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不动产登记增加“加班号”

2016-10-28 09:2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日报

为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根据市民近期反映情况,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于本月25日推出“加班号”等便民措施,帮市民提前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记者从昌平不动产登记获悉,月初网上预约系统曾遭黑客攻击,已报警。

每天增加加班号180余个

由于第二季度昌平区房地产交易数量再度攀升,近期有市民反映登记过户周期较长,大厅过户紧张。为满足急需办理登记业务的市民需求,从本月25日起,昌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每天新增发放约180个加班号,以后每天随办理进度调整加班号数,以加大每日办理业务的数量,缩短群众等待时间。

记者在昌平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看到,大厅门口张贴了更换加班号的通知。申请人可持已领到的预约号【预约号时间范围为加班之日起10个自然日内(含)】及办理登记业务所需材料到登记大厅换领加班号。也就是说,如果市民预约了第二天至往后10日的业务,可以通过更换加班号在当天办理。 举例来说,如果您已经预约了11月5日过户,那么今天您就可以拿着11月5日的预约受理号和办理登记业务所需材料到现场更换加班号,当天就能给您办手续啦。如果您已经预约到11月16日预约受理号,又想尽早办理手续,那么等到11月7日,也能到现场更换加班号,当天办理手续。

昌平不动产登记提醒,如果您属于7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现役军人,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手续。绿色通道不用预约,随到随办。昌平不动产登记后续还将根据登记业务情况和市民需求,继续改进和完善相关便民措施。

网约系统被黑已报警

今年10月9日,登记工作人员发现预约系统被攻击,在正式网上放号之前就已经被人抢占30个预约受理号。发现黑客以后,昌平不动产登记关闭系统并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昌平区登记大厅和网站已挂出《关于个人网上预约系统停机维护的通知》。 目前不动产登记已暂停个人网上预约发号,改为现场手工发号。待系统完善后,恢复网上预约,发号时间另行通知。

手工发号需持房产证

现场手工发号需市民持房产证及相关材料登记领取,同时登记要求工作人员办理从发号开始,到受理、审核、发证每一个环节的业务时,需核对业务材料信息与号源登记信息是否一致,如出现不一致的情况,将不予办理相关登记业务,以避免倒号现象发生。昌平不动产登记提醒市民,切勿轻信黄牛、避免受骗上当。此外昌平不动产登记将会同当地公安等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倒号等不法行为。

本报记者李海霞 D155 


标签: 昌平不动产登记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