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市新政效果初显 楼市成交市场已趋于理性

2016-10-18 10:2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十月以来,深圳出台“社保三年改五年”“户籍单身人士(含离异)限购1套住房”等房地产调控政策后,深圳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初步显现。从2016年第1-42周重点城市监控来看,武汉、上海和重庆成交面积位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仅深圳、北京和苏州分别下降31.49%、16.49%和6.69%。

据10月17日报道,来自深圳市规土委的数据显示,深圳蛇口“山语海”的开盘均价为5.8万元/平方米,比其备案均价6.4万元/平方米更理性一些,其开盘的销售率为59.5%。

“这显示出楼市调控政策收紧后市场已趋于理性。”相关人士表示,深圳较为严格的调控措施,效果初步显现,成交量与价格更明晰的趋势将在新政后的2至3周开始展现。

而在深圳二手房市场,楼市即将迎来调整的预期正在逐步形成。据深圳当地二手房机构监测显示,国庆后约七成二手房业主下调了房源价格。

根据深圳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的初步统计,国庆后深圳二手房市场日成交量下跌约一半,“之前日成交量300余套,现在只有100多套,下降趋势十分明显。”深圳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发展研究部总监徐枫说。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深圳相关部门也开始开展房地产行业违法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近期,深圳市市场和质量委派出12个检查组,分别对位于深圳10个辖区的20个在售楼盘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部分楼盘存在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价格违法等行为,目前已立案处理。

在“一年两调”、加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的背景下,预测深圳房地产市场将进入调整期。

“不仅二手房的交易量在下跌,二手房的挂牌量也在下跌,目前的观测是大约下降20%。”徐枫说。

目前,深圳正不断加大土地供应,库存去化周期已从3月份的6.5个月上升为10.3个月,供求紧张局面得到一定程度缓解,预计未来市场将步入调整期。

深圳楼市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关注,这是一场全方位、系统性的楼市调控,深圳楼市降温预期已经形成。更多的政策调控之下,后导向楼市成交情况稳定,从成交情况中,看出楼市调控政策见效初显。

(本文根据中证网、经济参考网、中指研究院《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6年10月10日-2016年10月16日)》等文章综合整理)

标签: 深圳楼市,楼市新政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