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北京区域限购队伍再壮大 怀来也加入限购大军

2016-12-09 09: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近日,河北张家口怀来县也加入了环北京限购城市的队伍,这多少让市场感到意外。怀来的限购政策对市场究竟有多大影响,未来一段时间环北京楼市又该怎么走,或许不是一个难解的谜题。

怀来首付比例提升,限制购买二套房

在继廊坊下属多个县市实行楼市限购政策后,怀来也正式启动了楼市限购。近,怀来县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该通知规定:自2016年11月30日起,非本县户籍居民尚未拥有本县住房,可在本县购买一套住房(含有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非本县户籍居民已在当地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暂不得在本县购买住房。

在业内看来,相比于燕郊、大厂等环北京楼市热点区域,人们对怀来楼市的关注相对较低。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等利好下,怀来的交通和生态红利不断凸显,因此也吸引了各方资本的关注。

近年来,孔雀城、碧桂园、恒大、鸿坤、荣盛、广安控股等开发商相继进驻怀来,这也令怀来楼市更为成熟。今年以来,在各种利好和北京楼市升温的助推下,怀来房价也全面突破万元。

相关人士表示,怀来加入了楼市限购的队伍,和北京延庆冬奥概念等有关。加上近期房地产市场比较凸显热度,所以部分购房者加快了对此类区域的。通过限购能够快速给此类楼市进行降温。从具体政策内容来看,通过提高首付比例和外地户籍的二套购房,能够使得此类城市后续的需求减少,进而有利于稳定市场供求关系和预期。对于怀来楼市的健康发展有积极的作用,如果现在提前透支需求,那么反而会使得后续此类城市面临房屋空置率大、价格疲软等尴尬。

环北京楼市面临调整,区域降温是大趋势

实际上,面对房价的快速上行,不仅是怀来,今年以来廊坊及下属的三河市相继出台限购政策。多地政策多围绕非本地户籍家庭限购二套和首付比例提升等政策内容。

相关数据显示,自今年4月廊坊市出台相关限购政策后,大厂、固安等区域的成交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且在下,区域的可售货量均有不同程度减少。

“环北京房地产市场后续降温是大趋势,尤其是近期价格管控比较多,会使得此类区域后续价格上涨幅度变小。”相关人士表示,近期部分环北京城市类似燕郊等,出现了违规收取费用等做法,这方面还是需要积极进行管控的。当然从供求数据来看,环北京市场的库存规模其实是不多的,所以后续交易量如果下滑,除政策管控外,可售房源不多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还有业内人士也表示,随着调控政策影响的进一步发酵,环京楼市可能会出现比较显著的下调,在相对合理的供需平衡的基础之上,可能会形成一个很好的价格平台。

不过据媒体报道,在政策调控下,环北京区域仍有开发商加价、议价甚至捆绑车位销售以变相提高房价的现象发生。

相关人士表示,限购政策下部分房企依然不焦虑,各类违规销售的做法也比较多。建议购房者不要去追各类概念,容易被套。但对刚需购房者来说,要灵活地对待“捆绑车位”等做法,注意保留各类收据和证据,万一后续涉及维权等方面会对自己更有利。

标签: 限购楼市政策环京楼市

相关资讯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