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原:激活“俱乐社区”想象力 打造趣味生活新理念

2016-09-21 17:11: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地产下半场,各路房企比拼的是什么?业界比较一致的观点,白银时代房地产经营的核心从“房”变成了“人”。毫无疑问,中国房地产已从容器时代转向生活内容时代。而社区运营,正是东原地产的 。

一直以来,东原对企业规模和数字上都没有过分的追求,而是从客户深度调研出发,潜心研究每一位客户的社区生活细节,梳理出具有鲜明特色的“童梦童享”、“友邻友趣”、“乐享乐配”、“优度优家”四大社区子品牌,分别从儿童成长、亲邻、社区配套及特色装修等方面深度挖掘社区内部资源,打通内外部资源的分享系统,形成良性互动、生活互助的邻里关系和生活丰富性,真正实现“大家”的生活愿景,激活“俱乐社区”想象力。

从1.0到3.0,“俱乐社区”引领社区运营新时代

在东原心里,社区不仅仅是建筑,而是人与人之间的真实连接,是家与家之间的情感传递。东原一直致力于营造独有的社区文化和生活互助体验,社区运营理念也在不断的升级迭代,已经成功实现了由1.0时代到3.0时代的跨越。从1.0时代的“靠沟通吃饭”,到2.0时代的“让连接发生”,实现社区内人与人之间更有质量的连接,再到3.0时代的“俱乐社区”规划,深度挖掘社区内部资源,打通内外部资源的分享系统。

自东原地产出道以来,一直在做一些有意思的社区实验,从社区的点滴入手,用心考量每位客户的需求,建造真正的“有心、有趣”的社区,构建服务于每个人的理想“俱乐社区”。

从1.0到3.0,“俱乐社区”引领社区运营新时代

“童梦童享”打造专业的“寓教于乐”的儿童社区成长系统

在东原的社区里,会发现一些很打动人的细节,如在社区入口设置1米岗,身高1米以下的宝宝无法独自出社区;儿童会所里的四点半教室,物业人员为业主照看放学后的孩子;的规划都是圆弧形的,为了不让孩子碰伤,也为了更让孩子接受。而这些,只是东原为儿童所作努力的冰山一角。

跟大多数企业做儿童商业不一样,东原清晰的认识到,对于相对比较忙的父母而言,孩子对社区的需求更多,而且从安全的角度出发,父母也更愿意孩子的一切活动都能在社区内。通过十多位儿童社区产品研发精英2年的深入研究准备,考察200多个国内外 案例,与32位儿童深度访谈,进行1000多组针对性调研,东原首创并首提国内 个儿童成长系统——“童梦童享”,针对0-12岁不同阶段孩子的细节需求进行针对性的打造。童梦童享还通过引入第三方专业儿童机构、组织或者个人作为童梦童享御用研发顾问,打造专业的“寓教于乐”繁荣社区儿童成长系统。童梦童享不仅仅是一个儿童活动场地的打造,更是一个社区儿童成长体系的营造,其每一个功能都是基于对某一阶段儿童成长期的心里需求和技能锻炼所需,进行专业化设定,游戏中促成长,玩乐中见健康的良性社区儿童成长体系。

“乐享乐配”构建独具特色的“俱乐社区”生活圈

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配套环境,东原从产品配套提升、城市资源整合、社区配套价值共享三方面狠下工夫,推出了其子品牌——乐享乐配。首先是产品乐配,基于客户资产的角度全面提升项目的产品配套标准,“立面风情化、公区超配化、景观生活化”3大举措打造具有持续价值力的产品标准,实现客户高品质生活平台的支持力。其次是资源乐享,作为东原“城市深耕”的战略发展选择,东原将充分发挥城市深耕的,整合东原所在城市的、商业、医疗、交通等城市资源,提升东原业主的生活品质的同时,打造东原社区持续的品质支撑力。后是社区乐享,东原将在其开发项目中推行以“东原店盟”为标的的价值共享计划,在完善社区基本生活配套的同时,通过东原的资源支持和经营支撑实现社区业主共同参与、共创价值、共享 的社区成长共分享的效果。

“乐享乐配”构建独具特色的“俱乐社区”生活圈

“友邻友趣”让业主“住东原,就是好玩儿”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每天都在为生活忙碌奔波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渐渐疏远,邻里关系也越来越淡,就算住在同一栋楼,见了面也无只言片语,社区里毫无“人情味”。一直专注于城市生活细节的东原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改变社区这一现状,希望住在东原的业主彼此之间不再是陌生人。为此,东原打造了以“邻Together”为核心理念的“友邻友趣”社区运营体系,为业主营造一个理想的邻里关系,让业主可以“PlayTogether”、“Talk Together”、“Share Together”,让业主喜欢居住在东原的社区里。

东原的“友邻友趣”和其他的不同之处在于,很多社区运营都是基于盈利的考虑,是为未来获得更好的商业机会嫁接资源,而东原的“友邻友趣”是由业主与业主、个体与个体之间相互作用,以打造共享互助的邻里关系、构建有营养的高能效沟通氛围,实现邻里关系价值 化的社区状态。

“东御会”正在悄然改变物业服务体系

目前,一些一线城市乃至更多的1.5线城市的豪宅住宅市场销售出现回暖的迹象,与这股“暖流”相对应的是豪宅住宅物业服务体系。生活并不仅限于物质的奢华,生活圈及生活方式的提升,以及差异化、定制化、一对一的服务才是当下人群对物业的真正需求。

正因为如此,东原发现了潜在机会,通过对4万余组的客户进行深度访谈,逐步成立专注为东原1891、东原湖山樾、东原廿四樾等豪宅住宅客户服务的物业体系“东御会”,目前已经包括三大核心服务体系:东御管家、东御名医、美国童军营:东御管家是“东御会”整合了全球的“荷兰国际管家学院”,量身打造的顶 物管服务体系。从项目开发,以及研发阶段的服务硬件就开始介入,贯穿整个销售动线,销售接待服务,以及售后服务,以及业主入住后的全部环节;除了东御管家之外,东原地产引入了“东御名医”,其服务规格在古代被称之为“红墙御医”。如今,“红墙御医”是私人医生服务机构颐年康盛的品牌,是专为党和国家领导人士提供私人养生保健服务的。

结语:一直以来,东原从客户深度调研出发,潜心研究每一位客户的社区生活细节,并打破传统的产业链结构,全力投入社区运营模式的研发与落地。未来,关注客户、懂得客户、粘住客户的东原必将成为行业抢占市场的弄潮者。

标签: 品牌房企东原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