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力男:文化筑居中国

2016-09-06 17:0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9月6日下午,由中指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APEC主会场隆重召开,多家房地产品牌企业精英代表参会。

精彩推荐

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2016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主持人:下面有请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沈力男发表演讲。

沈力男:朋友们大家好,高兴有这么一个机会跟大家分享我们的理念,建筑对城市的风貌是至关重要的,有一句话说,建筑是不朽的乐章,建筑是凝固的音乐,所以我们地产人要有这样一个心境去做产品,所以今天走出去,大家觉得自己有点艺术范儿。

首先讲起泰禾的院子,先从这一封道歉信讲起,在上一周,有两个合作的项目安排市场刷屏,刷它的新项目,但是我们一不留神发现,用的院子的图片都是泰禾的经典的院子,这两个企业的胸怀也是大的,给我们发了致歉信,泰禾的院子不仅成为了我们的符号,也成为的中国市场上园林的一个符号,是新中式建筑的一个园林的符号,这种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讲的品牌就是公共认知,我们的院子是怎么打造的?泰禾做院子经历了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我们加十年摩一院,在2005年的时候开始,我们迈出中国居住文化探索之旅的步,叫运河岸上的院子,我们开始向迈进,这是我们董事长,习总上台以后也经常讲到中国梦,我们倍感知音,当时有一个报道,如果都睡在罗马小镇里怎么能做成中国梦,其实中国前二十年的发展都是欧洲美女,到了现在这个阶段的,我们需要回归,找到某种心灵的回归,泰禾的院子做了这个尝试。我们中国的民族是一个围合的民族,长城围合的是国家,北京的紫禁城围合的是皇家,中国就几句话感受深,首先是家庭,没有庭院何以为家,另外,我们现在院子是给高精士人群做的一个产品,穷人造房,富人造院,我们希望能有给当代留下的中式院子出来。

我们需要品牌一定要有颜值,没有颜值是不行的,所以我们倾心构建了三大体系,首先是大门头,北京有一个著名的导演郭宝昌拍了《大宅门》,中国人讲究门第,矮的门是3.6米高,好的体现了家的仪式感,很多中式的元素都能在上面体现,一个门就是讲中国,我们取好名字,比如说你买了改名字,院长买了改成黄府黄家大院没有问题,门取名文化是独特的,我们看《红楼梦》贾宝玉很重要的是取怡红院、稻香居。

第二个要形成街巷,因为它整个是围合的,做一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北京有胡同,南方有弄堂,这个跟我们周围的高楼的景观是不太合的,街坊回来了,街巷又存在的,我们当年是北京销售两千万以上的销售,实际上过去消防的通道,比如说流云巷,你住在这个流云巷,我就飘回家了,比如说你如果住在梨花坊,你住在杏花坊,是许多杏树,我们的客户也讨论房子的大小、位置朝向,但是他们全家甚至讨论一个问题,我是跟杏花为邻还是以梨花为伴,我们品牌的意义就有了。

第三个是院落,我们真正的的居住由内而外要去打造,所以我们想尽办法把绿树红花小桥流水,亭台楼阁一应俱全的打造到我们院落中去,虽然是中式的园林和建筑,我们还做了泰式风格,甚至有点日式风格,里面有樱花,满院子一片雪,所以去年有朋友说符号化,哪家的水、鱼缸、宅子,中国的有手法和讲究,某种是你的心境的体现,我们人在外面什么事情都被人伺候着,但是回家就穿个背心。

今天很多演讲都讲到匠心,做院子是需要匠心的,我们公司几乎的员工都出去淘过石头,我去过安徽的一个地方很多次去淘灵壁石,这个项目不是做出来我说是淘出来的,不不重复不重洋,有各种打造手法,我们后来把体系化了,我们有二十多种亭子,有三十多种地铺,什么是财源滚滚之水,怎样叠石是云兴霞蔚,这是我们核心的要素。

做了这个院子之后,大家也关注为什么泰禾的院子动静飞机之大,我们找了 大哥做代言,很多人以为大哥代言什么东西都有问题,但是我们很多都是地方上的销冠,所以我们大哥工作是敬业的,他到我们这里拍个定妆照,拍了五个钟头,衣服都湿透,没有怨言。我们做了品牌三大动作,个高大上的代言人,第二个请了国民导演 导演拍了一部院子里的中国,就是讲院子里的景和情,冯导的工作是认真的,从早晨太阳没起来,一直讲到太阳落山,这个片子跟我们的其他的,基本上没有用3D,冯导拍的就行了。另外我们出了一本《院子里的中国》,余秋雨等等大家写院子文化,与院子有关的书,也是没有很功利的销售目的的,这三本书出现在机场的畅销书柜台上,大家也许觉得我们很土豪,但是没有想到我这个品牌的动作是为我的院子系列做准备的,目前首先有一个首先占地面积里面可以唱私家堂会的,是院子品牌的统领。第二个是销冠,我们销冠也是习惯,南京全部一年销售是10个亿,我们今年一个项目干了8个亿,给业主一个惊喜,等等要做一些设计。另外我们这个品牌开始进行输出。刚才讲我们这三大体系支撑我九成十六院的时候,这个费用是飞机大的,这个钱看是花在前面还是后面,的老板其实不怕花钱,他要花的的确让他心里有底,这个院子的品牌在不断扩大,这是中国著名的产品线之一没有之二,我敢这么说。

我们做我们的品牌做到一定的程度了,这两本书是我们服务机构做的,一个是广告公司做的,象征资本,他的老板说至少花了三十万,院子系是做园林的,为院子现在著书立说,包括前面说的道歉信还是有点意思的,内部分享,品牌的高级,别人说好真的是好。

后讲讲,泰禾又做了一个品牌系,刚刚在周六,请了 ,三个人组成了老炮小炮叫皇家礼炮,围绕产品线做品质,这个我们认为直接对一线有很大的帮助,而不是写几篇文章,做几篇软文,我今天发了一个朋友圈,中国地产之,单单新浪到昨天的点击率有一千多万,参加讨论有五万多,这个简单的跟大家分享一下,也希望大家能够关注除了院子之外,泰禾的广场系等大系列,谢谢大家。

标签: 文化建筑,筑居中国

相关资讯

  •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恺德集团:“德”式匠心,以精品项目焕新人居未来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7 16:30:43

  •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华发优生活:中国品质公寓服务运营平台创领者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6 10:19:19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