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连跌 人民币中间价破6.87关口

2016-11-21 09:2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公布,11月1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8796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4个基点,跌破6.87关口,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下跌。

人民币跌跌不休的主因仍是强势美元,美元指数目前已经升至101以上。美联储主席耶伦新表态称,如果未来数据进一步表明更加美联储的目标,相对较快的加息可能是适宜之举,维持利率不变可能刺激过度的风险偏好。美国联邦基金期货交易数据显示,市场预计下月美联储会议加息的概率超过90%。

市场贬值预期不断升温。彭博近期进行了一项调查,在16位受访的分析师和交易者中,有14位认为明年上半年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将会升高至7。有外资机构分析师表示,“7是一个重要的心理点位,如果今年汇率水平超过这个点位,将会产生自行增强的下行压力。”

国际货币研究所学术委员孙鲁军则撰文指出,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仍将处于贬值的区间内,贬值压力依然较大。“当然,经过多年的实践,央行对外汇市场和汇率的宏观调控,以及引导市场预期的水平和艺术也逐渐得到锻炼和提升,不会放任人民币汇率出现急剧、大幅贬值,贬值的幅度将是可控和有序的。”他称。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黄晓龙日前在《财经》年会上表示,2002年以来,人民银行通过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准备金率等政策,抓住机会对汇率进行改革,提高了汇率的弹性和灵活性。这些政策储备,使得中国在未来的调整当中将处于相对主动的地位,也为将来的经济发展,包括资本项目可兑换、便利等领域的改革,提供稳定的宏观环境和高效率的支持和服务。

标签: 人民币下跌央行

相关资讯

  •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央行行长潘功胜:房地产市场已出现一些积极信号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中国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金融稳定、金融开放与国际合作发表讲话,并与来自中外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的会议嘉宾进行深入交流。 潘功胜表示,中国经济保...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09:24:59

  •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学区房断崖下跌 有人半年亏百万

    顶流学区房溢价现象正逐渐淡出市场,其价格泡沫也接近被完全挤压。记者深入杭州楼市进行调研发现,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限购政策的升级,购房者越来越理性,二手房交易急剧下滑。那些曾一度"一房难求"的学区房,如今即使价格大幅跳水,也鲜有问津者。 近...

    来源:和讯网

    2024-03-25 14:14:38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

  • 面朝大海,亏本甩卖 多地海景房大跌价

    面朝大海,亏本甩卖 多地海景房大跌价

    海景房正在成为建在海边的"钻石",看似很耀眼,但是一旦出现市场不好的情况,海景房极有可能变成拖后腿的那一个。如今,因行业调整益加产品属性问题,大量低价海景二手房待售,已不复曾经高光。从近期被讨论的惠州、到"老网红"威海乳山,海景房价格神话...

    来源:金融界

    2024-03-06 09:21:20

  • 一月楼市 仍在谷底徘徊

    一月楼市 仍在谷底徘徊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一月的房地产市场,没能走出低谷期。 数据显示,今年1月一线城市新房总成交面积为152万平方米,同比、环比分别下降22%和38%。今年1月二三线城市新房共成交73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

    来源:财联社

    2024-02-02 10: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