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建湖:着力改造老城区 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6-12-07 09:4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华日报

近日,来到建湖县城的万福新村小区,只见小区的入口处,几名工人正在铺设着排污管道。“目前,我县对万福新村住宅小区房屋的外立面、屋面防水、缺损绿化、落水管、增设林荫式停车位等项目实施整治和改造,确保居民拥有舒适的居住环境。”建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建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城老城区整治工作,将老城区整治改造列入政府重要实事工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县住建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对照县城“931”环境整治工作标准,将百姓的需求放在位,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快老城区整治改造步伐,全力提升百姓幸福感。

征求民意 全力提升居住质量

“我们小区的楼道不太整洁,希望加紧得到治理”“门口的路太窄,而且不太平整,望尽快得到解决”……为做好老城区整治工作,建湖县住建局在对老城区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的基础上,举办了一场的听证会。现场,老百姓踊跃发言,气氛活跃。

“通过这次听证会,可以广泛倾听民意,保障老百姓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面貌参与到老城区整治改造工作中。”该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会上,住建局还邀请相关评审,结合社区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合理确定老城区整治改造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完善小区基础设施,全力提升小区居住质量,今年建湖县住建局加强对西苑小区、伟业小区、世纪鑫城、建设花园、镇北小区、万福新村6个老旧小区的楼顶防漏、外墙出新、绿化提升、道路及楼道亮化、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通讯、燃气等项目进行综合整治。全年计划完成更换落水管道近6万米,增加停车泊位约3000个,更换小区监控6套,添置垃圾桶600多个,小区道路路面硬化3万多平方米等各类基础设施综合整治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及时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改变小区“脏、乱、差”的现象,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建设花园和伟业小区提前实施了整治改造,其中建设花园的整治项目已于6月底前全面完成,伟业小区的部分整治项目正在实施改造。

多措并举 打造宜居新环境

老城区的改造不仅包括居住环境的整治,同时也应注重对后街巷道、“黑臭河”等周边环境的改善提高。

今年,建湖县住建局加快实施后街巷道整治。对徐河、永泰河河道两侧巷道及森达路幼儿园东侧巷道、建湖宾馆西侧巷道的路面、排水管道和配套设施等项目进行综合整治。主要包括:对损坏的路面进行修补;实现雨污分流,对原有雨水管道进行疏通,部分路段重新埋设,接通至周边河道或城市雨水主管网,污水管道与周边居民化粪池相接后,连通至城市污水主管网;新建路灯亮化设施,老旧供水管道检修,老化段重新铺设,有条件的巷道新建配套环卫设施。

据了解,截至目前,跃进路整治、原交大训练场南侧巷道等工程已竣工;森达路幼儿园东侧巷道已完成森达路至森达幼儿园北侧围墙段施工;建湖宾馆西侧及徐河两侧巷道整治工程正在施工。

另外,建湖县花大力气推进新河、徐河、胜利河、永泰河、河、吴舍河6条城市内河综合整治,围绕“净化”目标,抓好污水管网铺设、驳岸和道路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截污、疏浚、驳岸、绿化、管护”工作推进到位。

同步进行其他整治工作。对其他群众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个性的零星项目进行同步配套整治,该县住建局会同规划城管局和近湖街道,联合整治河道两侧居民菜地,沿河道两侧因地制宜地铺设绿化或新建停车场,在河口段栽植水生植物,着力打造宜居新环境。

齐心协力 着力解决后顾之忧

自老城区整治工作实施以来,各责任单位和部门相互支持,密切,共同推进,积极协调和解决各类问题和矛盾,整治工作进展顺利。

“我局在抓进度的同时,注重材料质量、过程监督,坚决杜绝‘半拉子’‘豆腐渣’工程。”建湖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在整治完成后,县住建局牵头,相关社区及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对6个老旧小区进行长效管护,实现管理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解决老城区居民的后顾之忧。

在接下来的整治工作中,各部门将继续按照工作计划安排,搭建老城区整治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严格对照时间节点要求,积极协调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全面实施整治工作。

其中,后街巷道整治完工后交由属地社区进行长效管理,内河环境整治完工后由规划城管局负责相关环卫设施到位及河面日常保洁工作,水利局负责河道周期性的换水和清淤工作,住建局负责截污管道的清淤养护工作(每年1-2次)。

“现在每天上班,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区和街道,心情也变得越来越好了。”家住万福新村小区的周女士笑着说。如今改造后的万福新村小区环境更加靓丽,进一步提升了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引得在住居民纷纷点赞。 姜克刚 吕 梅

标签: 盐城建湖老城区

相关资讯

  • 中指·每日要闻:江苏盐城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

    中指·每日要闻:江苏盐城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

    今日看点: ·江苏盐城: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 ·百联集团:完成30亿元中期票据发行 利率2.96% ·济南城建:18.5亿元碳中和ABS状态更新为"已反馈" ·万科:5.50亿元落子长沙岳麓区 ·丽水交投:底价3.7亿元竞得丽...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8-30 07:20:00

  • 中指·每日要闻:江苏盐城支持人才或二孩及以上家庭住房消费,最高补贴6万元

    中指·每日要闻:江苏盐城支持人才或二孩及以上家庭住房消费,最高补贴6万元

    今日看点: 江苏盐城:支持人才或二孩及以上家庭住房消费 最高补贴6万元 碧桂园:186亿元公募债券项目更新至"已反馈" 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拟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 期限3+2年 杭州椿实置业:以13.35亿元竞得成都金牛区一宗宅地 保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3-29 06:50:00

  • 江苏盐城:支持人才或二孩及以上家庭住房消费

    江苏盐城:支持人才或二孩及以上家庭住房消费

    3月27日,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发布《关于积极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显示,自2023年2月28日(含)起,阶段性将全市新发放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由现行的"最低4.1%"下调至"最低3....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3-03-28 13:42:41

  • 江苏盐城:调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至100万元

    江苏盐城:调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至100万元

    1月31日,江苏省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显示,拟于近期提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调整盐城市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   政策包括,调高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家庭成员均符合贷款条件的,在城区(亭湖区、盐都区、盐南高新区、盐城经济技术...

    来源:和讯网

    2023-02-01 10:11:38

  • 中指·每日要闻:江苏盐城购房补贴延期2个月 支持企事业单位团购商品住房

    中指·每日要闻:江苏盐城购房补贴延期2个月 支持企事业单位团购商品住房

    【中指·地产文库】地产人自我提升的免费充电站!百万份行业文档免费下载→戳这里即刻体验 今日看点: ·江苏盐城:购房补贴延期2个月 支持企事业单位团购商品住房 ·中粮置业:40亿元小公募债券获深交所受理 ·海安城市动迁改造公司: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1-16 06: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