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国庆推新盘遇楼市限购 四季度或迎新考验

2016-10-10 09:4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随着严厉的楼市调控潮在多城落地,今年国庆节前火热的楼市成交行情已显露出清淡迹象。除了南京之外,北京、深圳等热点城市随着调控升级,楼市成交明显萎缩、降温。成交的下滑,势必会直接影响房企资金回笼速度。预计,房企四季度或将迎来新的考验。

推新盘遇楼市限购加码

10月5日,南京楼市新政要求有1套房且贷款未结清的家庭再购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80%,并对有2套以上住房的家庭停发住房贷款。此外还要求非南京户籍居民家庭首套房须提供至少一年社保或个税证明,南京籍单身人士(含离异)限购一套。

从调控效果来看,10月7日南京认购套数一共18套、成交41套,与前一日认购29套、成交132套相比,已明显萎缩,相比于节前曾曝出日认购或成交数百套的火爆行情,当前南京楼市呈现出明显下跌。

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一位不愿具名的房地产告诉记者,南京此前性或投机购房比较厉害,这次调控升级后应该会挤出一大批这部分需求,楼市应该会回归常态。

与南京类似,上海也较为低迷。上海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10月7日该市一手房签约211套,而国庆节前该市曾出现过单日成交突破2000套的历史成交新高。与此相比,当前上海楼市已显著降温。

深圳规土委新数据显示,该市10月6日商品住宅成交44套,与9月17日商品住宅成交63套等先前多个可查的日成交数据相比已明显回落。

中指研究院新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不同程度下跌,其中北京、上海跌幅大,分别为64%和92%。济南、南昌、杭州、武汉与南京等16个二线城市成交环比全部下滑,但多数同比却有所增长,济南同比增幅高,南京与厦门成交量有所下滑。

据中指研究院分析,未来将有更多城市加入政策收紧行列,先前高热的城市将在新一轮政策收紧中归于平静。

深圳房企无意

加速网签的购房者群体意图在加速网签,免受新政调控,但更多的购房者仍在持币观望。

深圳楼市开始了吗?新政发布的第五天,记者走访深圳多个楼盘和二手门店发现,市场目前并未出现抛售和大幅的现象。

业内人士认为,“深圳市场上应该没有房企会选择。一是,房企不缺资金,不需要着急回笼;二是,都是因为市场供应量很大,各家竞争,才会导致,但是很明显深圳没有这种情况。”业内人士预测,楼市新政需要一个季度去消化,但依然看好后市,入深户还是很简单的,半年时间足矣。

四季度面临现金流考验

实际上,不仅仅是北京,按照外界较为一致的解读说法,接下来将进入一段不温不火的行情。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我国房地产行业中长期仍然看好,但在这一轮的繁荣期逐渐消散时,资金实力和融资能力不强的房企将出现一定的资金紧张情况,高价土地有可能成为公司的沉重负担。

业内人士表示,四季度成交量下滑,房价涨势放缓。“目前,‘现金为王’的策略在行业高位运行的情况下有效,健康、稳定的现金流能极大增加公司抵御周期性风险的能力,使得公司可以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业内人士强调说。

(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财经日报、中指研究院《早八点:楼市新政密集出台 周成交继续分化》)

标签: 房企楼市限购新盘

相关资讯

  •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2月全国法拍房新上拍品4.1万套 挂拍量、成交量均处在历史传统低位

    本文为报告节选, 更多报告内容点击此处联系客户经理获取完整版 数据说明: 指标:拍卖结束日期在所选时间周期内的标的物(含已成交、已流拍、已中止、已撤回、已暂缓等);在所选时间周期内,如果同一标的物多次上拍,按一件标的物计算; 变量:清仓率...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19 16:27:13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前两月新增信贷6.37万亿元,投放力度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

    受春节因素扰动,2月金融数据略有回调。 3月15日,央行发布2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前两个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其中,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4.92万亿元,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45万亿元,前两个月新增信贷投放即达到了6...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18 13:31:43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