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林江:蓝城集团百镇万亿计划—宋卫平团队的理想事业

2016-09-06 16:5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9月6日下午,由中指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雁栖湖APEC主会场隆重召开,多家房地产品牌企业精英代表参会。

精彩推荐

2016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2016中国房地产服务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品牌价值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傅林江

主持人:下面有请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执行总裁(杭州)傅林江先生,为我们讲述蓝城集团百镇万亿计划--宋卫平团队的理想事业。

傅林江:今天我演讲的核心内容是我们的百镇万亿计划。在2014的时候,的会议上讲到了转型和升级,到2015年,我讲到了蓝城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今天讲是在转型的路上企业要做什么,主要是一些感想和感悟。

这是我们一个主题,宋卫平先生会议上讲到: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的是更好的,有更稳定的工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工作的更好,生活的更好,人们对美化生活的向往,这是我们宋卫平先生一直在研究和探索的一个根本的指导思想。我今天的演讲包括四个部分:个是改变和升华,第二个理想情怀,第三个探索实践,第四个是百镇万亿。

现在有一句话,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作为品牌企业,要了解我们当今市场的变化情况。方面的变化是,现在土地市场在迅速升温,房地产行业出现了规模化、品牌化和效益化的集聚效应。第二个方面变化是,人们对美化生活的追求,导致房产品供给的而结构性变化。提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问题,是因为现在传统的产品走向市场,适应不了社会的需求。第三个变化是,企业的变化,开发商的模式在变,很多人原来是造房子,现在造房子主要向生活方式转变。我们在房地产开发中的规划、定位、服务各方面都是以生活元素作为它的本源和出发点,我们是往生活为主体的小镇营造方向去发展。第四方面的变化是我们产品之变,我们由大众产品向客户定制的方向转变,以用户思维模式为主导,用匠心打造的“有魔力”的产品,这是改革有效的一种供给需求。我们荣幸,黄瑜院长、范博士也成为了我们小镇的一员。第五方面的变化是,服务之变。物业服务还是停留在我们的四保——保洁、保安、保绿、保修上,但是人们想要的真正的服务内容还有很多,比如说居家、健康、养老、、金融等综合服务,这就需要很大的转变。第六方面的变化是,现在传统的安保系统是一个方向,我们认为的理想的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企业的智慧服务。我们现在小镇服务中,把机器人应用在我们的保安、社区的居家服务里面去。

我要讲的第二个部分是我们的理想和情怀。小镇的开发是困难的,所以必须要有一种“天下一家”的理念,投入到美好生活的服务事业当中去。

第三个部分是探索和实践。我们在小镇的开发过程当中,现在已经初步形成了方向。在建项目有16个,小镇居民约有16万人。理想小镇落地的关键要素有六个:个要素点,理想小镇必须要有生活场景,所以我们在小镇当中专程成立了小镇生活场景研究院,如何营造它的生活场景,小孩如何学习,青年人如何提升,老年人在小镇生活中享受到欢乐。第二个要素点,理想小镇的产品必须理念先行。小镇根据不同的自然风貌、地域文化、周边配套等等塑造出多姿多彩的小镇风情。我们在小镇的规划当中,主要考虑社区聚焦的空间、生活、精神和美学等。满足不同人群混合使用需求,关注交往与互动,聚拢人气,营造充满活力的生活氛围。第三个要素点是,理想小镇必须要有配置服务。我们宋卫平先生为什么能够去做小镇,因为有文化服务系统、健康医疗服务系统、生活服务系统、商业服务系统、农业服务系统、养老服务系统等这些系统支撑着我们。我们从十年前开始就已经在各个系统上点点滴滴做了很多事,现在可以把资源集中起来做成一个系统性的小镇的规划。第四个要素点是,理想小镇的文化建设。文化建设是重要的,所以我们在小镇文化建设过程中,重点打造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人与人之间的关爱。第五个要素点是小镇的运营,这也是我要重点介绍的。小镇建设过程当中关键的一点是小镇如何活用,我们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做小镇,但是小镇做完以后很容易就变成一个死镇。要用一种用心的商业模式,才能够使小镇富有活力,能够继续永续的经营下去,所以我们在尝试一种变化的思维模式。我们在小镇的营造过程当中,提出了2%的资金专门作为小镇生长资金。第六个要素点是理想小镇的标准体系,包括小镇生活标准、小镇文化标准,小镇运营标准,小镇服务标准等。

蓝城创新农业小镇模式图可以看出来,蓝城的农业小镇主要是解决三农问题,把农民、农业、农村结合起来,专门建立了一个为农业小镇提供种销售服务的基地。

第四个部分是“百镇•万亿”计划。这是我们宋卫平先生提出来的,计划十年打造一百个小镇,实现万亿的销售。我们认为实现“百镇•万亿”战略的五大要素包括:大要素是政府支持,第二大要素是有一个理想的团队,第三大要素是要有个强大的资金支撑,第四大要素是有完善的机制,后要有一个平台。

小镇涉及到文化、、医疗、交通、卫生等等方面,这些都是要依靠我们政府,如果没有政府给我们的支持和协调,在小镇是无法完成的。在小镇开发过程当中,涉及到我们的规划调整,涉及到小镇正确的运行等,也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小镇的开发过程当中,小镇是没有什么盈利,需要一批有理想、有情怀的团队去支撑它的开发,这个小镇的开发才会成功,所以宋卫平先生的理念是一个丰富有理想有情怀的领袖精神。小镇的生活规划条件和小镇运营服务达人等,我们现在在这个方向全面的往前在推进。第三个方面,在小镇的开发过程当中,需要有大量的资金,我们现在与500强物产中大资本设立了一个小镇开发运营基金,期投入一百亿人民币作为小镇开发的启动资金,为百镇万亿计划的实施提供资金保障。第四方面,小镇的开发过程当中,需要的是有一支发展的组织保障和全员激励机制。因为宋卫平先生从小镇的论证阶段开始到现在所拥有的强大的团队,现在我们有强大的规划设计团队,有7个设计院,有他直接控股的,蓝城的农业,蓝城的工作站,这一切都是支撑着小镇的强大的团队。我们在小镇开发过程中,宋卫平先生全面提出了小镇开发的合伙人制度,形成了全覆盖,合伙员工按公司股权4/6原则实行跟投。第五个方面,是平台,也就是服务产业链的支撑。蓝城拥有宋卫平先生控股的绿城集团、绿城医院、绿城颐居、蓝熙健康、蓝城颐养、蓝城农业的服务资源和强大的服务实力,为理想生活小镇的开发和营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因为时间到了,我现在讲结束语。因为小镇在开发过程中,我们首先要有一个强大的理想支撑,要有一个追求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自我的和谐,追求安定美好生活的境界。我们以充分认识到,现代人的生活并不满足于简单的生活居住空间,更在于对于丰富的生活内涵和生动的生活场景的不懈追求,我们认为理想生活小镇的时代已经到来。理想生活小镇也是我们宋卫平先生理想主义精神的实践,为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出有利的探索和努力,总之愿与在座的同行共同合作,携手努力。谢谢大家。

标签: 蓝城集团,理想事业

相关资讯

  •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永旺永乐服务集团:精细服务,多维发展,构筑美好生活空间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4:42:0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利好政策频发,带动房企投资信心。在多个一二线城市,民营房企拿地开始活跃。 3月8日,深圳民营房企卓越集团竞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01地块,2023年底,其还曾拿下江北新区G16地块。而在此之前...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1 14:15:38