入驻企业112户,从业人员达到300余人;盘锦市兴隆台区东部广厦艺术街,熊氏正刚艺术品有限公司等百余家文化艺术业态企业入驻,目前该区块已晋升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一年来,盘锦市以发展业态先进、特色突出、配套完善、效益显著的楼宇经济为目标,积极推进各县区、经济区楼宇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使楼宇经济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对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动力转换,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截至11月末,盘锦市共推进29栋商务楼宇建设,楼宇发展面积累计达到65.07万平方米,引进入驻企业1721户,吸纳就业人数达到上万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6亿元。楼宇经济,已经成为盘锦经济发展的又一新引擎。

盘锦市将发展楼宇经济作为“调结构、稳增长”的战略举措,加大指导各县区、经济区楼宇开发建设、改造、转型升级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促进了楼宇经济的快速发展。盘锦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紧紧围绕打造“创新创业环境+成果转化服务+后勤保障服务”楼宇经济发展新模式的总体要求,制定了《进一步推进全市楼宇经济快速发展指导意见》,将楼宇经济工作进行详细指标量化分解并落实到各县区、经济区。

各县区、经济区不断完善楼宇的规划设计和服务功能,强化楼宇经济服务体系建设,以特色招商、以服务安商、以政策扶商,倾力打造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8”类专业特色楼宇经济、推进“N”个综合楼宇经济发展、构建“1”套楼宇经济配套服务体系。通过企业分类集聚和大数据共享,实现同产业间、不同业态间和上下游产业链间形成互补、互助,共同集聚发展。

截至目前,盘锦市、县区两级政府分别成立了楼宇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各司其职,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县区相关职能部门还建立起联席会议制度、现场制度和领导联系包扶制度,形成各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标签: 商务楼宇创业产业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