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地产借壳深深房上市 概念股是否再掀波澜

2016-10-10 10:5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证网

中国恒大10月3日通过官方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当日与深深房及其控股股东深圳市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将通过深深房发行A股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凯隆置业所持有的恒大地产100%股权。作为恒大地产分拆回归A股的另一主角,深深房10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以发行A股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恒大地产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恒大系凯隆置业将成为深深房的控股股东。

深投控系深深房现任控股股东,持有其63.55%股份;恒大地产系凯隆置业全资子公司,两者均隶属中国恒大旗下。

各方同时约定,在正式协议签署前,恒大地产可引入总额约300亿元的战略者。而根据目前的土地储备和开发情况,恒大地产未来3年(2017~2019年)预期合约销售额分别约为4500亿元、5000亿元、5500亿元,对应的扣非净利润分别约为243亿元、308亿元、337亿元。凯隆置业因此作出业绩承诺,恒大地产未来3年的累计净利润约为888亿元。

超高的业绩承诺可以看出恒大对于未来业绩的自信。根据中国恒大的公告,中国恒大今年上半年合约销售额为1417.8亿元,同比增长62.8%。若按照上半年业绩推算,恒大明年实现4500亿元销售的目标难以实现,但对比前8个月的销售业绩就可以看出信心来自哪里。今年前8个月,中国恒大合约销售额2330.6亿元,同比增长98.3%。也就是说7、8两个月时间,恒大销售近千亿,接下来的“金九银十”自然更有信心,年底或许还可期待“翘尾”行情。

但是,就在恒大宣布和深深房合作的同时,国内多个一二线城市在国庆假期期间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而恒大在今年上半年新获取的80个项目中,一线城市额占比10.1%,二线城市额占比63.8%,此外新获取的三线城市则位于惠州、岳阳、许昌等城区域。

政策主要影响的便是恒大重点布局的一二线城市,已有媒体报道,郑州、杭州等地楼市成交量急剧萎缩,卖方市场变为买方市场。调控一盘棋,突如其来的政策变化会对恒大未来业绩有何影响仍未可知。

恒大地产回A采用分拆的方式,资产注入完成后,凯隆置业将成为深深房大股东,凯隆置业的股东则不发生变化,仍是港股中国恒大。

这种资本运作模式,类似双汇发展(23.710, 0.12, 0.51%)和万洲国际,但范围和上市先后顺序有所不同,双汇发展在A股率先上市,主要是双汇集团在境内资产,之后双汇集团又将收购的海外资产和境内资产打包,通过VIE结构到香港上市融资一次,目的是偿还海外收购之贷款。

中国恒大目前市值700多亿港元,仅相当于万科的五分之一。如果中国恒大回归A股成功,3年880亿元的业绩承诺,将对估值贡献良多,以10倍估值计算,将可评估为2200亿元,远超目前市值。

标签: 恒大地产深深房借壳上市

相关资讯

  • 众安集团:轻重并举,稳中求进,与行业新常态同频,与高质量发展共进

    众安集团:轻重并举,稳中求进,与行业新常态同频,与高质量发展共进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3:14:20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北京取消离婚限购 “离异3年内不得京内购房”文件被废止

    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3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宣布废止两年前发布的一则文件。 该文件发布于2021年8月,文中称"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7 16:52:30

  •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别用特例唱衰北京楼市

    北京最新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近日,一批房产自媒体账号突然扭转风向,从追捧到唱衰北京楼市,引发关注。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1-2月,北京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上涨11.4%,远未出现自媒体所说的"暴跌"。业内专家表示:"特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4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