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全产业链延伸 打造精致复合地产

2016-09-27 15:0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6年9月6日,“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隆重召开。本次发布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主办。在本次发布会上,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膺“2016中国华东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称号

苏州高新董事会秘书 宋才俊(右四)上台领奖
苏州高新董事会秘书 宋才俊(右四)上台领奖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高新”;证券代码:600736)成立于1994年,自成立以来,苏州高新坚持以稳步成长的良好业绩、规范透明的内部治理和开拓进取的公司文化,受到了广大客户、者、合作伙伴的关注与青睐,逐渐成为苏州地区国有上市公司的一面旗帜,也成为向展现苏州高新区发展成果的窗口之一。

立足区域开发20余年,苏州高新目前已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旅游、基础设施、金融及股权等产业多元化发展格局。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和开拓发展,目前苏州高新直接控股子公司7家,通过子公司间接控股子公司15家,参股企业17家。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202.43亿元。

图:苏州高新经营范围
图:苏州高新经营范围

房地产业:基础性业务

房地产业是苏州高新的基础性业务。在稳定规模、盘活存量的基础上,苏州高新通过战略合作,稳健布局苏州区域,开发地产+X一系列复合精品地产产品,并不断延伸产业链,择机走出去,终实现地产板块的综合化、特色化、服务化、可持续经营化发展。

旅游业:战略核心业务

苏州高新以全域旅游为核心发展理念,以健康休闲+生态体验为主题,以构建特色体验综合度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逐步整合苏州高新区域内旅游资源,创造多个旅游爆点,打造以“健康度假”为特色的苏州旅游第二张名片并择机异地复制

社会服务业:战略培育业务

作为苏州高新的战略培育业务,社会服务业中重点发展环保产业,以打造区域环保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目标,向污水处理产业链条前端以及后端延伸;不断加大与科研机构合作与并购力度,全面提升全产业链技术水平、智慧水平以及综合竞争力;并择机向外输出技术与管理咨询服务。

非银金融业:核心支撑业务

在创新融资模式的基础上,苏州高新通过整合资源,积极参股或控股核心金融机构,提升金融综合实力。

在二十多年的稳步发展中,苏州高新一直在培育和传承三种精神,首先,精工细作精神是立身之本。从房地产、旅游、社服事业,到非银行金融,苏州高新的业务版图正在并将持续扩大,但无论从事哪项产业,都力求做到。以苏州高新精心打造了20多年的“苏州乐园”品牌为例,那句口口相传的“去迪斯尼太远,来苏州乐园”广告词,承载了一代人的欢乐记忆,就是这种精神,让苏州乐园硕果累累,被公认为“中国第三代主题公园点睛之作”。其次,责任意识是立信之本。苏州高新始终认为,作为上市公司,理应追求并全力实现股东利益的价值大化,与此同时回报社会履行应尽义务,更是天经地义之事。作为国有企业,苏州高新展现了更多的担当,这份责任体现在服务顾客上,就是让客户得到超出期望的满意,有更多的“获得感”“信任感”“尊重感”;体现在合作伙伴上,就是在合法合规、公开透明基础上,求同存异、和谐包容、共同发展;体现在员工价值大化上,就是关爱员工的职业生涯发展,知人善任、用人唯贤、人尽其才;体现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就是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的前提上,更多的承担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创造就业、公益慈善等社会责任,服从国家利益,承担带头落实大政方针等政治责任。后,创新是立业之本。作为苏州地区早的一批上市公司之一,苏州高新人一直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敏锐的市场嗅觉,创造出不凡的历史业绩。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让企业家们站在了新的起点,公司的新业务需要苏州高新在体制特征、文化基因和能力上实现创新,发挥上市公司,加快产业布局调整,优化业务模式,让创新给苏州高新插上腾飞的翅膀。

未来,苏州高新会继续突出转型,强化合作,提升品牌,借助苏州区域及房地产市场向好的契机,发挥体制机制创新的动力,提升营销和物业管理水平,同时加大与地产龙头的合作,实现互补和商业模式的提升,提高苏州高新在市场的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

标签: 苏州高新产业链复合地产

相关资讯

  •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强化园区运营“硬实力”,深度赋能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25:46

  • 苏州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苏州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30日,市场传出消息,称在苏州买房不再限面积、限套数。对此,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消息属实,并表示目前购房不再对购房资格进行审查。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30 13:22:38

  • 开元里现身苏州古城,大成坊旧貌焕新颜

    开元里现身苏州古城,大成坊旧貌焕新颜

    共襄古城盛事,焕新城市活力。1月12日,苏州古城最著名、最热闹的观前街商圈再迎新变化。当天,"潮起观前,大有不同"观前街•开元里启幕仪式在观前街大成坊隆重举行,沿街与主楼商业空间以崭新的姿态升级面世。 启幕仪式当日,苏州市委常委...

    来源:浙江开元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2024-01-12 17:21:27

  • 再度降债 合景泰富卖掉苏州项目股权

    再度降债 合景泰富卖掉苏州项目股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正在推进境外债务重组的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景泰富",01813.HK)也没有停下境内化债的步伐。 1月10日,该公司透露拟以4亿元出售宁波一个项目公司50%的股权...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11 09:11:17

  • 中指·每日要闻:苏州六区细则出炉 “卖旧买新”购房最高全额补契税

    中指·每日要闻:苏州六区细则出炉 “卖旧买新”购房最高全额补契税

    今日看点: ·苏州:六区细则出炉 "卖旧买新"购房最高全额补契税 ·厦门国贸:10亿超短期融资券申购启动 利率2.2%-2.5% ·象屿集团:赎回10亿元公司债 不行使调整票面利率 ·中建壹品:22.3亿摘北京丰台羊坊村041地块 ·广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08 0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