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产、大健康、大金融、X”拉开大幕

2016-11-08 16:5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6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速保持平稳,GDP同比增长6.7%,其中居民消费保持平稳,增速企稳,但受国际形势影响出口仍低迷。同时,8月、9月PMI均在50以上,制造业信心有所恢复。货币方面,整体依然宽松,但部分城市因房地产调控而收紧信贷投放,居民中长期贷款需求有望回落。另外,受美元加息和国内房地产调控影响,人民币加速贬值,但对房地产市场的冲击有限。

荣盛发展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紧抓时代机遇,果断对企业传统业务及资源进行再整合,加大生态旅游、养老养生、产业新城等领域,打造以大地产为主干,大健康、大金融为两翼,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为辅助的“3+X”战略新格局,推动荣盛发展从专业地产商向生活方式运营商的又一次升级。

2016年11月3日,“启幕未来•共享荣盛——荣盛发展3+X品牌战略发布暨领袖高峰会”在野三坡阿尔卡迪亚国际度假酒店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女士受邀对当前形势下标杆房企如何发挥品牌引领作用进行主题演讲,黄瑜院长主要从政策调控的原因、方式和影响以及当前政策环境下标杆房企如何应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分享与交流。

荣盛发展3+X品牌战略发布暨领袖高峰会1 

荣盛发展3+X品牌战略发布暨领袖高峰会2

荣盛发展3+X品牌战略发布暨领袖高峰会3

在当前政策环境下,标杆房企作为行业的领军品牌,应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积极深化内功,强化内生发展动力,并积极顺应形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切实促进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在市场与行业当前的大背景下,荣盛发展已确立“大地产”、“大健康”、“大金融”和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在内的“3+X” 产业布局,并根据这一布局调整了管理架构,组建了地产事业部、康旅事业部、金融事业部、互联网事业部和创新事业部,经营模式、管理团队不断完善,积极推进战略实施,加速落实“生活方式运营商”品牌新定位。

大地产:稳健不失速度。荣盛加速推进战略落地,并确立了“坚持以住宅为主,加快完成城市结构、产品升级和服务提升的战略调整,集合城市住宅、商业地产和新型社区服务三大部分,成为引领新型生活方式的生活地产运营商”的大地产战略地位。在加速推进战略落地同时,迅速确立城市选择策略,加大对“产业集中度大,资金集聚度高,人口吸附能力强、生活便利、气候宜人”的大城市及卫星城的力度。

住宅地产领域,荣盛发展确立并不断深化自身独特的区域战略,整合现有地产资源,以城市地产与产业新城组合成的主干板块,并紧抓住市场的有利时机,积极增加土地储备,坚持将发展重心放在京津冀区域和长江经济带。截至目前,荣盛发展在京津冀8个城市拥有开发项目,包含廊坊、石家庄、秦皇岛、张家口等近京区域,开发住宅项目超过50个。其中,京郊“阿尔卡迪亚”系列住宅包含香河、怀来、永清、霸州等多个项目,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展、完善。2016年荣盛发展进入被称为“未来郑州市区适宜居住生活的地区,也是郑州具活力的地区”郑州北龙湖;在摘得郑州土地后的一个月,荣盛发展又取得广东惠州大亚湾三宗土地,随着深圳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火爆和外溢,在距离深圳近的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新的项目战略布局,将会给荣盛发展未来的发展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

商业地产领域,荣盛商业在多地已建成并运营总体量近40万平方米的商业综合体项目。其中,唐山未来城是荣盛商业打造的典型综合体项目,预计2016年底开业,运营后将是河北省单体大的商业,定位为“中国迪斯尼”。该项目沿袭荣盛商业“五维生活”的理念,通过高科技室内主题乐园、奥特莱斯名品街、儿童职业体验、IMAX电影院四大引擎,将“购物”与“体验”融合,将商业打造为娱乐、休闲目的地。

社区服务领域,荣盛发展深知新型生活方式不仅体现于产品对客户需求的满足程度,更体现于服务水平的逐步提高与服务体系的日趋完善。为此,荣盛物业不断强化企业服务特色,“呵护业主新生活”,全程把“以人为本、业主至上”的服务意识贯穿于整个物业管理工作中,用“热心、诚心、细心、耐心”的四心服务,向客户提供“后地产时代”涉及规划、设计、施工阶段的前期介入、销售阶段的前置服务和交房后的常规服务与服务。

产业地产领域,荣盛发展环京区域产业新城布局初具规模。截止10月底,荣盛发展在京津冀区域香河、永清、霸州、承德四个园区正式落地,初步形成拥有约130平方公里产业园区的初设格局。未来,荣盛发展持续在京津冀、长江经济带谋求园区建设,布局,并形成拥有8个园区的的战略布局,终发展成为以人为本、产城融合的智慧新型园区和园区开发的品牌。

大健康:大有可为,快而不乱。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需求结构正向改善型、享受型逐步转移,荣盛发展与时俱进,根据转型战略规划,调整公司组织架构,成立康旅事业部,让其成为“大健康”板块的承载者,整合荣盛发展已有旅游地产资源与酒店管理业务,大力开拓国内外康旅市场,启动盛行天下计划,并在国内布局以“大北京、大黄山、大华中、大海南、大上海、大西南”6大康旅区域,同时甄选“山、海、湖、林”为代表的风景优美或自然资源丰厚地区打造包含“1 区、3 谷、16 项”的康旅综合体。迄今,荣盛发展在神农架、黄山、太平湖、秦皇岛、海南岛、野三坡等多地度假产业已初具规模,各地五星级荣盛阿尔卡迪亚度假酒店相继陆续开业;6月,海外度假项目成功落子,荣盛发展已确定在捷克共和国南摩拉维亚州开发中医中药温泉度假疗养;此外,荣盛发展收购美亚航空,切入航空领域。度假酒店、海外布局、涉足航空……多个项目的逐步落地,强化了荣盛发展在旅游、度假、养老、养生等产业资源的整合能力,为大健康板块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荣盛康旅将成为覆盖全产业链的大型健康产业集团,打造具有级规模的康旅国际度假区,成为中国大的康旅服务商和极具前景的独立上市公司。

荣盛发展3+X品牌战略发布暨领袖高峰会4

大金融:房地产与金融二者互通互融、互惠互利。大金融战略将为荣盛发展的融资和扩张带来极大,更重要的是,会对内部的产业模式进行升级;大金融板块以泰发基金为主要运作载体,同时不断推进银行、证券、保险及创投等其他金融业务领域发展。截止2016年9月,泰发基金已独立运作及与境内外著名地产基金公司、投行、信托和国有金融控股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了百余支地产基金,累计管理规模近170亿元人民币。这是荣盛发展在公司战略转型大背景之下,对“大金融”板块的重要布局,不断强化了自身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拓展业务领域,增加盈利增长点,为战略转型提供新的动力。2015年,荣盛泰发(北京)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申请新三板挂牌;2015年3月,荣盛发展与民生银行确定战略合作协议,强强合作、互补;2015年9月,荣盛发展收购河北银行2.67%股权,为实现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融合创造条件;2016年5月,荣盛发展出资46亿元中冀民营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8月,荣盛发展公告称,将与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等股东共同设立南华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显而易见,一系列大金融产业的逐步落地,为荣盛发展在资本市场长袖挥舞再添实力,将成为这个低调、稳健的实力房企未来竞争力的重要保障。

荣盛发展3+X品牌战略发布暨领袖高峰会5

互联网等新兴产业X:互联网板块作为荣盛发展X端首先发力的板块,是整合与改造荣盛发展产业链价值的技术平台,也是企业内部项目孵化的创新平台。互联网公司先后构建起社区服务O2O、盛行天下、社区互联网金融等互联网产业平台。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应用于与生活相关的各个领域,提升大地产、大金融、大健康三大战略生产力和核心竞争力。通过“互联网+”探索物业等新兴业务,深入挖掘产业链价值,实现向生活方式运营商转变。

荣盛发展从区域地产商逐步成长为业务范围涵盖商业地产、酒店管理、金融、实业等多领域产业集团公司,稳中取进的战略制定原则和落地计划广受认可与肯定,在追求发展同时兼顾了资源、效率、风险的平衡。成立20年间,荣盛发展强化收并购,紧抓京津冀与长江经济带机遇布局,拓展业务与区域竞争力,目前项目已遍布13省1自治区的28个城市。希望荣盛发展凭借前瞻的战略思维,完善的产业链条及一贯的稳健节奏,落实大地产、大健康、大金融、新兴产业的战略发展,完成生活方式运营商的华丽转身,并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不断前行。

标签: 荣盛发展大地产

相关资讯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为何创近两年最大盘中跌幅?地缘政治风险骤减为主因

    金价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疯狂上涨后,现在正经历着惨烈的回调。在4月22日这个黑色星期六,现货黄金和纽约COMEX期货双双遭遇重创,金价一度暴跌近70美元/盎司,创下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最大盘中跌幅。中国的贵金属期货市场也未能幸免,沪金和沪银主...

    来源:金融界

    2024-04-24 17:19:56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