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北京区域限购队伍再壮大 怀来也加入限购大军

2016-12-09 09: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近日,河北张家口怀来县也加入了环北京限购城市的队伍,这多少让市场感到意外。怀来的限购政策对市场究竟有多大影响,未来一段时间环北京楼市又该怎么走,或许不是一个难解的谜题。

怀来首付比例提升,限制购买二套房

在继廊坊下属多个县市实行楼市限购政策后,怀来也正式启动了楼市限购。近,怀来县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该通知规定:自2016年11月30日起,非本县户籍居民尚未拥有本县住房,可在本县购买一套住房(含有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非本县户籍居民已在当地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暂不得在本县购买住房。

在业内看来,相比于燕郊、大厂等环北京楼市热点区域,人们对怀来楼市的关注相对较低。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等利好下,怀来的交通和生态红利不断凸显,因此也吸引了各方资本的关注。

近年来,孔雀城、碧桂园、恒大、鸿坤、荣盛、广安控股等开发商相继进驻怀来,这也令怀来楼市更为成熟。今年以来,在各种利好和北京楼市升温的助推下,怀来房价也全面突破万元。

相关人士表示,怀来加入了楼市限购的队伍,和北京延庆冬奥概念等有关。加上近期房地产市场比较凸显热度,所以部分购房者加快了对此类区域的。通过限购能够快速给此类楼市进行降温。从具体政策内容来看,通过提高首付比例和外地户籍的二套购房,能够使得此类城市后续的需求减少,进而有利于稳定市场供求关系和预期。对于怀来楼市的健康发展有积极的作用,如果现在提前透支需求,那么反而会使得后续此类城市面临房屋空置率大、价格疲软等尴尬。

环北京楼市面临调整,区域降温是大趋势

实际上,面对房价的快速上行,不仅是怀来,今年以来廊坊及下属的三河市相继出台限购政策。多地政策多围绕非本地户籍家庭限购二套和首付比例提升等政策内容。

相关数据显示,自今年4月廊坊市出台相关限购政策后,大厂、固安等区域的成交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且在下,区域的可售货量均有不同程度减少。

“环北京房地产市场后续降温是大趋势,尤其是近期价格管控比较多,会使得此类区域后续价格上涨幅度变小。”相关人士表示,近期部分环北京城市类似燕郊等,出现了违规收取费用等做法,这方面还是需要积极进行管控的。当然从供求数据来看,环北京市场的库存规模其实是不多的,所以后续交易量如果下滑,除政策管控外,可售房源不多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还有业内人士也表示,随着调控政策影响的进一步发酵,环京楼市可能会出现比较显著的下调,在相对合理的供需平衡的基础之上,可能会形成一个很好的价格平台。

不过据媒体报道,在政策调控下,环北京区域仍有开发商加价、议价甚至捆绑车位销售以变相提高房价的现象发生。

相关人士表示,限购政策下部分房企依然不焦虑,各类违规销售的做法也比较多。建议购房者不要去追各类概念,容易被套。但对刚需购房者来说,要灵活地对待“捆绑车位”等做法,注意保留各类收据和证据,万一后续涉及维权等方面会对自己更有利。

标签: 限购楼市政策环京楼市

相关资讯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受春节因素扰动,2月金融数据略有回调。 3月15日,央行发布2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其中,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4.92万亿元,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45万亿元,前两个月新增信贷投放即达到了6...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8 13:31:43

  •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2月70城房价出炉!8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天津无锡北海三城领跑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共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指数环比下降,较1月份56城增加3城;3个城市持平;8个城市环比上涨,相比1月份11城减少3城。其中,天津、无锡、北海涨幅0.4%领跑...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15 09:59:16

  •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国家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激活消费潜力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经济主题记者会上,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指出,今年我国将重点推动汽车、家电、家装等消费品以旧换新,并提振服务消费。据介绍,一大部分汽车、家电、家装产品使用年限较长、能耗排放较高,甚...

    来源:金融界

    2024-03-14 10:28:10

  •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重磅!刚刚,杭州二手房全面取消限购

    杭州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据杭州住保房管官方微信号3月14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杭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09: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