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新政鼓励房屋租赁 公积金可提取付房租

2016-11-04 10:1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合肥晚报

在楼市“去库存”中,购租并举被视为一项重要举措。11月3日,安徽省发布《安徽省人民政府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为租赁市场送来诸多利好政策。其中,明确规定职工将可按条件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公积金支付房租需要哪些条件?

《通知》称,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职工租赁住房的作用,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按规定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同时,安徽省还将加快制定支持住房租赁消费的优惠政策措施,引导城镇居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支持公租房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政府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给予租赁补贴。完善住房租赁补贴制度,合理确定租赁补贴标准,建立随市场租金变化的动态调整机制。

此外,《通知》还表示,有条件的地方可利用政府平台组建住房租赁运营机构,收购或长期租赁库存商品房对外出租,优先满足新市民、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群体住房需求。

住房租赁合同需登记备案

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紊乱,租赁双方时常发生纠纷,不仅为人诟病,而且制约着行业的发展。对此,《通知》在加强市场方面提出要求,租赁合同登记备案制度将在全省得到落实。《通知》要求提高备案效能,方便租赁当事人,同时发挥街道、乡镇等基层组织作用,推行住房租赁网格化管理。

安徽省还将推进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平台建设,推行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和合同网上签约。公安部门将加强出租住房治安管理和住房租赁当事人居住登记,督促指导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以及其他管理单位排查安全隐患。

中介机构信息将上网公布

如何甄别中介机构真伪以及其信用情况?今后,租客再也不用为此感到烦恼,因为中介机构的相关信息将上网公布。

按照要求,安徽省房地产、通信、工商主管部门将建立联动机制,定期交换中介机构工商登记和备案信息,并在政府网站等媒体上公示备案、未备案的中介机构名单,提醒群众防范交易风险,审慎选择中介机构。市、县房地产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存量房交易资金制度,尚未建立的要在2016年12月31日前出台办法,明确制度并组织实施。

在行业信用管理方面,房地产主管部门将会同价格、通信、金融、税务、工商等主管部门加快建设房地产中介行业信用管理平台,定期交换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的诚信记录,及时将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的基本情况、良好行为以及不良行为记入信用管理平台,并向社会公示。


标签: 安徽房屋租赁公积金房租

相关资讯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济南、天津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调整 春节后多地下调 政策支持空间较充足

    济南、天津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调整 春节后多地下调 政策支持空间较充足

    多地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今日发布通知,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0%,2月22日(含)之后网签的按新政策执行。天津则拟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

    来源:财联社

    2024-02-22 09:13:52

  • 中指·每日要闻: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上调

    中指·每日要闻: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上调

    今日看点: ·驻马店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下限上调 ·越秀集团:拟发不超过20亿元公司债 品种一3年、品种二10年 ·绿城房地产:2024年首期10亿中期票据即将发行 ·大昌祥:1.38亿元竞得绍兴柯桥区商住地 溢价率65.15% ·苍南...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9 07:20:00

  • 中指·每日要闻:襄阳公积金新政多孩家庭和高层次人才额外贷款额度

    中指·每日要闻:襄阳公积金新政多孩家庭和高层次人才额外贷款额度

    今日看点: ·襄阳:公积金新政多孩家庭和高层次人才额外贷款额度 购房补贴最高15万 ·张江集团:拟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期限240天 ·建发房产:拟发行10亿元中票 用于10个地产项目建设 ·成都恒居置业:分别以3.67亿元、4.26...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18 07:20:00

  • 四城已获试点贷款近41亿元,“租赁住房贷款支持计划”继续加速落地

    四城已获试点贷款近41亿元,“租赁住房贷款支持计划”继续加速落地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房地产市场任何风吹草动都会牵动大家的神经。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央行已批复总额1000亿元的住房租赁团体购房贷款,支持8个试点城市购买商品房用作长租房。" 《华夏时报》记者从相关...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15 09: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