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文旅发展 积极转型拥抱文旅时代

2016-11-18 09:4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2016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快速上涨也经历了大规模的调控冲击,各大房企面对市场竞争与政策影响,都在尝试产业转型以提升抗风险能力。新华联文旅发展就是一家这样的企业,他们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在文旅行业布局,在近新华联举办的新华联文旅发展大会上,这家企业就向业界展示了其文旅产业蓝图的一角。

布局文旅产业蓄势已久

事实上新华联的文旅产业战略在上市之初即已形成。2012年,在新华联开展二次创业的重要阶段,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新华联正在转型,是加大文化旅游项目、度假项目的,希望通过发展方式的转变,给企业带来新的成长空间。”

在此之后,新华联加速了转型的步伐,先后在华东、华南、华北、西北地区以及韩国济州岛布局大型文旅项目。目前旗下已经布局了芜湖新华联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韩国济州岛新华联锦绣山庄、西宁新华联国际旅游城、北京房山十渡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形成了一块较具规模的文旅产业版图。

“就中国旅游业而言,2015年对中国GDP的综合贡献达到7.34万亿元,约占全球旅游业对GDP综合贡献总额的14.5%。到2020年,中国国内旅游规模有望达到68亿人次,出境旅游将达到5亿人次,国内旅游消费总额将达到10.5万亿元。”新华联文旅发展董事总经理苏波向记者表示:“新华联的文旅产业持续受益于消费升级与国家政策红利。如今文旅产业已经被确立为企业未来的发展重心,未来公司将集中资源打造具中华文化气息的标志工程。”

项目开发将以文化为基因

“旅游是文化传播的佳载体,对文化的追寻就是旅游的出发点和归宿。文化是项目的基因,是否具有这样的基因是新华联决定一个项目做与不做的道门槛。”在新华联文旅发展大会上,苏波如此表示。

从近些年来新华联的发展轨迹上来看,这一趋势已经明显。据新华联方面透露,目前新华联的文旅开发模式主要以“古镇+”为核心,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文旅项目。新华联未来的选址将侧重于拥有厚重文化底蕴,具备能再现历史、传承文化的项目,在项目的整体设计上,也会选择具有鲜明当地特色的文化元素符号。

比如,新华联芜湖鸠兹古镇就采用了传统徽派“三雕”展现徽商文化的精髓。这些三雕和手绘艺术均出自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之手,与整个古镇的建筑结构形式深度融合。而在打造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时,新华联也对项目所在地的陶瓷文化、唐文化、湖湘文化进行了深度挖掘,对铜官古镇著名的历史人物、事件和故事进行了深入了解,以求为项目注入鲜活的文化灵魂。

除此之外,由于文化旅游项目具有明显的生命周期特征,项目运营考验企业的管理能力。据苏波透露,为了平衡长短期,新华联未来的文旅项目将采取部分销售、部分运营的运营模式。“我们在项目开发进度上采用梯度开发战略,从而形成稳定增长的业绩模式。”苏波表示,通过坚持销售+自持的运营模式,新华联将从可售物业、古镇经营、自持物业经营、其他边际获利,保证项目稳定的现金流和实现盈利。

标签: 新华联地产,房企

相关资讯

  •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男子豪掷70万练功券送女友买房

    湖北一男子近日因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引发了广泛关注。这名男子为了糊弄岳父母,竟然豪掷70万练功券给女友,声称这是用于购买房产的资金。女友对此事毫不知情,误以为男友遭受了欺诈,于是迅速报警求助。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查证,...

    来源:和讯网

    2024-04-16 15:04:03

  •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国家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仍然具有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条件

    4月16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会上表示,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过程中。关于房地产问题,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指标降幅扩大,也有...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6 13:59:58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提灯定损”违建房屋将拆除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一租客退租时,房东拿探照灯逐寸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事件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相关事件频频登上热搜。 4月3日,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称,房东郭某林已退还"赔偿金",且郭某林的五层半房屋被...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3:01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