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大兴区 新机场安置房项目2018年可入住

2016-12-08 09:4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136栋机场拆迁安置房年底结构封顶、2018年将实现搬迁村民正式入住新机场安置房……12月7日,记者在大兴区第五次党代会上获悉,大兴将借助新机场建设、非首都功能疏解等历史机遇推动改革与建设,以高水平建设一体化化国际化的宜居宜业和谐新区。

新机场建设:

拆迁村民2018年入住安置房

大兴区委书记谈绪祥在会上表示,未来大兴区将大力实施“三个三”战略,推进实现大兴区历史跨越。所谓“三个三”战略,包括“落实引领新常态、构建高精尖、服务京津冀三大任务;服务保障新机场建设、开发区创新发展、推动健康城镇化三大抓手;破解三拆两控、环境保护、城乡管理和城市文明建设三大痛点”。

谈绪祥说,新机场一期建设涉及大兴13个村、2.34万亩土地。2015年7月,大兴区全面启动拆迁,历时42天,13个村7005户实现和谐无震荡拆迁。随着新机场全面开工建设,大兴区转入全力做好机场建设服务保障工作,按照2019年建成通航的要求,加快推进永兴河改道、交通路网等项目建设。

在榆垡镇新机场在建安置房施工现场,136栋楼的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这里是来自被拆迁的榆垡镇11个村庄的村民未来新居。同时,新机场安置房共设置榆垡、礼贤两个团组,2018年将实现搬迁村民正式入住。

产业升级:

推进试点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

2015年,大兴区在率先探索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镇级统筹”新样本,破解集约用地下的产业升级难题,在入市主体和途径、审批模式、土地、使用权能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创新。

谈绪祥说,目前已完成全区和11个相关镇规划编制,探索形成了以镇级统筹、区级调控为特色的大兴模式,实现首宗地块成功入市,在33个改革试点中走在了前列。

大兴区北端的西红门镇,2012年时就已启动了城乡接合部改造和产业升级,规划用5年时间推动工业大院拆除,腾退960万平方米土地,以产业疏解带动人口疏解。

在西红门镇拆除腾退经验的基础上,近年来,大兴不断加大拆迁、拆违、拆除腾退和控制人口、控制违法建设的力度。目前,整建制拆迁26个村,拆除违法建设2000余万平方米。

■ 看点

建新城:对接津冀建新产业园

大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兴利用开发区和机场两大平台,规划编制了“北京CED固安园”、“中关村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固安园”,与廊坊市的永清联合建设亦庄·永清产业园。

目前由河北省廊坊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兴区合作共建的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的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基本编制完成,已签约落地21个项目,首批进场的惠买在线产业基地等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该产业园也成为两地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成果。

在提升新城建设品质方面,大兴也结合新城地区特点,区市政部门对兴华大街、兴业大街、京开辅路、兴旺路等28个路口分别量身定做了路口秩序化改造设计方案。

此外,大兴区还以南海子这一文化标识和地理标识为核心,全力打造“南海子”文化品牌,希望能让“南海子”文化更好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成为有区域特色、历史传承、深远影响的地域名片。

标签: 北京第二机场安置房产业

相关资讯

  •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胡润报告:孟买超北京成亚洲亿万富豪最多城市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全球富豪榜显示,印度孟买首次超越中国北京,成为亚洲拥有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 最新榜单中,纽约以拥有119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一,伦敦以拥有97名亿万富豪位居世界第二,而孟买则凭借拥有92位亿万富翁排名世界第三,...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0:08:40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