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热衷公益慈善行动 雅居乐累计捐赠超11亿元

2016-11-02 09:3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 11月1日电 近年来,投身公益慈善行动的房地产企业越来越多,开发商在比拼企业发展规模的同时也在进行慈善事业。

梳理各家企业的动态,公益行动成为房企文化及品牌建设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其中,万科、华润等品牌房企还专门成立了企业公益基金会,恒大地产、星河湾、雅居乐等房企也频频在各项慈善活动的现场亮相。

热心公益慈善,让普通大众看到了开发商品牌形象的另一面,随着涉足领域的增多,房企公益慈善的形式也在不断翻新。据了解,开发商已经从传统的财务捐赠、赈灾等公益形式,逐渐扩展到文化、环境保护、公共健康等众多领域。

在众多公益行动领域,事业备受关注。以雅居乐为例,为了支持海南事业发展,10月10日,雅居乐集团向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捐赠1亿元人民币,用于基础建设、学生奖助学和教师队伍建设项目。为此,雅居乐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卓林坦言这是迄今为止,公司在领域捐赠金额之。

与其他地产企业类似,问题一直为雅居乐所重视。作为旅游地产的专注者,雅居乐在努力为人们构建梦想中的“第二人生”的同时,作为第二人生重要组成部分的问题,也是其一直重点关注和投入的领域之一。

据雅居乐方面透露,一方面,雅居乐通过产业链延伸,发力产业,同时将的资源引入到旅游地产,切实解决旅游地产4.0时代旅居人群的“全时”度假需求。另一方面,雅居乐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持续的公益行为,为助力,真正让贫者有其学,优者有其助,失者有其善。

截止到目前,雅居乐在上的单项捐赠就达3.4亿元,占比总的慈善捐赠金额的30%以上。雅居乐在参与希望工程,帮助汶川、玉树等地开展灾后重建的同时,更是与各大院校及基金会合作,捐助师生及家庭贫困的孩子。

据了解,近年来雅居乐在、助学、赈灾扶贫、医疗及关怀员工等多个范畴持续投入,历年来慈善公益捐款累计超过11亿元。由于长期致力于、救灾以及社会公益等方面的慈善捐赠,雅居乐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卓林已连续8年进入胡润慈善榜。

对于雅居乐一直坚持的慈善事业,陈卓林认为,慈善是企业家回馈社会好的方式,作为一个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雅居乐从发展之初就开始坚持慈善之路,无论是对外捐资,还是跟员工一起身体力行,都没有停止过。

其实,投身公益等领域的房企并非雅居乐一家。房企在比拼企业规模、销售数据的同时,也在社会责任方面不遗余力,一味地闷头“卖房子”已经不再是房企的事业。未来,在推动社会建设、发展公益事业、倡导健康生活方面,或许将有更多的房企参与进来,共同加入“地产+慈善”的事业中来。

标签: 雅居乐,房企

相关资讯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